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6-7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天近下班時間,「佳欣,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筱蕾看她也準備要下班了,就跟她提出邀約。「好啊!」佳欣把電腦關起來,揹起包包正要跟她們一起走的時候,自己的手機就響了。
「喂?」佳欣趕緊拿起自己的手機接聽,但手機上顯示的是未顯示號碼。「佳欣,我是夏阿姨啦!妳還認得我嗎?」晨熙也是隔了很久才跟她連絡,所以一開頭的語氣很是難為情。
「夏阿姨?妳怎麼會突然打給我?」佳欣聽到她的聲音,才想起她是媽前些年交到的朋友。「妳媽她今天突然血糖過低暈倒,我現在在醫院裡陪著她,如果妳下班了可以過來一趟嗎?」晨熙請求的說。
「我媽暈倒?!好!我馬上趕過去!」佳欣一聽整個嚇傻了,媽怎麼會突然...「那個...筱蕾,我今天就不跟妳們過去了!」她掛斷電話後,就轉身跟她說。「我知道我聽到了!妳先趕過去!我們改天再約!」筱蕾也是很明理的,也知道佳欣凡事都是以家人為主,所以很快就答應她了。
「好!謝謝!那我先走囉!」佳欣就這樣急忙的離開了公司。「大哥!麻煩去醫院!」她很快就攔到了一輛計程車,就直接出發了,卻沒發現自己身後跟了一輛跟自己同方向的黑色轎車。
在醫院,嘉容有些虛弱的躺在病床上休息,晨熙待在一旁照顧著她。「媽!」突然一道倉促的女孩聲音劃破了病房內的寧靜。
「佳欣!」晨熙看到她出現,就笑笑地跟她打了招呼。「夏阿姨好!」佳欣看到嘉容還緊閉著雙眼躺在床上,一顆就懸在那裏,看到夏阿姨在旁邊也禮貌地跟她打了招呼。「夏阿姨,我媽她是什麼時候暈倒的?」佳欣很是擔心地問。
「就在剛才,妳媽在家裡正要煮晚餐的時候撥了通電話給我,結果我接通電話後妳媽卻一句話也沒說,我就趕到妳們家去看狀況,結果就看到妳媽暈倒在地上!」晨熙也是很擔心,所以把她送來醫院後就打了電話給她。
「怎麼這樣啊...」佳欣看到嘉容身體虛弱的樣子,很是擔心的說。「媽!妳怎麼會在這裡?」就在這時,又宣著急地從門外走了進來。
「副總?!」佳欣聽到這熟悉的聲音,一抬頭就看到白天才在公司見過面的人。「宋佳欣?」又宣看到她出現在病房內也嚇到了。「你們兩個...認識啊?」晨熙看兩人錯愕的神情,不難猜出兩人的關係。
「媽,妳身體不是好好的,在這裡幹嘛啊?」又宣很是疑惑地盯著她說。「你這孩子,我在電話裡都還來不及講清楚你就把電話掛了!當然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啊!」晨熙有些責怪的說。
「所以這是...」又宣仔細一看病床上的人,居然是趙阿姨!所以宋佳欣會在這裡是因為...趙阿姨是她母親?!天啊!這世界也太小了吧!
「你趙阿姨、佳欣她媽媽,因為血糖低暈倒了,所以我就把她送來醫院啊!看了還不明白嗎?」晨熙沒好氣的說。「明白!」又宣也不笨,很快就猜出佳欣和趙阿姨之間的關係了,只是他跟佳欣的關係有點小尷尬。
「我是怎麼回事啊?那麼多人圍著,在搞什麼啊?」就在這時,嘉容醒了過來,她看到三人圍著她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嘉容妳醒啦!妳是怎麼回事啊?怎麼突然就暈倒了呢?」晨熙關心的說。「我也不知道!只是午餐吃的比平常少了點!應該也沒怎樣吧!」嘉容很是無奈的說。
「妳喔!醫生說妳是血糖低才暈倒,工作是有那麼忙嗎?」晨熙聽到她這樣說,忍不住就多唸了她幾句。「媽!妳嚇死我了啦!」佳欣眼神很是埋怨的說。「對不起啦!媽以後會多注意的!」嘉容看到佳欣一臉擔憂的樣子,對她也有些抱歉。
「那我去叫醫生過來!」晨熙看她醒來了,就離開病房去叫醫生。「你就是又宣吧?」嘉容望著身旁穿著西裝打領帶的他說。「我就是!」又宣望著嘉容認真的說。
「有一陣子不見了!聽說你前陣子去國外留學,看上去是變了不少!」嘉容上次見到他都已經是大學時的事了,現在看到他感覺變穩重許多。
「是人都會變的!」又宣苦笑的說。「佳欣,他是妳夏阿姨的兒子!妳覺得他怎麼樣?」嘉容笑著介紹的說,但卻沒發現兩人的關係有點微妙。「媽,他是-」佳欣正想跟她解釋的時候,晨熙就帶著醫生走了進來。
「趙女士,妳現在感覺好多了嗎?」醫生走了進來,旁邊還跟著晨熙。「好多了!」剛打完點滴的嘉容,臉色看上去紅潤許多。
「妳還是多注意飲食,妳現在這個年紀容易罹患三高,所以吃多吃少都不好!」元康很有耐心地解釋說。「謝謝醫生!我知道了!」嘉容聽他這樣說,這才知道吃飯吃少也不太好。「點滴打完就可以出院了!」醫生說完就離開了病房。
「那我們走吧!」晨熙扶著她下床,想說帶她去吃點東西補身體。「那孩子們呢?我晚餐還沒弄好呢!」嘉容很是在意的說。
「妳晚餐就別弄了,我帶妳去吃點東西!妳家佳欣都已經是我家兒子公司的員工了!又宣你就送佳欣回家,順便幫她弄些吃的!」晨熙說完,就拎起自己包包跟嘉容先來走一步。
「蛤?什麼公司的員工?夏晨熙妳給我解釋清楚喔!」嘉容臨走前還有些擔心,又宣和佳欣獨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晨熙帶著嘉容走後,瞬間病房內只剩下又宣和佳欣兩人面面相覷,兩人當下也覺得有些尷尬。「妳還沒吃飯吧?」又宣率先打破了沉默。「還沒...」佳欣還有些不習慣他用這種語氣跟自己說話,感覺怪怪的。
「那我帶妳去吃飯!吃完飯就送妳回家!」又宣提議的說。「好吧!」佳欣聽他的提議覺得有點動心,所以就答應了。
在一家高級餐廳,又宣和佳欣面對面坐著正在研究餐廳菜單。「這裡有好多好吃的喔!但我不知道要怎麼選欸!」佳欣是個有選擇障礙的人,所以就索性不看菜單了。「妳有沒有不吃什麼?」又宣抬頭望向她說。
「我都吃啊!高級餐廳總不會有蔥薑蒜之類的東西吧?」佳欣有些難為情的說。「服務生!麻煩兩份地中海套餐!」又宣招來了服務生就直接點了。「好的!沒問題!那飲料和甜點的部分,先生你想點些什麼呢?」服務生走了過來,就直接劃單了。
「我要白桃果茶和奶酪!」又宣看了一下菜單後說。「那小姐呢?」服務生又問。「呃...我要清香烏龍和水果拼盤!」佳欣直接翻到菜單最後一頁,果然飲料和甜點的選項比較少。「好的!那兩位請稍等!」服務生劃完單,收了菜單就離開了。
「沒想到妳是趙阿姨的女兒,我想妳應該見過我母親不只一次了吧!」又宣看氣氛有些尷尬就隨口跟她聊了起來。「是啊!只是我有點驚訝,夏阿姨去國外留學兒子就是副總您!」佳欣每次跟他對上眼,都不自覺地對他使用敬語,可能是第一次見面就是在公司裡的關係吧!
「既然我們年紀相仿,那就不用刻意使用敬語了,叫我副總就好!」又宣雖然知道自己以後極有可能在工作上跟她遇到,但還是沒辦法跟她不熟裝熟。「好!副總!」佳欣聽到他這麼說才鬆了一口氣,但是跟他相處還是會覺得有些緊張。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這是套餐的沙拉和麵包!」就在這時服務生遞上了餐點上桌。「謝謝!」又宣和佳欣異口同聲的說。
之後兩人吃飽後,又宣就開著自己車送佳欣回家,一路上兩人都沒什麼說話。又宣開著車經過一個又一個的路口後,在眼前的紅燈亮起後就停了下來。
佳欣望向車窗外千篇一律的風景,突然旁邊走出了一對情侶吸引了她的注意。那個男生居然是之前甩了自己的前男友,她看了很是驚訝,思緒也不由得的飄回跟他分手的那個冬天。
這天是個寒冷的冬天,佳欣裹著一條厚重圍巾望向眼前,一直不敢跟她對上視線的男朋友。「我們分手吧!」邱義鋒轉過身神情冷淡地說。「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佳欣眼角含著淚的控訴他的無情。
「因為我不愛妳了!」義鋒下定決心後,認真的看著她說。「我們都交往兩年了,從大學四年級到現在,你以為你說一句你不愛我的話,我就得跟你分手嗎?」佳欣感覺心好像被撕裂了,痛到都快沒知覺了。
「佳欣!對不起!是我辜負了妳的心意!我沒資格要求妳愛我!所以...我們還是分手吧!」義鋒不敢明說是自己劈腿,就怕有天被她發現,只好就先跟她談分手。
「什麼叫做你辜負了我?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佳欣走上前,一臉受傷的盯著他看。「總之!我不配做妳的男朋友!我們分手吧!以後都別再聯絡了!」義鋒怕自己心軟,所以說完最後一句話轉身就走,絲毫沒有眷戀。
「邱義鋒!分手不是你說了就算的欸!邱義鋒!」佳欣很是難過地對著他離去的背影說,但他卻連一步都沒有為她停下來,這讓佳欣很是崩潰的跌坐在地上。
那種被愛人狠狠傷過的痛楚她永遠都不會忘記,車子又重新發動,那對情侶就這麼消失在自己視線中,她這下才終於明白他是因為劈腿了不敢跟她說,才鐵下心跟她分手。想到這,佳欣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完全忘了自己身處在哪裡。又宣無意間餘光瞥到佳欣落下的淚水,心一驚,就踩下了煞車。
「副總?我家還沒到欸!」佳欣感覺到車子停了下來,回頭一看,才想起自己坐在人家的身上。「我才想問妳怎麼回事?妳人明明好好的,為什麼突然要哭?」又宣反被動為主動的說。「沒什麼啦!只是突然想起一些事!」佳欣聽到他這樣說,趕緊用手背抹去淚痕。
「我勸妳最好在回家前整理好心情!不然依照我們倆母親的交情,很有可能會被誤會是我欺負妳!我可不想被冤枉!」又宣很是在意的說。「不好意思!你可以繼續開了!」佳欣覺得有點糗,她怎麼會在別人面前哭啦!尷尬死了!
到了佳欣家後,又宣就把車停在她家門前。「到了!」又宣拉起排檔後,就回頭望向她,卻意外發現她睡著了。
又宣望向她絹秀的臉龐,感覺好像自己曾在哪裡見過,突然腦海裡想起一個淚流滿面的女孩,而背景是在一個陰暗的倉庫。
「我的天啊!怎麼會有人?!」「佳欣,怎麼會是妳?!妳還好嗎?」隨後響起的是他回憶裡的片段,他這才想起那名女孩也叫佳欣。
「...已經到啦!」佳欣這時突然從睡夢中醒來,才發現自己在人家的車上睡著了。「妳醒來啦!快下車吧!我要回家了!」又宣很是無奈的望向她說。
「不好意思!謝謝副總送我回來!」佳欣很是難為情的說。「不會!」又宣表示自己並不在意。
佳欣回到家後,又宣就再次壓下排檔、催了油門,就離開了佳欣的家。又宣回到自己位於市中心的家裡後,就先進浴室洗了個澡,就拿了一本書躺上房裡舒適的大床看了起來。
沒過多久他的手機就來了一通訊息,『又宣,公司的狀況了解的怎麼樣了? 郭承鈞』是董事長傳來了訊息。
『差不多了!明天就可以開始處理公司營運的事! 又宣』
『那就好!期待你的表現! 郭承鈞』
『我不會辜負您的期望,也希望董事長可以給我多一點發揮的空間! 又宣』
『當然! 郭承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