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1)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前夫是一個很善良的人,他很木納,不善交際,外表並不出色顯著,個性也比較內向,他之所以出生在他的原生家庭,是他的父親執著於繼承者的封建思想,一直到他的母親誕下他成為家裡唯一的男丁,他的父親才願意停止他母親生下了五個生命之後,完成一個延續香火的使命。相當然爾我也受過這樣的待遇,但我至少不是個沒思想與文化的文盲,雖然前夫也用科學的角度嘗試與他父母親溝通,在意見相左的情境中,還有生活上的經濟壓力,也知情我的身體狀況與他的收入無法再添上一個生命,為我擋下了這一場非常可笑傳宗接代的事蹟,但偶爾我還是會接收到他的父母不想留下遺憾,經常對我提示,還好我只是個外來入侵者,父母也了解我是一個不容易屈服的女性,最終還是必需接受「我不願意」畫下句點。
我的前夫對所有的事物,他都會秉持著非常保守的態度,所以工作表現,也很少有晉升的機會。我對他的觀感上也許是認為他太老實,但是回到家的他就像剛放學的小學生,滔滔不絕的對我講訴工作上他所獲得的不公及一些與主管同事間相處的平凡瑣雜的小事,但我還是願意相信,「大隻雞慢啼」,他是一隻千里良駒尚未遇見賞識他的伯樂。但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流逝,孩子漸漸長大,我們一直都是三代同堂,前夫還有一未出嫁、從沒有交往過的異性、未曾有工作經驗的姐姐與我們同住,還有一個深耕傳統老舊社會觀念、強烈政治色彩、男尊女卑的父親,一個長年臥病由未出嫁女兒看照陪伴的母親。我們常常因為收入不足、經濟困境時常限入了交戰,為了保全面子,心疼我的母親曾幾度偷偷塞私房錢讓我應急,為了培養孩子教育、啟發她們的天賦,不願意服輸的我,變賣我所有婚時的金飾,搞網拍,擺地攤,接代購,換得第二收入。漸漸的,我越來越用鄙視的眼光看待主角,雖然多次他常常為了討我的歡心對我處處包容,卻讓我的孩子與他的原生家庭的所有姐姐們認為我在打壓他,甚至認為我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欣賞他,覺得他根本是高攀我的心態,我們的相處越來越沒有交集,我的憂鬰症就一路伴隨我的婚姻生活中一直不曾離開過,而他以科學的角度認為沒有所謂憂鬰症的這種病狀,一切都是自己對現實中不滿而造成的壓迫,並且牽連至形加於人,讓我們的溝通相互討論的只剩下小孩,最後形同陌路。
大眼青
大眼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