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二章 魔征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皇帝見藍苡芙如此,便朝外叫人把藍苡芙送回公主殿。並讓他們把人看好了,這些天都不許藍苡芙出宮半步,讓她好好待在殿裡冷靜冷靜。
藍苡芙回到公主殿,立刻就把傀儡宮女找來[妳給本公主發個消息給紫霄閣閣主,問他為何會與端木家聯手?他難道不想嫁給本公主嗎?]
在藍苡芙幻想中的世界裡,紫霄閣閣主是對自己傾心,並願意入贅皇室的男人,如今變成這樣,讓她無法接受,覺得是皇帝在拆散他們。孰不知她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久到都看不出紫霄閣閣主,分明對她一點意思都沒有。
傀儡宮女領命,回了自己的寢殿後,就用了特殊方式聯繫楓筑閣。然後再到信鴿屋把一張紙,綁在其中一隻信鴿上,裝模作樣地發出去。
幾天後,藍苡芙收到紫霄閣閣主的親筆信,她滿心歡喜地打開來看,這一看字字句句都把她幻想的世界打碎,令她想要重組都無法,她想起在萬寶閣時,紫霄閣閣主說:公主這是在汙辱本閣主嗎?
如今紙上依然有那句,並且明確的告知,紫霄閣閣主已經有了心儀的對象,但那人絕對不會是她。
短短幾句話,讓她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手裡拿著信,坐在椅子上低著頭,這一坐就是一天一夜,她的思緒千迴百轉,最後把所有的原因都歸到了那個楓筑閣閣主身上,認定是那個普通的男人搶走了她的愛人,只要把他殺了,紫霄閣閣主就是她的!她得找個可靠的人來幫她。
藍苡芙在經過那次壽宴後,已經發覺大皇兄有些改變,不如以前那樣事事都以她為先,且這些天她在這殿中,除了三皇兄有來看她以外,大皇兄來都沒來過,她決定在三皇兄來時,跟他提這事!
很巧的是剛想到三皇兄,三皇兄藍苡儜就來了,聽見殿中的宮女說:公主已經一天一夜沒有吃喝了,讓三皇子想想辦法,勸勸公主。
藍苡儜微擰著眉,來到公主寢殿外敲門[芙妹妹,我是妳三皇兄。]
才說完,就看見一個人影從裡面跑出來,並一把抱住藍苡儜,接著他聽見懷中人,邊哽咽邊說[三皇兄,幫幫芙,芙是真喜歡紫霄閣閣主,您幫幫芙好不好?]然後就在藍苡儜的懷裡哭了起來。
藍苡儜把身邊的宮女太監遣退後,帶著藍苡芙進入寢殿,當然寢殿門是大開的,畢竟他是一男子,打開門也是為了避嫌。
[別哭,跟三皇兄說說怎麼回事?]他一邊安撫藍苡芙,一邊把她安置在椅子上。
[本來芙已經跟父皇求到了賜婚聖旨,高興之餘就把這件事跟紫霄閣閣主說,誰知他竟然回了這麼一封信給芙。]藍苡芙把有些皺摺的紙張遞給藍苡儜看,接著說[芙不甘心,我的條件絕對比那什麼楓筑閣閣主更好,為什麼他寧願選他,不選芙?]又掩面哭了起來。
藍苡儜看著信上的內容,再看向藍苡芙[他也不過是一閣之主,芙妹妹何必執著於他?妳值得更好的對象。]
[更好的對象?]藍苡芙難以置信地抬起頭說[這片大陸有誰會比紫霄閣閣主更好?]
[所以妳要的也不過是紫霄閣的勢力跟人力,不是嗎?]藍苡儜直接點出關鍵。
[不!!!!您不懂,紫霄閣閣主有多好,芙只要他,只要他!!!]藍苡芙歇斯底里地大喊著。
看她這樣,藍苡儜覺得他這妹妹魔征了,只能先安撫道[好好,妳冷靜,三皇兄會幫妳想想辦法,但在那之前妳得先吃東西,聽宮女說妳一天一夜都沒吃東西,這怎麼行?]
[謝謝三皇兄。]藍苡芙聽見藍苡儜說會想辦法,立刻就恢復正常。
藍苡儜招來宮女吩咐送些吃食過來,並在這看著她吃下東西才離開。等他離開後,藍苡芙有些得意,紫霄閣閣主本公主一定要得到你,不管用什麼方法!
出了公主殿後,藍苡儜就到銜王府,要說誰有辦法肯定是他的親哥,他坐在大廳耐心等著。
聽到藍苡儜來,他問[他今日去了哪裡?]
[回王爺,儜公子今日去了芙公主那。]藍苡儜並沒有被賜王位,故稱“公子”。
[知道了。]藍苡銜餵完手裡的飼料,就往大廳的方向走去。
來到大廳,藍苡儜一看到藍苡銜,便開口[哥,你幫幫我。]
[是幫你還是幫苡芙?]
藍苡儜撓了撓頭[果真什麼都瞞不過哥。]
[先說說吧。]藍苡銜無奈道。
藍苡儜便把藍苡芙說的話,跟藍苡銜說,最後他說[哥,我覺得小芙她魔征了,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她放棄?]
聞言,這跟他想的不同,本以為藍苡儜會讓他幫忙藍苡芙得到紫霄閣閣主,沒想到是想要藍苡芙放棄。
[阿儜去旅遊。]
藍苡儜:?
他接著問[如果現在的藍國皇室沒了,你會怎麼樣?]
藍苡儜搖搖頭說[我本來就無心於國政,幾乎都在外旅遊,在外我也沒用皇室的身分。]
[端木家已經開始行動了,最近藍國不太平,去遠點的地方,我沒叫你回來,不要回來。]
[那小芙那邊?]
[你就別管了,她那邊我會跟她解釋。]
[但您不是因為把五皇弟打的一個月下不了床,被父皇禁足一個月嗎?]
[我有我的辦法。]
[好吧,那母后.....]
[放心,端木那邊已經跟我保證過,會保我們這一支,母后會沒事的。]
[那我就先走了。]藍苡儜得了藍苡銜的保證,就放心的告辭離開,當天晚上就離開了藍國。
當天晚上,藍苡芙收到消息:三皇子為尋紫霄閣閣主展開旅行。
藍苡芙神色扭曲的把那張紙揉成碎片[騙子!騙子!全都是騙子!紫霄閣閣主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
時光飛逝,一個月後已是暢月,也就是仲冬,距離皇帝舉辦的冬獵還有一個月,楓筑閣和紫霄閣都分別,收到皇室送來的冬獵邀請,並指定兩閣閣主一定要參加。
孟筑躺在軟塌上,手上把玩著那張請柬[康建到了嗎?]
[到了。]桃子在一旁答道。
[紫霄閣那五十幾人訓練的如何?]
[黑子說差不多了。]
[讓康建帶著那訓練好的五十二人,去冬獵場地部屬。]
[現在就去嗎?]
孟筑點頭[讓他們先去熟悉環境,並讓他們傳地圖回來。]
[好。]
[讓黑子分配我們的人,分別去三個城鎮,跟端木家的人會合,冬獵一到就跟他們一起殺進城主府。]
[沒問題。]
[去安排。]
桃子退出房間後,雲陌辰就從後面上了軟榻,把孟筑抱在懷中,跟她一起躺在軟榻上[孟兒,他們主要的目標是我,妳就待在這。]
只見孟筑將手中把玩的請柬攤開,並用手指來回劃著那句“指定兩閣閣主一定要參加”[這句目標是你我。]其意便是“別想拋開我,自己去。”
[這次肯定凶險,我不希望妳一起去冒險。]
[就是凶險才要一起去。]孟筑轉了個身,面朝著雲陌辰[為了確保我們都能全身而退,才讓他們先去勘查地形,並隨時傳遞消息,如此才好做之後的安排。]
[這些事即便妳不做,我也會做,只是妳永遠都比我快。]
[當然,我可是楓筑閣閣主,蒐集情報消息,可是我們的強項,你的人就負責守衛便行。]
雲陌辰無奈地嘆了口氣,寵溺的說[行,我說不過妳。]
─────────────────────────
紫霄閣的五十二人,經過一個月一連串的訓練後,終於聽到黑子說[勉強合格了。]
五十二人癱坐在地,他們完全沒想到楓筑閣的訓練,比他們自己練功都累上百倍,不僅要練陣法、配合、默契,還要練隱匿、學易容,就為了之後能扮演別人隨時蒐集消息,這一個月下來,都覺得楓筑閣的人簡直不是人。
從當初的小看、畏懼,再到現在的佩服,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楓筑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2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