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邦別戀~君凡版(相思紅豆-8)END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南宮烈和雷君凡擬定的「置之死地而後生」計劃大致上非常簡單,顧名思義就是什麼也不做,等待「閰羅殿」的判決下來。
南宮烈預言這件案子只會有兩種結果,一是紅豆被判死刑,一是紅豆無罪獲釋。若紅豆被判死刑,正好合了「置之死地」的條件,「後生」之計當然得以執行;若紅豆無罪開釋,二夫人鐵定會派人加以暗殺,一樣逃不開「置之死地」的假設,備計「後生」亦派得上用場。
而後,判決宣布了。「閰羅殿」此次的執法者以凌梓虹是真心愛著唐羽的理由宣判她無罪開釋。於是雷君凡擔心的第一件事終於沒有發生,紅豆仍是純潔的紅豆,不會因為此次的意外而染上污點。怎麼,自己卻不是擔心那些執法者的「以為」紅豆愛唐羽的認知?
踏出「閰羅殿」的凌梓虹擁抱自由的第一道微風,迎面見著等待的唐羽,綻放春天般的笑容。雷君凡喜歡露出那樣笑靨的紅豆,彷彿她又回到六歲時的公主模樣。怎麼,自己卻不是忌妒那可以使紅豆如此笑的唐羽?
「唐羽。雷?」
凌梓虹開心地跑向唐羽,意外發覺雷君凡和一名陌生美男也在場。
「雷,我知道一定是你救了我!」
凌梓虹越過唐羽,親密地吻了雷君凡,微笑道謝。雷君凡訝異於紅豆的舉動、如墜入五里霧外,有些不知所措了。怎麼,自己經過剛剛的親吻還分辨不出那是愛情的吻?或是報恩的吻?
「我老是欠你人情,這一生肯定還不清了。」
結束親吻,凌梓虹倍受感動地抱住雷君凡,啞聲回應。雷君凡愕然、不解,漸漸才有些明白。怎麼,自己難道還聽不出紅豆的話中有話?別戀宣言?
「妳從來也沒欠過我什麼,紅豆。」
一切都瞭然於心的雷君凡難過地將凌梓虹抱得更緊,很清楚這將是最後一次的擁抱了。
「是我自己要妳幸福。妳一定要幸福!只要妳幸福,那就足夠!」
跟著,雷君凡才不捨地放開凌梓虹,目光直視著她,澄清所有她的猜測。
「雷……你看出來了……我就知道,你是我這世上最好的朋友。」
凌梓虹不覺哽咽,再一次將自己摔進雷君凡懷中,貪心的想記住他胸膛上的溫暖。是的,一開始她留在唐羽身邊只為報恩及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宴會上說了那些徹底決裂的話之後她便將對雷君凡的愛通通拋棄。然而朝夕相處下,凌梓虹竟不知不覺愛上唐羽。這一生她無法為初戀的雷君凡做什麼事,起碼可以使唐羽的願望成真,所以她才去求“瓏佬”龍頭老大的同意,引發這場風波。
「唐羽,我現在就將紅豆交予你。若你膽敢讓她不幸,我雷君凡發誓,天涯海角都會找你算帳。」
雷君凡將凌梓虹輕輕送回唐羽身邊,恐嚇似的警告。果然真如南宮烈所說,自己最後仍擁有不了這顆相思紅豆。
「我看得出來,紅豆已經不愛我了!她現在愛的是你。」
雷君凡望著曾是最愛的凌梓虹,艱難地為滿頭霧水的唐羽解答疑惑。
「唐羽,你會給我幸福吧!」
凌梓虹仰起笑臉,晶瑩的眼眸中散發著信賴的光芒。
「紅豆……」
唐羽不置信的喃喃道著,待接收到凌梓虹迸放的愛情才敢相信這是真實。
「君凡,說吧!」
南宮烈不敢打擾唐羽、凌梓虹的互訴情衷,只是輕拍了雷君凡的肩,示意他說出之後的安排。
「我為你們準備了一架私人飛機。去了美國,重新開始吧!記得,好好照顧紅豆。」
雷君凡此時完全是由南宮烈陪伴著,支撐著才得已說完這些話。
「你放心。她不是我一個人的紅豆,我會給紅豆幸福,來報答你對我倆的再生之恩。」
沒有多停留一刻,唐羽偕同凌梓虹搭上了雷君凡早安排好、飛往美國的私人客機。
當天晚報的頭條消息:雷氏接班人雷君凡的私人客機今早於上海起飛,十分鐘後在空中無預警地爆炸,機上人員無一倖免。因雷氏企業與多家上市公司皆有合作計劃,此意外曾造成股市一度動盪,但據可靠消息指出,飛機爆炸時機上只有兩名非雷氏人士。上海警方已公佈此二人為黑道“瓏佬”成員,近日曾與幫內上層起過內鬨,不排除為劫機潛逃。至於飛機爆炸原因仍待詳查。
在那之後上海黑道開始流傳一個謠言,有人說是“瓏佬”的二夫人在飛機上動了手腳,本想炸死帶走凌梓虹的雷君凡一行人;亦有人說是雷君凡因妒成恨,故意引誘情敵唐羽及凌梓虹坐上這班死亡客機。眾說分云,總之世上是再也沒“凌梓虹”及“唐羽”這兩號人物了。
「我必須親手葬了她。」
雷君凡幾乎是在撕裂自己的心一般痛苦的出聲,在那刻了“凌梓虹”及“唐羽”的墓碑上擺上一大束白色百合花。後來他才突然想到,自己還是第一次送她花,而以後再不會有機會了。
「這是最好的辦法。只有這樣他們才能過平凡人的生活。置之死地而後生,記得嗎?」
南宮烈安慰地拍拍雷君凡肩膀,沈穩宣告「後生」計劃及「假死」的代價。
「是啊。紅豆一直想得到平凡的幸福!現在她如願了,我該祝福她。」
雷君凡嘴裡說著要祝福的話,仍難掩心傷。
「走,我們去賭錢。用你的金融天才和我的第六感,好好贏他一大票。」
憑弔沒一會,南宮烈大煞風景的提議。
「好。從今天起,我只有好友了!」
雷君凡放鬆似的呼了口氣,附和道。他終於要和凌梓虹分道揚鏢,彼此過著不同的人生了。
最後一次的相見,凌梓虹除了帶給雷君凡徹底的心碎,卻也使他得到一位至交好友--南宮烈。沒了愛情卻意外得到珍貴的友情,南宮烈之後的“賭錢提議”為雷君凡帶來其他四名好友,共創造一段“烈火青春”的萬歲友誼。
誰說雷君凡是愛情呆瓜呢?他只不過是將愛全給了那顆相思紅豆,就算這段愛情仍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小段,卻是魂縈難忘。
糊塗的月老寫下了這筆痴情帳,叫他刻骨銘心的難忘!調皮的愛神看不過這段愛情,乾脆大好慈悲的送他另一位真命天女。
而關於那一段「巧撞邱比特」的戀曲,就請看倌移目別賞吧!
恆留此處的,只有雷君凡的痴心和那顆令他情牽半生的相思紅豆罷了。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258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