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我竟然尖叫了》

#DreamCatcher
Dear J,
踏進這間圖書館,第一眼忘了過去,就愛上了這個地方。
一樓有著挑高的天花板,一排排的書櫃擺列,也就不顯得沉重,悶暗。
書櫃間有著不窄的距離,天花板的燈光打下來,很是明亮。
在一些書櫃上,擺放黃色燈泡的檯燈,讓空間氛圍更顯溫和,溫馨。
走過服務櫃台,右手邊有個寬廣的樓梯,通向二樓。
二樓,靠近電梯和面向大門的幾間小房間,是一些政府工作人員的辦公室。
整棟圖書館的後面,則是高達兩層樓的雙層玻璃帷幕,採光極佳,一樓的外面是露天長椅區,種植著美麗的花朵,有著一小片的草地,近看有花,遠看有綠樹藍天與白雲,風景極美,不管是一樓大人沙發區,還是二樓小孩玩具遊戲區,都是滿滿得明亮,舒服極了。
用心與貼心的設計,總在小事情上和細微之處。
因小孩的藏書放在樓上,樓梯設計成二段式,旁邊有扶手,每一階貼著止滑邊條。安全、寬廣又舒適的階梯,讓活動力十足的孩子,可以動一下,
進入小孩的藏書需推開一扇玻璃門。
這玻璃門的重量,小學生用雙手或屁股去推動,不過小小孩就沒有辦法。
一來保護小小孩的安全,二來大人有時間可以注意。
卻有許多老人家,仔細尋找著自己想要閱讀的書本。
將大人的藏書放在一樓,貼心,也體貼了老人的行動情況。
閱讀,不是只是學生和年輕人的喜好呀。
那天是暑假快結束的最後幾天。
圖書館裡有不少孩子去還書和借閱。
感覺是親切,溫暖,也很有活力的地方。
跟著姪子姪女走到了二樓,一看,我竟叫出聲音。
嚴格說來,我是個不會尖叫的人呀,即使搭乘雲霄飛車,也不會叫喊。
但,眼前的情景,讓我沒留心,尖叫發出讚嘆聲。
二樓的最裡面是小小孩的遊戲區,有積木,有智力遊戲,都是木頭製品。
那一格一格的玩具,乾淨,無灰塵。
而在旁邊則擺放了好多張大人的沙發椅,有單人的,有靠在一起的,真是窩心,讓陪伴的大人有歇歇腳,休息的地方。
姪子找到想閱讀的書,就坐在這種可愛的木椅上,瞬間就進入書的世界裡。
看到這樣的情景,好感動。
想到年少時候的我,找到想要看的書,也是馬上翻開閱讀。
心中好羨慕這裡的居民能有如此美麗優雅的圖書館。
於是,過後幾天,姪子姪女去診所進行開學前的健康檢查,我就自己再跑來這圖書館,坐在沙發上,看著艱難的英文小說,悠閒得飽覽眼前的美麗景致。真好。
Alyson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閱讀
#圖書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八天七夜的旅行+八天七夜的長睡!旅行就是一種造夢的行為。從現實進到夢裡再從夢裡回到現實。一個人前往世界各地與他人產生了連結,瞬間且短暫的連結,除非有緣否則難以像那些我們看過無數個男女主角擦肩的故事一樣延續;其實現實生活也一樣,像旅行一樣,如果沒有誰起了那個頭開始了故事的另一篇,那麼我們都會像平行宇宙一樣毫無關聯的活在同一個時空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6-16
    2023/11/25~26三義小旅行+光復國土二PART12又來到每月一聚啦,不知不覺已經聚會十二次了,下次聚將是跨年夜,已經開始期待那天會蹦出什麼樣的驚喜了(≧∇≦)/。 正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獨孤求文
    2023-12-19
    讚嘆吧!淵源深遠的日本最大木造鳥居┃一個人的旅行┃JR山手線┃明治神宮關東周遊旅札/東遊記 Day 2:一個人的旅行/搭乘JR山手線或者散步好雅興/日本最大木造鳥居之澀谷代代木神園町明治神宮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10-10
    【下班就走】澎湖Chill旅行.送行程+機車 4天(晚去早回)【下班就走】澎湖Chill旅行.送行程+機車 4天(晚去早回) 📌買三天送一天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ppt.cc/fbJwNx #Pp貓 #澎湖 #旅遊 #旅行 #景點 #自由行 #體驗 #渡假 #機加酒 #優惠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29
    《旅行的真諦》抽離所有的習慣和熟悉,撕下每張標籤,一個人到遠方,在陌生裡短暫安身,這是我給旅行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2-08
    第 N 遍,我正在讀《旅行與讀書》最好的遊記,是即使沒有照片,細膩傳神的文字仍然能帶著讀者神遊書裡提及的每個地方。最好的食記也一樣,就算沒有照片,讀者也能讀得口水直冒、心生嚮往,或似乎也嘗到了那滋味。詹宏志的《旅行與讀書》就是這樣一本書。當然,嚴格來說,它不能算是食記,但書中提到的幾場旅行都和飲食有關,好看極了。 2015年初版一發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3-01-05
    我讀《天堂旅行團》書中有太多的形容都像是帶著畫面,有如看電影一般。
    Thumbnail
    avatar
    Flora
    2022-08-02
    《旅行與讀書》十年前的《人生一瞬》一書,特別是書中關於旅行的部分,詹宏志展示了他博學強記與旁徵博引的優異能力,因此讓我對十年後的《旅行與讀書》抱著高度期待。然而,書才讀了一半,就已讓我頻頻掩卷離席。而即使在閱讀的當下,我也不再像閱讀當年的《人生一瞬》一般,字字細嚼,甚至還倒帶再讀,現在三不五時就想快轉,再快轉。
    avatar
    陳彥仲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