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女兒3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ar 我的臻寶:
寫文章一直都是媽媽很喜歡的興趣,我只想告訴你,媽媽想念你的心情,就像是遺落了一樣非常珍貴的禮物,但我很清楚她現在被安置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也有很多人喜愛她,珍惜她,保護她,我知道這個禮物對很多人都很有意義,但對於我來說,她卻是我這一生最寶貴、沒有任何人可以替代的。
我知道現在的妳功課壓力很大,不管你有沒有時間看都沒有關係,只是如果你真的面對了很多你無法解決的難題,媽媽說過,我一直都在手機裡陪著妳,媽媽陪著你一起努力,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守護在彼此身邊,我也不知道你現在是用何種心態來面對我們漸漸疏離,我知道你不善於表達你自己,小時候哭泣總是要我去引導你一個一個字勇敢的慢慢說,而經過了這麼長的日子,你也已經開蛻變,我的心裡總是很膽怯,妳的模樣、妳的性格,是否已經不再是當初我所熟悉的樣子。
人總是會長大,然後漸漸的老去,維繫一份情感很不容易,但我仍然會努力的做,讓你知道我一直都在,也過得很好。你現在有著青春洋溢的年華,也許我們總是很不想去做某件事,但心裡卻也很明白必需要做,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去探究為何我們一定要這樣,因為我們是人類,是所有靈長類動物裡智商最高的社群生物,我們都必需要跟所有的人、事、物有所交集,才能夠生存,不論你的生命是短暫的、或是長久的,在你的每一天裡都會學習到如何去渡過今天、迎接明天、更或者是去反省昨天。期待你在空閒的時候,不妨打開媽媽寫給你的每一封信,希望你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珍惜自己的每寸光陰,要對世界懷抱好奇心,你才會有更精彩的生活。
生活並不是每天都能快快樂樂、它總是帶著酸甜苦辣,如果平淡的像一杯開水,我相信你應該也會覺得乏味,任何嘗試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代表你有勇氣,堅決的邁出地一步之後,你便不會再害怕,因為你已經有了經歷,這就是成長的過程,你會覺得自己越來越有成就感,當你完成了你一直沒有自信達成的事之後,你就會為自己喝采、為自己而驕傲。
Even when no one believes in you, just keep in mind that “you’re on your way’.
    大眼青
    大眼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