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館的志工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擔任圖書館志工,圓了一場夢?為何書店是作者的休閒去處?


大二下應同學邀約一起擔任圖書館志工,不得不說,也算是一種圓夢了。小時候,其實挺喜歡課讀外書,因此去圖書館對我來說是種享受。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圖書館的距離,離我如此遙遠了。興許是我的懶惰,又或是被課業磨到沒了精神,才使得圖書館離我如此遙遠。


大學前也常逛書店和購買書籍,但書櫃總是有裝滿的一天,只好逐步將書籍,捐出或是變賣。曾一度考慮,購買電子版的書籍,但礙於交易方式,只好等到經濟獨立時在思考了。倒是書店成了我近期的休閒去處,雖會想買書籍,但想想家中那一個矮小的書櫃,我想三思而後行,方為上策。


有點偏題了,其實圖書館志工好壞參半,過多重複性的動作,反而會產生厭倦。尤其是書本上架和檢查架上書本(書背)號碼是否按順序排列,後者是種如同地獄般的煎熬,長時間的緊盯書本(書背)的數字,感覺快瞎了。但也是有優點的,便是對書本種類有了一定的了解。我想對於日後在圖書館找書,有所幫助。


三年級是否要繼續擔任圖書館志工,我想是不會再繼續擔任。,主要是快畢業了。要加緊腳步,把課程修畢,希望準時拿取學士學位。或是換張出國交換的門票,出國看看世界。

1會員
3內容數
隨手紀錄學習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4 年 的其他內容
高職的夜間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休學一學期的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11 Interface 學校圖書館系統interface的主要作用是定義合約的函數規範,但不包含具體的實現。它提供了一種清晰的方式來描述合約之間的互動方式,從而使得不同的合約可以進行互操作性。 學校圖書館系統, 包括兩個主要的合約:Library合約和Student合約。 Library合約:這個合約負責管理圖書館的書籍,包括書籍的
Thumbnail
avatar
laurahsu.roc
2024-04-12
德國下薩克森邦暨哥廷根大學圖書館(SUB Göttingen)及法律圖重點軟硬體設備介紹哥廷根大學總圖本身也是下薩克森邦的圖書館,因此擁有豐沛的廣藏資源,為德國首屈一指的學術圖書館重鎮。 本文原稿為台灣母校指導教授請我介紹目前在德國大學所使用的圖書館學術資源,以供母校參考;恰好近來有台灣司法實務界朋友詢問我目前在德國的法學學術資源情況,於是索性整理圖文發表,也算一種跨國資料蒐集交流。
Thumbnail
avatar
Hsin-Yin Wu / 辭職治百病-離職檢察官的思辨日誌
2023-12-13
[進修]美國免費ESL學習資源:圖書館線上會話課剛搬來美國時,雖然我的英文程度能應付生活上的需求,​但仍然對自己的英文蠻沒自信的,於是我開始尋找不同的學習資源。之後我會陸續分享幾種「免費」的英文學習資源給大家,主要想幫助跟我一樣的新住民。
Thumbnail
avatar
lapeifufu
2023-10-11
優質語言學習資源|📚線上數位圖書館 可找到上百萬本免費英文文學電子書分享可搜尋並接觸「英文文學作品」精選網路平台清單。無論是詩歌韻文、古典文學,甚至是哲學,這些網路平台和行動應用會是一個很好的起點,用以找尋英文文學作品閱讀材料。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0-01
醫學圖書館員陽光下的手望留不住的故事 一個阿姨吃力推著輪椅走過來,上面坐著目測約莫80公斤的女性,或許為了好整理將頭髮理成平頭,一隻腳沒有踩在輪椅踏板上,在地上拖行。引起我注意的是她偏著頭微微抽搐,蒙上口罩還狂吃手,導致口罩凹濕了一塊。 「阿姨,我幫她噴噴手好嗎?看她一直吃。」 祈願祝福每一雙手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7-31
大學讓我種下的 8 顆種子|真人圖書館|隨筆外傳 Ep.55一件事情沒有對、錯的同時,我們還分辨不出它的好、壞,我覺得比較可怕。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7-21
解夢3 ~ 夢見 船、海、學校、鏡、教學樓、圖書館、邂逅、相愛 .船、海、學校、鏡、教學樓、圖書館、邂逅、相愛 . ~ 近期:(可能性) 1. 若是部份的預知夢(部份對應)的話,你將來有可能會邂逅 彼此相愛的人,讓你感到開心的對象. 2. 有可能遇到外國人、留學生、海外歸國人士,也有可能你出國留學、上語言學校,或學習外語. 3.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2-07-17
【馬雅國圖書館】考古學家新發現,已知最早的馬雅曆法文字很久沒有寫【馬雅國圖書館】的單元了!最近David Stuart 與他的學生William Saturno,以及兩位斯德哥爾摩學院的馬雅學者,聯合發表他們在瓜地馬拉 San Bartolo 遺址的新發現。 馬雅曆在西元前 想要看點門道,就要知道: San Bartolo這個中型城邦遺址厲害在哪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2-04-30
無校園的密涅瓦大學如何培育問題解決者|破壞式學習【塗書館】沒有校園的大學?!還比哈佛難考,有沒有搞錯!?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密涅瓦大學時的第一個念頭,但是深入了解以後我居然好想成為學生啊! 整個大學就是一個破壞式創新的典範,它是為了 21世紀所設計的大學,是為了培育「問題解決者的」的大學,因為未來的學生將面臨許多未知的社會難題,而現在的大學訓練出來的學生卻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1-12-04
免費借圖書館小說雜誌電子書 註冊 教學 HyRead你是不讀書睡不著覺的人嗎?還是你有像我一樣,很久沒有讀書了嗎?或是想讀書,又不知道那裡有資源可用?還是想讀書,可是沒有時間呢?今天要介紹一款電子書軟體,名稱為HyRead 3,透過手機,可以從您家附近的圖書館免費借閱電子書、雜誌或影片。對了,一切都是免費的。
Thumbnail
avatar
雙寶老爹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