萬聖節跟我一起找鬼去|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 good conscience is a continual feast.
白日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
萬聖節是10月31日禮拜一,猜想這個周末很多人應該布置好了,於是傍晚時出去散步了約一個小時,數一數大約只看到十戶房子做了簡單的布置。

此區每年氣氛濃厚的街道,今天反而冷清清的,猜想可能下周下雨的關係所以這次布置較晚,沒關係!改天再去找找其他的鬼!
第一戶看到的是簡單在樹上弄個蜘蛛網,樹底下吊了兩個可愛的骷顱,並放了一隻大白蜘蛛,簡簡單單又可愛的裝飾!
這兩戶圍起了封條弄得像案發現場一樣,然後也在樹上跟牆上放了蜘蛛絲!

第二張吊了個黑黑的那坨是人還是鬼的樣子,但實在太黑,遠遠的只看到一坨黑,原本還以為是打拳擊的那種沙包。
Be ware ! Go back ! 好可愛的警示牌⚠️
又是蜘蛛絲,除了白色外還有橘色跟藍色蜘蛛絲,好顯眼!
這個鬼就像多了,今天風很大,他就這樣飄著,晚上看應該會覺得可怕!
最喜歡這個小幽靈鬼了,好可愛啊!
本日第一名,覺得這家弄得挺可怕又可愛!那個墓碑我真的不愛,但狗狗真是太可愛了,還為牠準備了水盆,太貼心!
有沒有發現,幾乎每一家都會用蜘蛛絲?

所以當我看到這家有蜘蛛絲時,也特地的拍下來,但發現怎麼只有蜘蛛絲沒其他的裝飾太詭異!大近視的我後來才發現,那片是保護檸檬避免被鳥吃的保護網!😅 都是萬聖節惹的禍!
今天看到的鬼都挺可愛的,雖然找到的鬼不多,但看到的那麼多小心思還挺有趣的,有些人則簡簡單單放個布條或是蜘蛛絲示意小孩可以來要糖,是好人來著!

M表示萬聖節當天很多小孩會到處敲門要糖吃,但他對萬聖節沒有興趣,從未布置過。而像他這種沒放任何萬聖節裝飾品的房子,小朋友也很識趣不會敲門要糖。

他見我對敲門要糖這事這麼有興趣,提議我去買個簡單的裝飾品放門口,就會有人上門了,但害羞的我還在考慮中,其實我想成為要糖的那位,但要糖的好像都是小朋友,沒有要糖的阿姨啊!

蔓不負責調查發現在澳洲洲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過萬聖節,有些人持排斥的態度、有些人沒興趣、有些人則覺得好玩會到處參加派對,而我則是湊熱鬧而已。你呢?都怎麼過這個西洋鬼的節日呢?




圖文/蔓無目的
金句來源/HiTutor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