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建恆的夢想

2022/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傍晚,建恆騎著摩托車回到家後,就把車停進專屬停車格,抽出鑰匙把安全帽往後照鏡上一掛就上樓了。
「媽!我回來了!」建恆進門後,就朝裡面喊了一聲。「回來啦!在外面吃過晚餐了嗎?」筱晴聽見他的聲音,就從房裡走了出來。「還沒!」建恆解釋說。「那我去煮麵!我們一起吃!」筱晴邊說,邊走進了廚房。
很快地,兩碗熱騰騰的麵就出現在餐桌上,母子倆就邊吃邊起天來。「最近學校的報告多嗎?」筱晴關心的問。「還滿多的!因為幾乎每個科目都是以報告形式來結算成績!」建恆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讀法律系是很辛苦的!你為什麼當初不填企管系啊?」筱晴實在是很心疼他,每天都在趕報告和時間賽跑,看了真的覺得很難過。
「我讀法律是為了妳啊!妳看!七年前妳跟爸離婚,連個贍養費都沒拿到!我只是想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建恆在唸大學前早就決定要走法律這條路了,他才不管辛不辛苦,只知道努力讀書就對了。
「傻孩子!這世界才不缺像你這樣的人呢!而且我跟你爸都離婚七年了,幹嘛還提這件事啊?」筱晴聽到他這麼說,心裡真的是很感動,但還是覺得他這樣太辛苦了。「媽!妳才是呢!在法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像妳這樣沒拿到贍養費的單親媽媽,還真的有不少!」建恆真的很心疼媽的遭遇,所以才想阻止更多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好啦!那就委屈你!再多努力一下囉!再一年就要畢業了!好好加油!」筱晴笑著安慰的說。「我一定會努力的!我有個朋友畢業後打算開律師事務所!我想跟他合夥一起賺錢!」建恆也打起了精神,一步步往自己的理想邁進。
隔天,婉筑來到了第二家房屋仲介所,打算繼續看有沒有適合的房子住。「小姐!妳好!請問妳有想找什麼樣的房子嗎?」房仲業務員蔣志渝走了過來問。
「我想找一間坪數比較小,一個人就可以住地套房!」婉筑說。「好!我幫妳看一下喔!」志渝就翻起了擺在靠近門邊的型錄。
「這個妳看一下,妳覺得適不適合?」志渝指著型錄上某間房問。「還有坪數比較小的嗎?」婉筑看了一眼型錄上的房價,皺了一下眉頭。「那這個呢?」志渝又翻了幾頁,指著另一間房問。
「這個有實體樣品屋可以參觀一下嗎?」婉筑一看,價格還算在預算範圍內,就提出了要求。「當然有!小姐!您稍等一下!我馬上帶妳過去!」志渝說完,就暫時離開了她身邊。
就在這時,婉筑的手機突然就響了。「喂!您好!請問哪裡找?」婉筑看是陌生的號碼,一接通就問。「盛小姐!您好!我們這裡是何氏企業,恭喜妳被錄取了!麻煩七月初就到三十六樓的秘書室報到!」郁蓁千篇一律地說。
「真的嗎?謝謝貴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做的!」婉筑開心的說。「好!日後我們會依履歷表上的地址,送您的識別證過去!麻煩盛小姐簽收一下!」郁蓁又說。「好!我知道了謝謝!」婉筑覺得自己超幸運的,才面試第一間就上了,真的是太好了。
「小姐!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我現在就帶您去樣品屋看!」志渝收拾了隨身物品,就趕回了婉筑身邊。「好!謝謝!」婉筑趕緊跟上房仲業務員的腳步,一起離開了仲介所。
「就是這裡!剛才過來路上您也看到了!這個套房鄰近XX商圈,離捷運站也近,生活機能還算不錯!」志渝拿了鑰匙開了門,就順手被室內燈都打開。「是還不錯!那請問房價可以分期付款嗎?」婉筑走到廚房裡開了水龍頭後又關上,邊問。
「當然可以!」志渝邊說邊拿出公事包裡的合約,準備拿給她簽。婉筑又四處打量起牆壁隔音、百葉窗外的風景還有套房裡的所有區間和陳設。她確定一切都符合自己居住的需求後,就簽了業務員遞過來的合約。
就在這時,婉筑手機又來了一通電話,來電者顯示的是媽的名字。「不好意思!我接一下電話!喂?」婉筑離開業務員身邊後,才滑開了接聽鍵。「婉筑!妳說妳現在在找房子啊?妳大學畢業不打算回來家裡住嗎?」范佳慧昨晚接到她傳來的訊息,就在意的打電話過來問了。
「媽!我回去住也是繼續增加你們經濟上的負擔,妳就讓我一個人在外面住嘛!我會再找時間回去看妳們的!」婉筑嘆了一口氣後說。「妳一個女孩子在外面住很危險!妳回來住在家裡,至少我和妳爸每天都看的到妳!妳這樣怎麼能讓我安心啊!」佳慧擔憂的說。
「媽!妳就讓我自己學習一下獨立自主的生活不好嗎?這樣我才能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如果我真的覺得不行,就回去住了!」婉筑是真的很想要靠自己努力,不想處處都靠爸媽。「好吧!如果妳真的依個人在台北撐不下去的話,妳就要立刻給我回來喔!」佳慧拗不過自己女兒的堅持,只好先讓她去了。
「盛小姐!這是套房的鑰匙!這房屋契約就沒問題了,之後會從您的信用卡分期扣款!」志渝見到她把電話掛了回來後,就把房屋鑰匙交給她了。「好!謝謝!」婉筑接過鑰匙就往包裡一塞,又從裡面拿出了筆記本。
「那我就先走一步了!」志渝說完,就帶著合約回去了。婉筑就開始在筆記本上,規劃這套房需要增添的家具,還有一些空間的使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