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靜悟|EP1 交易三戒:戒單、戒重、戒僥倖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戒單
每一位來市場的交易者,都是前往ONE PEACE的海賊王,都是奔著賺錢來的,看不得自己的資金閒置著,只要場上沒單就心理發慌,甚至要看到滿滿的單子才覺得1:500的槓桿沒閒置,尤其是剛剛接觸保證金交易的新手,一天要是沒來個幾單,好像自己白學的功夫,開車也要看、拉屎也要看、睡覺也要看,上學如果都這麼認真,博士大概也不在話下了。
巴菲特說交易有一個秘訣,就是看著機會來來去去,只專心等待你想要的那個最佳的擊球位置,交易是自己認識自己,莫管別人說。頻繁交易雖然是一時爽快,可換來的確是高額交易成本,更多的犯錯機會,尤其可怕的是自責與報復的心態。
大部分的交易其實都是可做可不做的,真正的機會大多佔20%。所以下單前先問問自己這個信號是不是滿足交易系統的條件,滿足了就做,止損是正常、賺錢當然也是正常的,透過一段時間的堅持,對比結果才能針對交易系統做更合適的調教。
減少了交易次數,你才會發現心態也變好了、績效也成長了。
戒重:
重倉、逆勢加倉,大多信心滿滿的來,狼狽不堪的離去,人性的貪婪在市場上體驗的淋漓盡致。如果連自己都管不住手,用什麼在市場上拼搏。
戒僥倖:
我們常常會聽到類似的話語:如果沒止損,我現在就賺錢了。如果我當時沒止損,現在就翻倍了。如果我當時聽誰誰誰的我早就賺翻了。
如果,你還會這樣想,那你還有一段修行要走,交易中有很多的不確定,所以要把能確定的先確定下來,才有機會掌控全局。
方向是不確定的,但是趨勢是確定的,能賺多少不確定的,但止損是確定的,行情是不確定的,但是策略是確定的。
自律,才是交易的核心,想要在市場上賺到錢自律是必要的。
應該打很多#這個,但讓我想一下
記得點讚,那是我持續寫文的動力
劉宗欣
劉宗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