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4-暖心的陪伴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在警察局,婉筑剛跟元琛解釋了,她是為了躲挾怨報復的人才會出現在公園裡。
「那妳要不要順便請個律師幫妳解決這個麻煩事?」元琛把筆錄作好後,就好心地給她建議,因為存心要報復的人肯定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
「我知道了!我回去好好想想的!」婉筑無奈地說。「婉筑!」就在婉筑正要離開警局時,建恆就突然出現了。「蕭建恆?你怎麼會在這裡?」婉筑在意的問,下意識的眼神往郭啟鈞身上飄過去。
「對不起!是我打電話叫他過來的!現在外面天色也暗了!妳會需要一個護花使者送妳回家!」啟鈞沒等建恆開口解釋,自己就先自首了。
「再說吧!我先走了!」婉筑見到他出現,直接扭頭就走,完全沒把蕭建恆的出現放在心上,她現在只想趕快回家。「婉筑!」建恆看她故作鎮定地離去,很自然地就跟了上去。
在警察局外,婉筑走到自己的摩托車旁,把鑰匙插進去時,建恆又出現了。「婉筑!妳還好嗎?」建恆擔心的抓著她的車頭,關心的問。
「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要這樣問我?我很好!沒事!」婉筑挑眉,對上他那擔憂的眼神,有些氣惱地說。「這個案子我知道!有很多女性受害者都要告他們三個!妳...害怕就是要說出來!不要逞強!」建恆看她這個樣子,實在是很心疼。
「我沒有逞強!我說沒事就是沒事!你不要在這裡多管閒事好不好!」婉筑聽到他這樣說,心裡那害怕的感覺又浮現心頭,安全帽是戴上了,但是下面的扣環卻怎麼樣也扣不上。突然間她的手被一道溫暖的手掌包覆住,這才發現自己的手已經抖到,連扣環都扣不起來。
「害怕就要說!突然發生這種事,不要說是我會擔心妳!妳是當事人害怕是理所當然的!」建恆看到她手抖成那個樣子,下意識的就握住她的手幫她把扣環扣上。「我中午才剛掛你電話,為什麼你現在還能心平氣和地站在我面前?」婉筑在意的問,雖然她被他突然的接近給嚇到,但還是被他呼出的氣息給撓的心癢癢的。
「這跟那是兩回事!我不會因為被妳掛電話,現在就不來這裡找妳!妳知道當啟鈞給我打電話說妳出事的時候,我有多擔心妳嗎?」建恆認真地盯著她說。「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婉筑一聽到他說他擔心自己,就覺得心裡好溫暖,但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他會有這樣的感覺。
「算一算時間!我媽現在應該煮好飯在家裡等我回去了!妳要不要來我家吃飯?」建恆話題一轉,就開口約她回家吃飯。「你這樣說!我可以拒絕嗎?」婉筑真的是小看他轉移話題的能力了,沒想到他這樣也可以約。
「妳不可以拒絕!妳才剛發生那麼可怕的事情!我是不會讓妳就這樣一個人回去的!」建恆知道她一向都不討厭他,只是說話難聽了點,其實她心腸也是很柔軟的。「好吧!我答應你就是了!所以你要騎車給我帶路嗎?」婉筑看事情已成定局,也不作過多的抵抗。「當然!」建恆笑著說。
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離開了警局,他們前腳才剛離開,啟鈞後腳才走了出警局,他望向兩人離去的身影,臉上難得出現了笑容。他果然沒看錯,能收服盛小姐這座冰山的人也只有蕭建恆了。
「從這邊走!」兩人把車停好後,建恆就帶著婉筑一起上樓。「媽!我回來了!這邊換鞋!」建恆朝屋裡喊了一聲後,就轉頭跟婉筑說話。「我看也知道!不用你提醒!」婉筑沒好氣地多唸了他一句。
「蕭建恆,你怎麼回來又出去啊?婉筑?妳怎麼來了?」筱晴剛把最後一道菜端上桌,就走了過來一探究竟,意外發現建恆身後多了個婉筑。
「蕭媽媽好!」婉筑換了鞋後,就笑著跟筱晴打招呼。「我剛才接到朋友電話說婉筑出事,所以我又出門了!」建恆一進門就跟她解釋了。「婉筑妳還好嗎?是出了什麼事啊?」筱晴一聽就關心的問。
「媽!妳先不要問!很可怕!等婉筑走了!我再跟妳解釋!」建恆有些不高興地皺起了眉頭。「是有多可怕啊?」筱晴聽道他這樣說,就更好奇了。「是超可怕!所以妳先別問了!」建恆很慎重地盯著她說。「喔!」筱晴看他神情異常嚴肅,只好先閉嘴不問,回去廚房把雞湯端出來。
然後婉筑就跟著他們母子倆坐在餐桌上一起吃飯,筱晴也很熱心的一直往她碗裡添菜。「婉筑,妳一個人在外面住!一定辛苦吧!」筱晴關心的問。
「其實也還好!再辛苦的也都熬過來了!」婉筑苦笑地說。「妳是大學畢業就搬出去住的嗎?」筱晴又在意的問。「沒有!我大學住宿舍!大四實習那年才搬出來住的!」婉筑邊吃邊解釋的說。
「妳怎麼都沒想過回家去住啊?住在家裡總是比住外面舒服吧?」筱晴真不曉得她一個女孩子家,怎麼會願意搬出家裡到外面住,連她這個媽的都心疼起她來了。
「蕭媽媽!那是因為自從我懂事以來,就知道我以前擁有一切都是我爸媽辛苦賺錢給我掙來的,不管是吃飯的伙食費、家裡用水用電的費用還有上學的學費,全都是由我父母張羅好好的!所以我才不想回去住家裡增添他們經濟上的負擔!反正我們做孩子的總有一天也要長大,那為什麼不能從搬到外面住開始學起呢?」婉筑無奈地說。
「如果我是妳媽媽,我也會很開心的!但是婉筑,我們做爸媽的養育孩子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妳不要認為回去住是增添他們的負擔,就算真的是負擔也是甜蜜的負擔!」筱晴聽到她這樣說,實在是很感動,她還滿羨慕佳慧有她這樣體貼又為他們著想的女兒。「這我知道!謝謝蕭媽媽的提醒!」婉筑笑笑地說。
「那妳最近有跟媽媽聯絡嗎?」筱晴又關心的追問。「沒有!但上次見面是今年過年的時候,到現在也快半年了!」婉筑誠實的說。
「妳這樣不行啦!要常常給爸媽打電話,讓他們知道妳的近況!不然我們這些做爸媽的都會擔心的欸!」筱晴聽到她這樣說,也忍不住對她說起教來。「我知道了!」婉筑雖然臉上是客套的笑,但心裡卻滿是苦澀。
晚餐吃過後,婉筑也拿了擺在沙發上的包包,打算要回去了。「我送妳回去!」建恆幫筱晴收拾了桌面後,就主動的走了過來。
「不用了!你都回到家了!幹嘛還要浪費這趟油錢!你騎摩托車都不用加油的喔?」婉筑沒好氣的說。「我是說...我騎妳摩托車送妳回去!」建恆轉念一想,覺得這方法倒是可行的。
「你要騎我摩托車?!你是在開玩笑嗎?」婉筑傻眼,他怎麼能說出這麼天兵的方法!「婉筑!妳就讓他載嘛!妳又不是第一次坐他後座了!」筱晴聽到兩人在鬥嘴,忍不住跳出來幫自己兒子說話。
「好吧!要走趕快走!」婉筑聽到筱晴這麼說,只好向他妥協了。「婉筑!等一下!」筱晴突然想到給她帶點吃的東西回去,就開始動手裝晚餐的雞湯。「怎麼了?」婉筑這才收回即將邁開的腳步。
「剛才妳喝過的雞湯,我幫妳打包一些,回去加熱就可以喝了!」筱晴擔心她一人住外面沒能吃好一點的東西,就好心幫她盛了一小鍋給她帶回去。
「謝謝蕭媽媽!」婉筑受寵若驚的接下她遞過來的保溫罐,她還真被她的熱情給嚇到了。「那我就送她回去囉!」建恆說完,就跟著婉筑離開了家裡。他們下了樓後,建恆趁她放保溫罐時,也從自己的車上拿了自己的安全帽。
「看來我媽是真的很關心妳才會跟妳聊那麼多!」建衡突然感慨地說了起來。「你還敢說啊!還不就是你之前在你媽面前說溜嘴,我今天也不會被她念那麼久!」婉筑埋怨地瞪了他一眼。
「看妳這個樣子我就放心了!走吧!我載妳回去!妳的車鑰匙呢?」建恆朝她伸出手想跟她拿車鑰匙。他看她恢復以前的樣子,就知道她已經不在意傍晚發生的事了,心裡那塊大石頭也終於放下。「你給我小心騎!別忘了我的車貸還沒還完!」婉筑無奈地從包包裡摸出鑰匙交給他。「遵命!」建恆笑著說。
建恆騎著她的摩托車在回她家的路上,身旁除了呼嘯而過的晚風外,也只剩坐在後座的她了。他從來沒想過自己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騎她摩托車送她回家,這根本就是他連作夢都沒想過的事。
「你那什麼表情啊?是覺得載我回家就像是作夢一樣美好嗎?你會不會自我感覺太好了?」婉筑透過後照鏡瞧見他臉上那詭異的表情,發現他病得並不輕。
「不是!我是覺得...妳會答應讓我騎妳摩托車我很意外!」建恆趕緊為自己的藏不住的情緒做解釋。「如果不是你媽幫你說話,我是真的不會答應你!」婉筑沒好氣的說。「妳不要這麼無情嘛!」建恆偷偷從後照鏡瞄了她一眼。
「我無情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看前面!」婉筑發現他的視線亂飄,生氣的騰出一隻手打他。「對了!我從在警局的時候就想問妳了!妳為什麼會到公園裡去啊?」建恆刻意忽略身上的那微弱的痛覺,巧妙的轉移了話題。
「還不就有一個自稱是我前男友的人想報復我,在大馬路上騎摩托車跟蹤我,我才會躲到公園裡去的!我哪裡知道那公園裡面有危險!」婉筑無奈地解釋。
「怎麼會有個自稱是妳前男友的人出現?妳...不會是對人家做了什麼事吧?」建恆一聽,就知道大概發生什麼事了!無可厚非就是某人得不到她的愛,就反過來挾怨報復。「我是會對他做什麼事啊?是他莫名其妙故意接近我的!」婉筑一說到這就想起,那個姓趙的員警還提議她要請個律師來處理這件事。
「你幹嘛停車?!」婉筑感覺的摩托車減速並停了下來,嚇了一大跳。「詳細情況能說得更清楚一點嗎?」建恆將摩托車靠路肩停了下來,想聽清楚她說的內容。
「就...我跟他是大學同班同學!他是唯一一個被我拒絕告白後,還繼續糾纏我的人!我被他糾纏了快半年,到最後不得已才接受他,但我只把他當讀書夥伴而已!你也知道我讀書期間是不談戀愛,以讀書為主的!」婉筑解釋的說。
「然後呢?」建恆還是第一次聽她提起她大學的事,而且還是她最不想回憶起的黑歷史,感覺心裡怪不舒服的。
「我們就這樣相處了一陣子,他也是很不死心的想約我出去,但都被我拒絕了!然後他就突然消失了!他再次出現的時候還摟著一個新女友,對我的態度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樣!」婉筑說到最後心裡還是有點疙瘩在,如果際遇可以自己選擇的話,她真的不想再看到他了,不然她真的不知道她還會對他說出怎麼樣的話來!
建恆聽到她這麼說,心裡就變得更沉重,如果那人是真的對婉筑的愛有所疑慮的話,那他想報復她是理所當然的!依婉筑的個性的確是有可能把對方再次惹毛!
他聽完她的故事後,就重新發動摩托車往她家的方向前進,但皺緊的眉頭卻怎麼樣也無法舒展開來。「蕭建恆!你幹嘛不說話!你這是什麼意思啊?」婉筑感覺到摩托車再次回到路上,趕緊把手擺回去尾翼上,就怕被他甩下車。
很快地,就回到了婉筑的家,但建恆的臉色還是很難看,除了跟她說到家了三個字之後就又不說話了。
「蕭建恆!你最好解釋一下你的行為!為什麼你一路上都不說話?」婉筑有點生氣地說。「這件事妳可以去找其他律師幫妳處理!我...幫不上忙!」建恆見到她那張晚娘的面孔,就知道她又生氣了。
「但你也是律師啊!為什麼你就幫不上忙?」婉筑挑眉,有些煩躁的說。「我知道我是律師!但妳跟他的情況是不可能私下和解的!肯定會鬧上法庭!這件事我真的沒有辦法幫妳!」建恆明白在法庭上是不可以有兒女私情的,一旦被認定證詞就會被宣告無效,他要是真的幫了,是給她幫倒忙而不是幫忙!
「做律師哪有那麼多原則?我都還沒開口請你幫忙,你就跟我說不行!真的是莫名其妙!」婉筑被他這摸不清頭緒的行為給惱火了,把安全帽掛上車後轉身就上樓了。「婉筑!妳車鑰匙沒拿!」建恆望著她走遠,才突然想起她的車鑰匙還沒還她。
「不早說!車還來啦!」婉筑聽到他的聲音,趕緊停下上樓的腳步往回走,她差點就要把自己的摩托車白白送給他了。建恆見到她把車停好後,才拿出手機叫車,雖然兩人是不歡而散,但起碼他先把話說清楚了,不然他要是真的接下她委託,他跟她都會一起完蛋的!
婉筑上了樓回到家後,透過客廳的窗戶往下一瞧,剛好看到他搭著計程車走了。她還真不明白他到底是在堅持什麼,為什麼她都還沒開口請他幫忙,他就拒絕?這到底是為什麼?
坐在計程車上要回去的建恆,手抱著自己的安全帽,心裡也是很複雜。不是他不想幫她,而是他喜歡她的心情就擺在自己眼前,他真的無法冒險去幫她!若能私下和解還好辦,但...依婉筑的個性真的不太可能,這事一旦鬧上法庭連想為她辯護的他也一定站不住腳,因為他喜歡她!
他暗自在心裡做了個決定,他一定會幫她找到其他適合偵辦這種案子的律師,至少他還能提供一些有利於她的線索和證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