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紀律的重要性

2022/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教育訓練,公司找了一個期貨業內高手,來跟我們分享他的投資心法,雖然我是一個長期投資者,我也會想了解別人是怎麼賺錢的,有朋友需要解惑時,也能說個所以然。
這位期貨投資者屬於短線投資,都是做當沖單為主,我沒打算公開他的做法,想學的可以私我,再此要分享他的投資心法,因為我發現無論是長線還是短線,或是你是任一個投資門派的人,守紀律都是很重要的。
他守了什麼紀律呢?
1、他覺得人類的主見超強,認為自己可以打敗巿場。在短線交易裡,這是一個很大的致命傷,要順勢而為才能賺錢。
對我們而言,也是一樣的:我們從不預測巿場,我們臣服於巿場,讓巿場帶著我們有時前進,有時後退,進進退退,最後因為人類的進步,資產的增值,使我們的財富跟著水漲船高,而不是追漲追跌。
2、方法無法固定,心就無法固定。如果你,偶爾突破追;偶爾回擋吃;偶爾用KD;偶爾用均線…都會不小心賺錢、賠錢,但你不知道是怎麼賺的、怎麼賠的,最好是方法固定
對我們而言,也是一樣的:賺錢的時候說要長期持有,賠錢的時說要先退出觀望,明明決定要定期定額,跌到不要不要時不敢再扣,這些操作都會打壞我們的複利策略,最好方法要固定。
3、因為有捨棄掉的球種,才有辦法鎖定熟悉的球路!你不能設定KD20要買進,80要賣出,卻在時候到了,換看MACD。這注定要賠錢!
對我們而言,也是一樣的:決定要像巴菲特看期時,就要像他一定不受巿場新聞干擾,而改變自己的投資決策,反而是下好離手,遠離巿場,不要在裡面瞎攪和。
4、生活留白,只花一點時間!交易不是全部!這很重要,很多做手的人生除了他的寶座之外,沒有別的了,不是在交易就是在準備做交易,這樣的人生少了很多其他的面向。
對我們而言,也是一樣的:我們之所以選擇長期投資,就是希望張雙手,去擁抱全世界。
願我的分享對大家有收穫
HI~ I’m QQ KATE,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