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犯錯】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犯錯,
一個無心的錯,
讓你我不再是朋友,
縱是交錯 也是擦身而過。
惹禍,
一句玩笑話,
讓你心傷難過,
你絕決無情的動作,
亦令我難受。
沉默,
如何擺脫,
情緒失控,
不是你我可以掌握。
消瘦,
你怎能夠,
讓我在淚海裡沉沒,
你不原諒我,
悲傷如我 依舊。
解說:
此詩寫於2002-07-02,起初是想起高中一位很要好的同學,畢業後曾經約出來見過一面,可能是聊天時談到感情問題,我曾說也許我是同性戀,之後我能感覺到同學的疏離,然後從此之後就沒再連絡過。事後回想,一句玩笑話就讓三年友情沒了,這樣的朋友不要也罷。年輕時的我對感情懵懂,對異性是有性趣的,但沒什麼交往的興趣,對同性是有好感的,但只限於做朋友。這麼多年下來,也想清楚自己的想法,我就是天生的單身主義者,對談感情完全沒興趣,對父母的相親安排是很排斥的,對同性戀和異性戀是保持友好態度,但年輕時不懂,懷疑自己可能是同性戀。再談回到這首詩來,我先是用前面的事為引,然後以常見的愛情來排句遣詞,最後完成了這個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