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居遊:天啊 ~ 我竟然可以玩到這個》

#DreamCatcher
Dear J,
啊 ~ 我就是個鄉下人到大城市去。
甚麼事情都感覺好新鮮,很有意思。
小姪子小姪女學校快開學了。
在開學前,學校會給一個日期,家長可帶學生去學校,熟悉一下每科目上課的教室位置,個人置物櫃的位置,還要試轉置物櫃密碼是否可行。
若試過不成功,要反應給學校知道。
於是,那天,我滿心興奮感跟著弟妹和兩個小孩去學校。
哇!
校園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子。
弟妹繞到另一邊的校園,希望那邊能有停車位置。
前往學校大門的路上,弟妹跟我說明著這邊學校的模樣。
進入了學校建築物裡,走廊上全都是人。
家長們帶著孩子,還有好多小小孩,那場景,就跟我們這邊,孩子的園遊會或運動會,兄弟姊妹,爸媽,甚至爺爺奶奶都一起去熱鬧熱鬧,感覺好歡樂。
在弟弟家這邊,對於疫情早已輕鬆看待,沒有人戴口罩。
但我之後有其他行程,不能有任何的閃失,弟妹決定速速確認好,速速趕緊離開,因此我們分成二路,弟妹和小姪女,我則跟著小姪子。
找教室過程,我這姑姑完全幫不上忙,且還一直提問題需要小姪子分神回答。
我猜,當下,他可能想著,姑姑,妳 … 是來玩樂的嗎?
我承認,我是啊。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竟然會有機會踏進美國的國中,走在那電視裡才有看到的走廊,然後親眼看著芭比娃娃們和肯尼帥哥們站在置物櫃前打開著櫃子。
聽到此起彼落的〝嘿!呦!〞打招呼聲。
認識的媽媽們在走廊上遇到,就是驚喜大聲地Say Hi。
從這邊教室要到下一堂課的教室,怎麼走比較近。
每天書包都非常厚重,哪些東西可以一早先放置物櫃,還是要整天揹著,在開學後的前兩週,姪子姪女都在討論、思考如何應變。
姪子姪女唸的這所學校,不像台灣的,有福利社,可買很多不同東西吃。
他們只有自動販賣機和學生餐廳。
他們的下課時間也不像我們,可以去操場玩,可以在走廊上奔跑,他們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得趕到下一科教室,若教室近一點,還有時間去洗手間。
不能在走廊吃東西,喝水,只能坐到位置上時,快速喝一兩口。
午餐時間只有10分鐘,且要在學生餐廳,其實也不過是一間比較大的教室,有著桌椅。
從疫情開始,同桌吃午餐的同學是整學期都固定的,不能隨意異動。
學校的午餐,一餐花費美金3塊錢,然後就只有一塊大大,沒有甚麼料,只有起司的披薩。
然後,學校和自動販賣機都不收現金,而是用學生證刷卡,款項會從父母留在學校的信用卡帳號直接扣款,因此爸媽可以知道小孩有沒有吃點午餐或者是吃太多洋芋片了。
這天的行程,很特別的吧。
我個人是超愛,很喜歡的。
這讓我認識姪子姪女的生活,更深一點點,有踏實的感覺。
Alyson
#領航者塔羅
#潛意識
#夢
#DreamCatcher
#Alyson
#學校
#置物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八天七夜的旅行+八天七夜的長睡!旅行就是一種造夢的行為。從現實進到夢裡再從夢裡回到現實。一個人前往世界各地與他人產生了連結,瞬間且短暫的連結,除非有緣否則難以像那些我們看過無數個男女主角擦肩的故事一樣延續;其實現實生活也一樣,像旅行一樣,如果沒有誰起了那個頭開始了故事的另一篇,那麼我們都會像平行宇宙一樣毫無關聯的活在同一個時空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6-16
2023/11/25~26三義小旅行+光復國土二PART12又來到每月一聚啦,不知不覺已經聚會十二次了,下次聚將是跨年夜,已經開始期待那天會蹦出什麼樣的驚喜了(≧∇≦)/。 正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獨孤求文
2023-12-19
讚嘆吧!淵源深遠的日本最大木造鳥居┃一個人的旅行┃JR山手線┃明治神宮關東周遊旅札/東遊記 Day 2:一個人的旅行/搭乘JR山手線或者散步好雅興/日本最大木造鳥居之澀谷代代木神園町明治神宮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10-10
【下班就走】澎湖Chill旅行.送行程+機車 4天(晚去早回)【下班就走】澎湖Chill旅行.送行程+機車 4天(晚去早回) 📌買三天送一天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ppt.cc/fbJwNx #Pp貓 #澎湖 #旅遊 #旅行 #景點 #自由行 #體驗 #渡假 #機加酒 #優惠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29
《旅行的真諦》抽離所有的習慣和熟悉,撕下每張標籤,一個人到遠方,在陌生裡短暫安身,這是我給旅行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2-08
第 N 遍,我正在讀《旅行與讀書》最好的遊記,是即使沒有照片,細膩傳神的文字仍然能帶著讀者神遊書裡提及的每個地方。最好的食記也一樣,就算沒有照片,讀者也能讀得口水直冒、心生嚮往,或似乎也嘗到了那滋味。詹宏志的《旅行與讀書》就是這樣一本書。當然,嚴格來說,它不能算是食記,但書中提到的幾場旅行都和飲食有關,好看極了。 2015年初版一發
Thumbnail
avatar
薄荷凱西
2023-01-05
我讀《天堂旅行團》書中有太多的形容都像是帶著畫面,有如看電影一般。
Thumbnail
avatar
Flora
2022-08-02
《旅行與讀書》十年前的《人生一瞬》一書,特別是書中關於旅行的部分,詹宏志展示了他博學強記與旁徵博引的優異能力,因此讓我對十年後的《旅行與讀書》抱著高度期待。然而,書才讀了一半,就已讓我頻頻掩卷離席。而即使在閱讀的當下,我也不再像閱讀當年的《人生一瞬》一般,字字細嚼,甚至還倒帶再讀,現在三不五時就想快轉,再快轉。
avatar
陳彥仲
2022-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