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局 神威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到金吾宮,卜群問孟能分:『你知道那傢伙會在宮中何處嗎?』
孟能分想也不想地回道:『玉華殿。我離開皇宮時,看著他往玉華殿而去。』
卜群看向正前方偌大的建築物:『走吧。』
語落,他們倆人快步前往玉華殿。
到了玉華殿外,就看見湯貴妃與其他嬪妃臉色慘白地站在那。
『貴妃娘娘,你們這是…?』孟能分向前問道。
湯貴妃神色可怖地指向玉華殿內:『那個人…用邪術殺了方美人!』
卜群看了看湯貴妃,接著走進殿內。
湯貴妃訝異地看向卜群背影,再轉回來問孟能分:『你們為何沒有帶軍隊前來?』
孟能分一時不知該如何解釋目前情況,只說:『娘娘先在此處靜候吧。』語畢,便跟上卜群的腳步進入玉華殿。
入了殿內,卜群就看到前方中央高臺的皇位上,坐著一名穿著紫黑衣裝的男子,正好整似暇地看著他們。
再往前走幾步朝右方看過去,就看到方美人的冰冷屍體。
卜群指著坐在皇位上的般聿,沉聲問道:『你究竟是何人?』
這時候,孟能分也走到了卜群身旁,臉上夾雜著緊張與不安。
般聿冷冷地盯著卜群看了一會,才開口:『你是來送死的世家貴閥?』
『不,我是呈國大司馬,卜群。我方才問你的話,你還沒回答我。』
『原來呈國還有你這樣有膽識的官。』接著,般聿站起身走下皇位,來到卜群面前,『你先回答我,你是來送死的嗎?』
般聿一雙湛藍眼眸直盯著卜群看,像是要將他看穿一樣。
卜群不畏般聿的氣勢,也同樣直盯般聿的雙眼:『你殺了季琍也就算了,但為何連同他的血親也要一併殺掉?』
『你怎知是我殺的?』
『所有人的死狀都一樣,而你又這時候闖入宮裡,不是你還能有誰。』
般聿微揚嘴角,笑得詭魅:『聰明。』般聿退後兩步,說,『斷了季氏所有血脈,是為保我無後顧之憂地坐上這個皇位。至於我是誰…』
般聿左右想了想,坦然道:『神。』
卜群與孟能分同時皺眉。
『什麼?神?』卜群心道,這人是不是有病。
知道沒人會相信,般聿也懶得解釋,只說:『不管你們信不信,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這個國家。』然後,般聿看向卜群,『你想知道是誰抓走你的家人?』
『你知道我來的目的?』
般聿看向殿外:『那個姓湯的。』
卜群一聽,立刻轉頭看向殿外,湯貴妃與其他嬪妃卻已經不見了。卜群轉回來,問道:『你如何知曉是湯家幹的?』
般聿再重複一次:『因為我是神』
卜群:『…』
孟能分:『…』
這人真的病得不輕。卜群與孟能分很有默契地在心中說著這句話。
卜群問:『神要一個腐敗的國家幹什麼?』
『雖然我還不知道要這個國家幹什麼,但總得先整頓好,才知道這個國家往後能幹什麼。』
卜群與孟能分眉頭皺得愈發深,他們彼此對視了一會,深切明白眼前這人病入膏肓,沒救了。
卜群說:『你病得這麼嚴重,怎會擁有如此詭邪的術法?』
『…你不去找抓走你家人的傢伙,還在這與我浪費時間?』
卜群深吸一口氣,說:『你為了一己之私,胡亂屠殺,擾亂常綱,致使國家內亂分裂,我的家人會被抓走也是你害的。我知道我們打不過你,但在臨死前我必須討個真相。』
般聿微挑眉,在卜群身上來回打量了一會,他輕哼一聲:『這個國家還是有正常人的嘛。』
般聿素來不喜說明緣由,向來都是直接攤牌。
般聿又後退一步,思索著要如何證明自己是神。
卜群與孟能分下意識地做好備戰狀態,他們直覺認為,般聿是準備要殺人了。
倏地,般聿周身燃起黑色火焰,就像在把玩物品一樣,般聿隨意地拿起身上的黑火,在空中隨便劃過來又劃過去。
這一幕,驚詫卜群與孟能分。
這是什麼術式,還是什麼靈力?
般聿看他們倆沒什麼反應,想著,是否太普通了。
思及此,般聿便將自己的一對大黑翅膀綻放出來。
看到般聿背後的翅膀,卜群與孟能分驚得不知如何反應。
『這樣還不能相信我是神嗎?』
或許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攝到,般聿的語調在他們倆聽起來,格外低沉森冷。
般聿微偏頭,心道,已經展現成這樣了,還認為我是術師?
般聿索性擴大周身的黑火,以彰顯自己的神威。
眼見黑火快壟罩半個玉華殿,卜群與孟能分倉皇地一直後退,他們從沒這麼懼怕過。
他真的是神!
然後,孟能分撲通一聲跪下,嗑著頭,渾身顫抖地說:『請、請饒過我們!』
見到孟能分跪下,卜群也跟著跪下,但是,他並沒有低下頭,反而是昂首看著般聿:『若您真是神,就請您解救呈國的人民吧!』
孟能分訝異地微抬頭看向卜群,卜大人是不要命了嗎?
般聿收起黑火及背上的翅膀,向前走了幾步,盯了他們一會,說:『我就是為了解救呈國上下,才殺了季氏一族。』
『你知道外頭那些世家貴閥都做了什麼事嗎?』卜群含著怒火說道。
『喔。我是想著,等他們殺來這,在行處理。』
『不,等他們來殺你就已經來不及了。』卜群大力嗑下頭,『請您於呈國人民面前展現自己的神威吧!』
『你知道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嗎?』
『我知道。但若不這麼做,那些世家貴閥還會繼續行暴虐之事。』
『不,你根本不知道。』
卜群訝然地睜大眼,他抬頭看向般聿:『什麼?』
『這個世界,可不僅有術師。』般聿走到卜群面前,俯視著他,『你可知,有哪些神嗎?』
卜群搖搖頭。
般聿蹲下身,一字一字地說:『吾乃上古神獸,黑鳳凰。』
黑鳳凰?上古神獸?
看卜群滿臉困惑,般聿站起身,說:『沒聽過很正常。世間人只知術師,卻不知神。本來我們是不管這些的,可一旦有神插手人界之事…』
此時,般聿想起了月見。
為了她,顛覆世間又如何。
『將會變得相當精采。』般聿說著,嘴角揚起一抹帶著惡意的冷笑。
般聿繞過卜群,逕直朝殿門口走去,同時開口:『你們都起來吧。』
卜群與孟能分站起身,他們看向般聿的背影,接著相互看了一眼,便跟上前去。
『好吧。如你們所願,吾自此,以神之名,統御呈國。』
語落,般聿即展開翅膀,飛向天空,朝著晉安城中央飛去。
孟能分望向般聿逐漸遠去的背影:『卜大人,自古至今,豈有神統治凡人,再者,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是何種神,萬一是魔神那種的呢?你也看到了,哪有神的力量是黑色的,唉,您這根本就是拿呈國的江山去賭。』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能做的就是賭,也許,我們賭對了也不一定。』
———
晉安城中央,一對巨大的黑色翅膀突然在天空中出現,底下的人見狀紛紛抬頭看向那個展著黑色翅膀的人。
般聿開口道:『眾世家家主。』
底下人群開始議論,這個人到底是誰?是不是術師?怎麼會有一對翅膀?
此時,受到控制的各世家家主,不由自主地開始往城中央走去。
在般聿飛走後,卜群與孟能分也快速地朝城中央移動。
過沒多久,所有世家家主皆已來到城中央,這個時候,卜群與孟能分也到了。
『李家、湯家、林家、蔡家、何家、方家,還有最後一個到來的余家,七大世家全到齊了。』卜群看著那些家主們說道。
一旁的孟能分不禁困惑:『他是用什麼方式讓他們來的?』
待所有世家家主站定位後,般聿才緩緩降落到他們面前,當所有人近距離看到般聿的翅膀時,發出連連驚呼的聲音。
還沒等他們看個清楚,般聿便收起翅膀,轉頭對卜群說:『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卜群點了點頭,走向那些家主們:『屠殺周太宰一家的…是誰?』
此話一出,圍觀群眾無不譁然。
『居然屠了周太宰一家?!』、『這些世家貴閥簡直卑賤下流。』、『為了奪權什麼事都做的出來。』、『前陣子聽聞有幾戶人家的妻子女兒被抓去當他們的玩物。』、『就是,他們的父親與兒子還被抓去當苦役呢。』、『為了自己的私慾竟幹出這等下賤之事。』、『真希望有人可以懲罰他們。』
群眾們你一言我一語地開始討論近來發生的事情,同時大吐心中怨氣。
人們似乎都忘了要去好奇方才在空中展著翅膀的男人是誰,一看到七大世家家主聚集於此,加上卜群的質問,他們像是突然多了靠山,開始指責這些家主。
『卜大人,我們剛才見過面,你知道我是無辜的。』李顯德滿臉委屈地哀喊道。
看到李顯德說話,卜群才想起這件事,他向般聿說:『李家主確實是無辜的,讓他離開吧。』
般聿看了一眼卜群,再看向李顯德:『他當真沒做過什麼骯髒事?』
李顯德咚的一聲跪下,他朝天伸出手掌:『我李顯德對天發誓,至今從未做過什麼傷天害理之事!』
這時候,蔡家家主蔡桓義開口道:『李顯德這老傢伙才是偽君子!他為了與大司徒許怐爭官位,私底下可幹了不少髒事,甚至為了讓小女兒嫁進宮中,是怎麼諂媚季琍的,這些都是可以查出來的事。』
李顯德氣得站起來,指著蔡桓義大罵:『你少血口噴人!那些事我都承認,但是周太宰一家呢,我至多是為了官途做髒事,但我可沒害死人,更沒逼良為娼!還是想想你自己幹的事吧!』
『卜群,你以為請人弄個什麼術法,就想逼我們伏法?在此之前,貴妃娘娘就已來告知我了,不出多久,我的府兵就會過來了,你還是先想清楚要不要與我們作對吧。』湯立雄站到卜群面前,神情囂張地說著。
『看來,不用有人跳出來承認了。』卜群正面對上湯立雄,接著說,『是你殺了周太宰一家上下。』
『呵呵呵,哈哈哈。一個沒有兵權的傢伙能做什麼?』湯立雄揚起下巴,盡是鄙視。
卜群握緊拳頭,強壓著怒氣,問:『我的家人也是你抓走的?』
湯立雄嘲弄道:『也許吧。哈哈哈。』
除了李顯德,其他世家家主也跟著嘲笑。
他們傲慢、目中無人的態度讓卜群不忍了,他突然抓起湯立雄的衣領,掄起拳頭就朝湯立雄臉上揍下去。
湯立雄睜大眼,先是錯愕,緊接著是憤怒。
湯立雄抹去嘴角溢出的血,他指著卜群:『你不想要你家人的命了!』
這時,般聿一步向前,伸手抓向湯立雄的脖子,緊緊箍住,接著抬高湯立雄的身軀,冷聲道:『給你兩條路,一是死,二是帶著你的人離開呈國。』
卜群看向般聿:『可我的家人…』
『放心,他們沒事。』
其他家主見到這一幕,心中不禁生起懼怕。
只是個術師而已,為何會令人如此害怕,這種難以言喻的壓迫感是什麼?
『你、你到底是誰?』湯立雄表情痛苦地擠出這一句話。
般聿望向四周圍,看了那些圍觀的平民,他們臉上充斥著各種表情,最多的,就是想看到世家家主們是怎樣的下場。
2會員
61內容數
以古風奇幻當故事背景。 她串起了許多事件,卻是因執念而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