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局 君臨

2022/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神。』一雙湛藍眼眸緩緩瞇起,在緩緩張開。
如你們所願。
接著,湯立雄的瞳孔突然變大,在他閉上眼睛時,還在想著,府兵為何遲遲沒出現。
將時間拉回三十分鐘前,湯立雄被控制的時候,指揮府兵的隊長早已整裝集結,就在他們出發前一刻,通通暴斃身亡,連同其他世家的府兵,都在同一時刻死亡。
其他家主就這麼看著湯立雄在他們眼前被活活掐死,原本囂張的模樣漸漸換成恐懼。
般聿將斷氣的湯立雄像丟物品一樣丟到旁邊,他冷眼掃過那些家主,接著在掃過圍觀的人民,用著沉著卻富有力道的聲音說:『我是神,亦是你們的君主。自此刻開始,呈國,將由我統治。』
他是神?!唬人的吧!
所有人認為眼前這名男子根本是在開玩笑。
預料之內的反應。
般聿懶得去說明,他直接在眾人眼前放出自己的黑色翅膀,然後飛上天空,朝金吾宮方向而去。
原本吵鬧的議論聲突然安靜下來。
不是在開玩笑吧?
嘩!
此起彼落的驚嘆聲接連發出,迎來的是更加熱烈的歡騰聲。
『這是怎麼回事?居然沒人感到害怕。』孟能分訝異地看著載歌載舞的人民們說道。
『……因為他們被欺壓得太久了。』
卜群看著那些人民,他知道,這時候不論是誰,只要能夠除掉季氏一族,以及世家貴閥,他們都能接受此人成為呈國的統治者。
神也好,妖也罷,只要能讓他們過好日子,誰都好。
卜群轉向其餘六位世家家主,說:『你們都看到了,他是神,是我們的君主,即便你們在不服也無用,現在的你們只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是離開呈國,二是臣服於神,你們自己選吧。』
六位世家家主彼此互看,遲遲下不了決定。
卜群想起了方才湯立雄說過,府兵馬上就會來支援他們。
對呀,他們的府兵到現在都還沒出現,難道…都被那個神給殺了?
『若不知道怎麼選,就讓我給你們一個提示,湯立雄的府兵至今都沒出現,是什麼原因呢?』
卜群的這個提示令世家家主們一陣背脊發涼,各個臉色慘白,身體開始冒出一滴滴冷汗。
李顯德首先開口:『我願臣服,甚至能掏出家產助…助…這個…呃…神…該怎麼稱呼?』
『黑鳳凰。』卜群說道。
『黑鳳凰?』
其他人也跟著在嘴裡複頌:『黑鳳凰?』
卜群看向另外五位家主:『只有李顯德為國家奉獻,是否太辛苦他了。』
五位家主知道卜群話裡的意思,就算要離開呈國,也得將家產吐出來才行。
這五位家主彼此互看幾眼後,皆異口同聲道:『我們也願意拿出家產幫助國家。』
得到了滿意的答案後,卜群就說:『既如此,要走要留隨你們了。還有,將那些被你們欺壓禁臠的男男女女給放了,若被我知道你們沒放了這些人,湯立雄的下場…你們都看到了吧。』
六位家主頻頻點頭,表示明白。
卜群轉過身,想起了自己的家人還被囚禁,他向孟能分說:『麻煩你帶人去這六位家主家裡拿取他們要捐獻的家產。』
『好,我這就去辦。』孟能分應答後,突然想到一件事,他問卜群,『卜大人是要先回宮裡?』
卜群看了眼孟能分:『不,我要去帶回我的家人。』
———
翰康六十九年,七月十四。季氏一族被滅。
七大世家貴閥突然崛起,卻僅僅只維持了三天。
湯姓家主被殺後,其妹湯貴妃再次徵兵,欲殺黑鳳凰,結果得來的是與湯立雄一樣的下場,其子湯城晨恐懼黑鳳凰的能力,為保小命,將湯氏家產全數獻給黑鳳凰,並帶著妻小逃離呈國。
剩下的六大世家也捐出一半以上的家產,除了李家還留在呈國,其餘的五大世家都帶著一家老小逃離呈國。
至此,呈國不再有世家貴閥。
神曆元年,黑鳳凰般聿以神之姿坐上皇位。
因其是神之故,並無年號。
自此,般聿踏上了統治呈國的漫長生涯。
2會員
61內容數
以古風奇幻當故事背景。 她串起了許多事件,卻是因執念而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