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君凡版(相思紅豆-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根據雷君凡的明察暗訪,黑道其實也有自己的法院,他們審判白道無法介入的案件。如果有哪些人被下了黑白追殺令,那麼一定是他們做了一些連黑道也不恥的壞事。黑道的法院被稱為「閰羅殿」,閰羅王不一定是誰,今日是東家,明日可能是西家,然而判決了的事件就永沒有上訴的機會,這是和白道法院所不同的地方。
唐羽既已將紅豆的生死全交付在他手中,雷君凡當然會竭盡所能的救出紅豆。只是他並不想讓紅豆一輩子蒙受著曾經犯罪的事實來生活,正統的律師當然只在白道法院伸展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哪裡會有人肯接黑道法院的CASE呢?為此他必須找到一個另類又厲害的律師來為她辯駁,洗脫她的罪。
雷君凡生平以來第一個能夠掏心相交的朋友就是如此相識的。
南宮烈在當時還是一位沒有文憑的法律奇才,雷君凡選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年紀與自己相仿,背景亦和自己差不多,都是名門之後,這般的人品格應是高尚的。而且在美國時便聽聞他的轟烈事蹟不少,南宮烈是南宮家族中的“怪胎”,就像雷君凡在雷家人眼中也是“怪胎”一樣,撇去紅豆的因素不談,雷君凡本身對南宮烈倒是挺有興趣。自己是因為紅豆才變成不為愛情所動的“怪胎”,不曉得南宮烈又是為了什麼才變成“怪胎”?
他查到南宮烈處事怪異,除了天賦的能辯才能,還帶點第六感通靈;在外界眼中更是出名的“獵愛聖手”,他的感性迷人醉倒不少仕女,投懷送抱的女子多於過江之鯽,難能可貴的是他是一名真紳士,絕對以紳士風度對待這些拜倒在他西裝褲下的美女。
綜合以上對南宮烈的認知,雷君凡認定他就是最適合的人選。這位性格異於常人,情感豐富又不濫愛之人,若聽完他和紅豆的故事後,鐵定會出手相助。
於是雷君凡帶著滿腔信心地趕回美國,找到南宮烈的住處,打定主意要求得他的幫忙。
按完電鈴,等待大門開啟……
「雷君凡,你來了!」
誘人的嗓音、優雅的身段和俊逸的容貌,再加上嘴角一抹迷煞千萬少女的微笑,不難猜出應門者即是南宮烈本人。
「你好。」
南宮烈身賦異秉,是雷君凡早就知道的事情。他都能喊出自己的名字了,說不定自己今日有求於他,他也早就了然於心。他既不避開自己,那麼就代表他幫自己的機會有五六成囉!
「進來坐吧!我等你好久了。」
南宮烈一付先知模樣,彷彿許久之前便算出雷君凡會找上他,然後倆人成為戰友似的。
「這次我來,是有事找你幫忙!」
雷君凡也不拐彎沒角,開門見山的直說。
「你是個傻瓜。你知道,即使你這麼做了,也得不到你想要的。」
南宮烈本身還蠻喜歡雷君凡的痴情,而且他也有預感自己將和他解下不解之緣,便顧不得“天機”的洩漏了少許他和凌梓虹的未來。
「聽聞南宮先生擁有異能,果真不假!」
雷君凡訝異南宮烈對整件事的瞭若指掌,突有一種“救星出現”的感覺。
「叫我烈吧!君凡。」
南宮烈熱情的賜與他特權,熱絡的招呼起他。
「那好!烈。」
雷君凡也是很久之後才發覺,只有南宮烈認定是最親近的人才能喚他的“烈”字。
「君凡,剛剛的話當你是朋友才提醒你,你了解嗎?」
南宮烈又再微笑,玄機重重的舊話重提。
「我從來不想得到她,我只要她幸福。」
雷君凡堅定信念的回答,其實早有預感結局會是如此了。
「我就喜歡你的痴情。」
南宮烈讚賞雷君凡的痴心,覺得他真是一個好情人。
「多謝。那你會幫我嗎?」
雷君凡難掩擔憂的問。
「好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南宮烈理所當然的答覆。
「這麼快就拿我當好朋友了?」
雷君凡感到震撼,一生之中還未碰過這麼不按常理出牌的人物。
「相信我,我們的友情會天長地久。而且不久的將來,還有人在等著我們呢!」
南宮烈眨眨眼,忍不住透露更多天機。
「那麼等我們的人,也跟我們一樣是別人眼中的“怪胎”嗎?」
雷君凡秉持著「同類相聚」的特質發問。
「怪胎……絕對是怪胎!」
南宮烈大笑地承認,覺得雷君凡實在和他氣味相投的合。他雖然有預感會再遇見其他人,但預感中並沒有確實的告知他,其他好友的特質;搞不好真如雷君凡所說,也是“怪胎”。
初成好友的兩人,在談凌梓虹的事之前先對聊了彼此的身世際遇,一盞茶的時間過後頗有相見恨晚之感。聊天的話題接著換到未出現的其他友人身上,兩人興致勃勃,竟對賭起來。賭題很簡單,其他友人們是否同是“怪胎”?賭注很奇怪,無論誰贏了他倆永是搭檔。
賭局設完,終於才真正進入凌梓虹的難關。南宮烈仔細聆聽雷君凡帶來的資料,小心翼翼地捉住每一個細節與疑點,提出令人折服的論調。
凌梓虹犯罪的動機如下:某天,唐羽有些醉意的回到家裡,拉著她傾談心事,言談之中說到自己厭倦打殺日子,有萌生退出黑幫之意。紅豆為此向“瓏佬”的龍頭老大提出要求,豈料卻被認為是“逾越輩份”之人。唐羽一直是“瓏佬”的核心人物,上下無人不服,而龍頭老大身邊的“二夫人”更是對他賞視有加。
原本為愛要求退出“瓏佬”的人不在少數,凌梓虹並不是第一個。“瓏佬”算是上海黑道中翏翏可數、有幫規依循的法治黑幫,不強迫他人加入亦不強留幫中人。往來想脫離幫派的人只需提出足夠的理由說服幫中大佬們,並交回他在幫中所獲得的一切即可“浪子回頭”。然而紅豆要求的人是唐羽,地位舉足輕重的唐羽,那情況便有所不同了。
外界人眼中,唐羽和凌梓虹是一對。可只有部份的人才知道事實真相,而二夫人即是其中一人。二夫人從來就反對唐羽和凌梓虹的事,只不過是看在唐羽痴戀凌梓虹的份上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由著他跳進愛情的流沙之中。
此次紅豆會被關進「閰羅殿」,唐羽心知肚明是二夫人搞的鬼。她以為是凌梓虹自己想離開黑道,但又怕自己會過回以前的苦日子,於是也對唐羽灌湯,要他放棄一切跟自己遠走高飛。二夫人不止一次在唐羽面前提過,凌梓虹是個自私的賤人,明明心有他人卻還要佔著唐羽,只要她還活著便不會讓紅豆毀掉唐羽的前途。
唐羽之所以不敢竭力拯救紅豆,主要也是怕二夫人會再對紅豆施加毒手。照她的說法是,礙手礙腳的東西就要鏟除掉,以後做任何事就不會有顧忌了。二夫人看來是真的想殺了紅豆,為防唐羽再生異心,婦人之仁。
次要原因也是為了紅豆的安全著想。就算這一次他僥倖救著紅豆,然而紅豆卻還身處“瓏佬”之中,難保某天二夫人不會栽贓,致她於死地。所以唐羽才找來雷君凡,盼利用他的能力護送紅豆回到安全的天堂。
「依我看,要讓紅豆無罪不難!但要使她平安可就要費點心思了。」
對案情琢磨再三,南宮烈的一號結論出爐。
「二夫人可不是好惹的!」
這是南宮烈的二號結論。
「看來必須想一個天衣無縫的計劃。」
三號結論如上述。
「不然即使讓紅豆跟在你身邊,她仍有生命危險。」
四號總結聽來讓雷君凡捏上一把冷汗。
「你的見解我亦有同感。」
南宮烈的解析亦和雷君凡的想法不謀而合。
「唐羽和我說到二夫人的時候,他自己也發覺二夫人對他有不一樣的情感。」
停留上海數日,此為觀察之一。
「紅豆的事一開始就已經讓二夫人很不滿。如今唐羽還要脫離“瓏佬”與紅豆一起!怕不氣炸了她。」
明察暗訪之下,此為觀察之二。
「正如你說的,紅豆即使在我的勢力範圍內亦有可能遭到不測。二夫人想必早想對紅豆下手了!之前是顧及唐羽才沒有動作。」
仔細參詳,雷君凡越覺得自己的推判正符合二夫人的心意。
「所以辦法只剩下一個。」
南宮烈和雷君凡同時出聲,心有靈犀。
「置之死地而後生。」
說出答案之後,兩人相視一笑,默契十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