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女兒 2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我的臻寶:
寫信給你似乎要有很大的勇氣,但媽媽不會給妳任何的壓力,我只是想表達我對你的愛從來沒有停止過,愛是不奢求任何回報,即使是遭對方的厭棄,這份愛對於我來說,永遠不會因為沒有得到你的回應而消滅。
媽媽在這兩月離開了你們從小到大生長的海線,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大都市,一開始我認為離開一個傷心地是害怕觸景傷情,我與你距離相隔那麼近,不但無法每日相見,更無法提供一個適當的環境給妳,我深陷在自責的痛苦中無法自拔。
沒有親人陪伴在左右的我,日日夜夜的思念使我成疾,形影孤單的走在路上,
滿滿都是我與妳和姐姐三人的回憶,往日的笑聲不停在腦海裡迴盪,卻僅剩下追憶。希望你可以明白媽媽的苦處,我只有拋開難受的情緒之後,才能有勇氣繼續往前走,在你遇難的時候,才能有力量做你的後盾。
不論我走在何處,只要瞧見身型與你相似的小高中女生,大大的眼睛帶副眼鏡,心裡便會疑問著我的臻寶最近是否長高了,還是那麼偏食嗎?近視是否加深了?瘦小的個子是否能背載那沈重的書包?是否適應了高中的生活?這兩年我不在的日子是否曾經思念我?
我記得在你國小的階段,尤其從出生一直到小學畢業,你一直都是跟在我身後的黏人精,我喜歡與妳一同躺在臥室的床上嬉鬧,彼此對視比賽誰先發笑,喜歡親吻對方的肚皮,吐氣噗噗的做響聲,每每聽見你誇張的咯咯笑,便能掃除我一整天上班的疲累,我們在夜裡相擁而眠,熟悉著彼此的體溫。
寶貝,請相信你自己是一個值得被疼愛的孩子,要對你的人生充滿熱誠,不要害怕磨難或吃苦,人生若是先享受而後付款,年老的時候體力不如以往,衝刺的力量除了比年輕時更加的弱,更必需加倍努力的付出,媽媽不管你懂或者不懂,僅點到為止,現在的你需要有人在旁指點你未來的方向,媽媽不在你身邊你聽不見我嘮叼,但我還是想對你隔空喊話,切莫關進自己的象牙塔,我相信你的潛能還在沈睡中,期待你早日甦醒,一觸即發,加油好嗎?媽媽雖然不在你身邊,但會在你的手機裡日日夜夜的陪伴你。
    大眼青
    大眼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