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2)

2022/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前夫是一個很善良的人,這是完全不能否認的事實,回憶當初他追求我的那時,我正在跳脫前一段感情,那段感情所帶給我的傷痛,至今我依舊沒有忘記,但是我也很不想再記起,我很明白當時的我並不喜歡我的前夫,不過因為他某些保護的小舉動,是我前男友從不曾給予我的,在那時我漸漸考慮接受他,因為他可以完全無原則的包容我的任性,沒有任何主見讓我以為這是他竉愛我的表現,而我就像受困在大海上漂流的人,等待救援,他就是當時,僅僅是那塊浮木,讓我有了一線的生機可以棲息,當我休息夠了,我還是決定要離開,因為這種方式,對他來說,一點都不公平。
相當矛盾的我,心中一直有著道德良知的這座平衡桿,我也幾度拒絕了其他的追求者,我當時只想著,寧願找一個愛我的人,也不願意在嘗試我想愛的人。太急於跳脫現況的我,沒有多加考慮,他的父母親因為我的出現非常的興奮,急著讓兒子可以盡早成家立業,更是給足了婆家看似非常體面的親家。我的前夫催促著,他們何時可以上門提親,我告訴他還不是時候,而我自己是否也可以接受一間破舊的老宅並與他未出嫁的姐姐、他的父母共同生活,最後我還是下了這場賭局。雖然他也很猶豫自己真的可以給我承諾,可以帶給我更好更快樂的生活嗎?並告訴我,他的大姐也幫他物色了一個傳統乖巧聽話的女孩,我很理性的回應他沒關係,不用顧慮我,你可以嘗試,但多數男人還是屬於好面子及追求外貌的正常心態,沒有罷手,跟我說若不接受就別再見面了,我答應了他,他卻依舊經常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讓我無法再拒絕他的溫柔。
就這樣從提親到結婚只是約三個月的時間,我們完成了婚姻大事,有人問我,為何我當時不說不,其實我很明白我當時的情況,我的存在,是一件很可笑的事,那時候把婚定了,最為我而擔憂的,是我的母親,他不僅不太看好,而且也多次勸婆家,我還年輕,也還沒穩定,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有件事我始終埋藏在心裡,那時候的家,已經不再歡迎我居住,辦嫁妝從頭到尾,最熱衷的屬我唯一的兄長,從小我們父母離異,家長一向把最好的都留給了他,任由他選擇跟著母親較沒壓力,或者是父親,我們都很確定,只有我的母親願意為他一生奉獻,所以我明白必需要離開,我的兄長有了家庭,他需要更大的空間,還有我母親這個任勞任願、不求認何回報的為他的家庭打理一切,雖然媽媽是這麼疼著我。但我的母親已經是應有穩定居所,不需要為生活再四處飄泊的年紀,所以我很識相的去找了一個歸宿,將我包裝的很精美,風光的、名正言順的把我踢出門,這種事件履見不鮮,包括我遠在國外遊學回來的姐姐,在她回國歸來的時候,家裡沒有為她留下一張床。
當時的我滿懷著期望,對未來的幢景有著無限的信心,然終究沒有最完美的結局,雖然我們緣份已經畫下了句點,如今的我也開啟了新的人生,我心中最掛念的莫過於我的兩個女兒,她們是我活在這世界上唯一的動力。
大眼青
大眼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