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君凡版(相思紅豆-6)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雷君凡收到信,便毅然決然拋下一切已排定的行程,馬不停蹄地趕回上海。他堅信紅豆一定糟遇了很大的麻煩,甚至是連唐羽都解決不了的。唐羽會寄來那封短函,正代表著事情絕對是糟透了!
一下飛機,迎面而來的「瓏佬」的手下便為雷君凡指引道路。不多時,他和唐羽就在上海的有名餐館見了面。稍做寒喧,唐羽便示意要手下退出。
「雷先生,想必那些我轉寄過去的信你都讀過了吧!」
見已無外人在場,唐羽立即開門見山的問。
「信是你寄來的?」
雷君凡不解,但加深一層的想,也許真的如他所說也不一定。那些貼了郵票的信至今才寄至自己手中倒說得過,可未貼郵票的那些又是從何而來?當然紅豆是不可能寄出信的,明明就知道那些信會再撥動雷君凡的心弦,若想再續前緣,早在宴會的那一天就坦白相告。哪會再等到今天呢?所以唐羽說的話是有根據所在。
「是的。我想讓你了解,紅豆其實到現在還是愛著你的。」
唐羽的話雷君凡當然懂,然而在信中,紅豆不是早把他歸類到“朋友”一輩了?怎麼這會唐羽又說紅豆其實還一直愛著他?
「邀函上寫了紅豆有難。難保你是為了要我伸出援手,聯合和紅豆編造出來的?」
為防自己會錯意,雷君凡不得不謹慎些好!好不容易壓抑住滿腔的愛意,逼自己將紅豆當作朋友看待。若再一次泥足深陷,恐怕自己將退不出這愛的漩渦,越捲越深!
「你誤會了!紅豆根本就不知我把她的『日記』寄了給你。」
唐羽語出驚人的表示。
「日記?」
雷君凡提問,不懂“信”怎麼又會變成“日記”了?
「說那些信是紅豆寫的『日記』,一點也沒錯。她每回寫信都以你是收信人為主來寫,但往往寫了又不敢寄出去。沒有郵戳的那些是真的沒寄出的,有郵戳的則是她寄出了卻又後悔,趕在你家管家收信之前將信先拿了回。時間久了一累積,那不就像『日記』一般了嗎?」
唐羽苦悶地笑了幾聲,可以試想出他的愛情亦被長年積壓,說不出口。
「紅豆愛的人是我!」
雷君凡喃喃自語,不置可信。
「紅豆說,每一次都是你找到她。總有一天,她也要親自找到你。所以那個宴會巧遇根本就是紅豆哀求我安排的!」
唐羽的話讓雷君凡憶起宴會上,紅豆乍見自己出席並未露出驚訝的神情,原來是早套好的一齣戲。
「宴會上你們相遇時,紅豆說她愛我,其實她是騙你的!我們當時只不過是結義兄妹。她會那麼說只是覺得她自己滿身的髒污,配不上你,所以她撒謊了。我不能否認我是愛她,然而我不想勉強她。那天你祝福她,希望她一定要幸福!紅豆望著你離去的背影消失後,窩在我懷中哭了好久好久。我為她心痛,有一刻甚至發狂地想派人捉你回來!」
雷君凡還未來得及消化這遲來的真相,唐羽又跟著澄清一直在他心中的疑惑。
「既然如此,她怎麼不老實說!」
雷君凡啞聲問,連續的衝擊讓他卸下男子的剛強。
「她說不出口。再見你,你已是人中之龍!與你能匹配的,當是人中之鳳。」
唐羽頗能了解紅豆的心思。打從在歡場見到她的那一刻,自己便愛上這顆豔紅美麗、嬌小卻強韌的紅豆,面對命運的捉弄,縱然心有不甘,依是沒有自暴自棄。追究她的底細,才發現她原是名門之後,難怪出落得那麼與眾不同;再深談,他知道她心中已經有了人,仍是心甘情願買下她的自由;他表達過自己的愛意卻被紅豆回絕,從此他們便以“兄妹”相稱。
「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她。只有這樣才能永遠保護她!怎麼?這竟成為紅豆不敢坦實的苦衷了……」
雷君凡對空嘶吼,極盡懊悔。但再想,若自己是街上的販夫走卒,又有何顏面去要求紅豆跟著自己吃盡苦頭呢?他學這一切都只為她,願她幸福、無後顧之憂,然而這卻變相成為紅豆顧慮的累贅。更可笑的,無論自己如何選擇,紅豆仍會踏上這條和他永不交集的平行線,呼應了她早先信中寫的“生死兩個世界”的命運。
「雷先生,你們原本就傾心相愛,奈何命運捉弄!現有就有一個機會,能讓紅豆再生為人。」
雷君凡的真情流露,唐羽看出他愛紅豆亦和自己不相上下,既然紅豆愛的是他,自己何不成人之美呢?
「你將她救出閰羅殿,那麼凌梓虹就等於消失上海了。帶她到美國改頭換面,你們就能擁有彼此。」
唐羽深知紅豆已經認為自己墮落了,所以才不敢和雷君凡相愛。而這次的意外,剛好就構成這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好理由,讓紅豆離開自己,也離開黑道。所以唐羽才祕密將紅豆的“日記”寄給雷君凡,再發函通知紅豆出事了。由於之前紅豆謊稱已另愛他人,若雷君凡看完了信便立刻趕了來,就代表他還深愛紅豆。自己亦能放心將紅豆交給他。
「閰羅殿?」
常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雷君凡尚未聽過「閰羅殿」這名詞,所以還不能擬定出拯救計劃。
「你不用管什麼是閰羅殿,那只是類似白道的法院與監獄一樣的建築。」
唐羽簡略的帶過「閰羅殿」的意義,將重點都擺在紅豆身上。
「你說紅豆她犯罪坐牢了?」
「閰羅殿」既是類似法院的地方,那就代表著紅豆犯了黑道的法律?!雷君凡對紅豆為何會進「閰羅殿」的經過仍一知半解,急著想掌控當前局勢。
「算是吧。紅豆為了報答我的恩情,替我做了一件蠢事。閰羅殿在最近就會宣判她的罪刑,我相信她的罪刑一定不輕。不過你只要趕在執刑之前救出她就行了!」
唐羽說得事情好像已經是嚴重得不能再嚴重了,竟連判決的刑罰都能猜出“不輕”,還要他在“執刑”之前救出她。而所謂的“不輕”是如何不輕法?這“執刑”執的又是什麼刑?
「你自己不就能施行這個計劃。若我失手,紅豆的處境豈不是很危險!」
雷君凡左想右想都覺得紅豆的情況不適合他這個簡單的生意人來插手理。這並不是說他膽子小,擔不起風險,而是如果他失手了,黑道中人會賣他面子、不為難紅豆嗎?唐羽起碼也是「瓏佬」的權力人物,由他出面擔保紅豆,豈不是多一層保護?
「不同。我救她,她就還在黑道的世界。你救她,也許能拉她一把,找到回到天堂的路。她是墮落天使!回到天堂就能粘好她斷裂的羽翼,人生也會美好起來。」
原來這才是唐羽真正擔心的。從歡場救出紅豆,他便覺得紅豆該是來享福的天使,她只是在命運的轉角處不小心跌傷了翅膀,她的本質仍是不可攀的公主。
他一直想送她回天堂,然而他也不過是在地獄服刑的判官,即使權力再大都不能跨越那道交縫,雷君凡會是那個唯一能讓紅豆回家的人。
「唐羽,你也愛她,對吧!」
雷君凡自己當了多年的愛情傻瓜,怎麼可能看不出唐羽這麼大一個愛情傻瓜就站在面前。
「但她愛的是你。只有最愛的人才能給自己幸福!」
是啊!當初也就是因為紅豆的這一句,雷君凡才甘心將紅豆交給唐羽的。
那時他想,紅豆都這麼說了,他還能要求什麼呢?自己多年來的準備,還不是只為要她幸福嗎?紅豆能夠幸福,那是最重要的事了。
如今那個能給她幸福的人換作是他了,他終於能親手給予她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