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2-8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近中午時分,嘉晟才剛跟海外的主管開完會,門外又傳來了敲門聲。「請進!」嘉晟把開會視窗關掉後,就讓外面的人進來了。
「齊總,我幫你帶了便當!一起吃?」又霆拿高了剛拿到午餐給他看。「好!」又霆看上午工作處理得差不多,就答應了跟他的午餐約。
「我以為你心情會不好一整天,所以就擅自做主,讓我祕書拿走了你要簽的公文!」又霆苦笑地說。「如果不是范董突然來家裡,可能今天我工作就真的要丟給你做了!」嘉晟邊說,也來到了茶几旁坐下。
「范董?!你不會真的對范小姐怎麼樣了吧?」又霆很是驚訝,會從他嘴裡得知這個消息。「我能對她怎麼樣!你也見識過她的脾氣了!那麼談溝通又固執,我最多只把她關在車上幾小時而已!」嘉晟不以為意的說。
「你把她關在車上?!大哥!你太誇張囉!」又霆真的不敢相信他居然會做出這樣的事。「但這件事你別跟其他人說!我不想再被唸了!」嘉晟很是煩悶的說。
「所以是你找她去談事情,然後她拒絕溝通,你一時衝動就把人家鎖在車裡?是這樣嗎?」又霆真的覺得太扯了。「嗯!我想等她冷靜下來後!再去跟她道歉!」嘉晟解釋的說。「你是應該這麼做!」又霆也覺得事情也只能先這樣了。
同一時間,若晴去了圖書館借了大概兩三本書,來到了附近的咖啡廳,打算利用休息時間來幫曉薇研發下一波要推出的限定商品,就在這時她的手機響了。
「喂?妳找我什麼事?」若晴接起了電話說。「若晴,妳是跟我大哥發生什麼事啊?今天一大早家裡氣氛被他搞得烏煙瘴氣的!快說!是發生了什麼事?」曉琪真的受不了,決定打電話找她問清楚。
「我們見面聊好不好!我傳地址給妳!」若晴聽到她聲音因為情緒激動而提高了八度,只好無奈地把手機拿遠,就怕被她唸到耳聾,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喂!范若晴!」曉琪沒想到她就這樣掛了電話,只好悻然的依照她傳來的地址去找她。「星巴克?她是不用上班喔?」曉琪看到她傳過來的地圖,這才發現她人正悠閒的在喝咖啡。
在咖啡廳裡,曉琪走進來後,就看到她正邊喝咖啡邊低頭不曉得在寫什麼。「范若晴?」曉琪走近了她,很自然的在她對面的位置坐下。
「妳有什麼事慢慢說好不好!妳吼得我耳朵很痛!」若晴聽到她聲音,才抬起頭對上她的視線。「好!就妳大小姐做什麼事都對啦!」曉琪沒好氣地調侃說。
「妳在畫甜點?這是要做什麼的啊?」曉琪看到她在筆記本上畫圖,就好奇地問了。「幫我朋友想甜點的研發啊!不然妳以為我在甜點店做什麼的?」若晴不以為意的說。「好啦!我知道!不說這個了!昨晚妳跟我大哥究竟是發生什麼事啊?」曉琪這才想起剛才她想問的事。
「我跟他是能發生什麼事,還不就是他找我談高中的事!妳老實說,妳是不是全都告訴他了?」若晴放下筆,重新把目光擺回她身上。
「我就關心妳跟我大哥的事嘛!不然我要等到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跟我老公辦婚宴!」曉琪抱怨的說。「我就是不想談又能怎樣,他還真以為自己是什麼心靈導師在那麼開導我!他一個堂堂大公司的總裁管好自己公司的事就好了!還在那邊沒事找事做!」若晴沒好氣的說。
「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妳也該放下了吧!妳再怎麼不想談感情,還是要試一試啊!」曉琪真的不曉得她到底是在堅持什麼。「妳不要鬧了!這根本就是兩碼子的事!妳要我放下是要放下什麼啊?」若晴也不懂,她幹嘛老是提這件事。
「所以高中那件事妳是真的放下了?」曉琪聽到她這樣說,才發現她給她的感覺跟上次不一樣了。「這還真的要多虧齊嘉晟的雞婆,沒事發什麼瘋,把我鎖在他車子裡面好幾個小時!」若晴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
「他把妳鎖在車子裡面?!真的假的?!」曉琪這下總算是抓到這件事的重點了。「這還有假的嗎?妳自己去問他啊!」若晴不滿的說。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關在車裡幾個小時,妳就悟出人生大道理啦!」曉琪還真的沒想到大哥這招那麼管用,一下子就讓她想通了。「呵!沒那麼誇張啦!還人生大道理!」若晴冷笑一聲後說。
「好啦!那我不吵妳了!我先回去工作囉!」曉琪看她這樣,心裡總算是放下了一顆大石頭,說完就離開了咖啡廳。若晴過了一陣子後,看時間差不多也回去甜點店上班了。
在這之後又過了一個禮拜,這天是周末上班,所以人特別多,不管是若晴還是亞慧都忙到沒有時間停下來喝杯水,連請來的工讀生也是跟著在忙,一直到下班前客人才開始減少。
「今天辛苦你們了!來這是今天的時薪!」若晴直接從收銀台抽出一人一百六的工錢給他們。「謝謝!」那些工讀生領了錢就走了,就留下她和亞慧幫忙關店。
「歡迎光臨!梁凱毅,你來這裡做什麼?」亞慧聽見風鈴聲,就抬眼望向門口,卻意外看到認識的人。「妳說過的,我來吃下午茶啊!」那位客人是故意藉由這個方式來找她。
若晴看到亞慧認識這位客人,便低頭繼續清點今天結過的單,但因為店內沒韶客人,所以兩人的談話聲就顯得格外清楚。
過了一會兒後,亞慧就帶著菜單回到了吧檯。「亞慧!如果妳遇到奧客,記得跟我說,我幫妳把他趕出去!」若晴忍不住在意起這位客人的存在。「不用啦!謝謝妳!」亞慧看她那麼關心她,就只是笑笑的。
「亞慧!我要先走了!記得收這位先生的錢!還有...幫忙關店!掰掰!」若晴看她跟那奧客認識,而且樣子看起來很像是彼此有感情的朋友,所以就給她製作機會先走了。「喔好!掰掰!」亞慧看若晴這樣,也只能攬下剩下的工作讓她先走了。
若晴離開了甜點店後,就到店旁去牽自己的摩托車,這個時候有股力量壓住了她的車頭,她就看見有雙白皙又健壯的手撐在她的車頭上,順著視線往上看,就看到齊嘉晟站在她的車前。
「你來這裡做什麼?」若晴冷淡的望著他。「一個禮拜也夠久了吧!是不是該氣消了?」嘉晟就不相信他給她那麼多的時間,她到現在還是會對他擺臉色。
「請你把手移開!我要回家了!」若晴戴上了自己的安全帽,手緊握著把手,這次她是不會再上他的當了。「若晴!我知道我現在沒有資格對妳說些什麼,但是我答應了妳父親,不會再讓妳哭的!」嘉晟這幾天也想了很多,知道自己有很多比不上她的地方,但他同時也發現了自己對她的心意。
「我爸去找你?!怎麼可能!」若晴根本就不相信他們這門親事會嚴重到需要她爸出馬。「他來我們家找我爸!我也是被迫跟伯父見面的!妳覺得很意外吧!」嘉晟挑眉的說。「我不管你跟我爸說了什麼,但我很確定我對你沒有那個意思!請你高抬貴手回家去吧!」若晴還是很冷淡的說。
「你幹嘛?!」若晴正想把支撐摩托車的架子拿開,但他的手卻連離開的意思都沒有,還是擺在她的車頭上。「妳承認吧!上次我說的話妳聽進去了對不對?」嘉晟發現她的態度跟之前比起來有了轉變,所以又得意了起來。
「並沒有!走開!」若晴逞強的說,邊同時上前強行去扳他的手。雖然手是被她扳起來了,摩托車也被她發動催緊了油門,但是他的手卻改抓她的尾翼,讓她想走都走不了。「齊嘉晟!放手!」若晴很生氣的轉過頭瞪著他。
「妳要我放手可以!給我安全帽讓我上妳的車!」嘉晟堅持的說。「你不要鬧了!我哪來第二頂的安全帽啊!」若晴雖然知道座墊底下還有安全帽,但她就是不願意讓他上自己的車。「沒有安全帽可以買啊!」嘉晟很固執地說。
若晴沒辦法只好再次催了油門就往前騎,這次油門就催的比剛才還大力,那瞬間整個摩托車衝了出去。她是已經習慣把油門催到底了,所以沒啥感覺,但是手抓著尾翼的嘉晟就沒那麼幸運了。
摩托車衝了出去後,嘉晟就被後座力給彈了出去,手是放了,但是整個人就在撲滿石油路的馬路翻滾了幾圈後,停了下來。可想而知身上穿著西裝的他,露在外面的手、臉和脖子全都出現了擦傷,最嚴重的是臉上的傷,還有怵目驚心的血跡在上頭。
騎著摩托車出去的若晴也聽到了身後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音,也嚇得立刻掉頭去查看他的傷勢,他這笨蛋!手是不會放開嗎?「齊嘉晟!你有沒有怎麼樣?」若晴被他摔出去的聲音給嚇到,趕緊下車奔到他身邊去。
「被妳這樣甩出去!哪裡不會痛啊!」嘉晟感覺到臉上傳來的痛楚,痛到五官都皺起來了。「你這白癡!為什麼不放手啊?」若晴看到他掛彩的臉,心裡很是懊悔,他好好的一張臉被她毀成這樣。
「要是我放手!妳就這樣騎走了欸!」嘉晟很慶幸自己沒鬆手,雖然受傷了,但卻成功的喚起她那善良的同情心。「上車啦!我送你去醫院!」若晴沒辦法只好打開座墊,把裡面的安全帽放到他手上。
「妳不是說沒第二頂安全帽?」嘉晟有些傻眼的望向被她放在手上的硬物。「那是我朋友在戴的!破例給你用啦!快上車!」若晴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
「你給抓好喔!這次你摔下去我可是要負連帶的責任!」若晴真的他好麻煩,趕緊催了油門就往醫院去。嘉晟感覺到摩托車被發動往前騎的力量。趕緊抓住她摩托車的尾翼,就怕再次被摔下去。
在醫院,嘉晟坐在可以滑動的軟墊上,讓醫院的護理師幫忙上藥,若晴則是站在一旁等。「嘶...痛!很痛啦!」嘉晟感覺到食鹽水被倒在傷口上,一股疼痛的感覺直衝腦門。
「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一點痛就唉成這個樣子!」若晴沒好氣的說。「我本來就是男的!痛不能叫,也太殘忍了吧!」嘉晟埋怨的說。
「你怎麼連脖子也受傷了?這地方就算跌倒也傷不到吧!你們究竟是怎麼回事?」護理師吳宛宜很是在意的問了。「剛才就有個笨蛋死抓著我摩托車的尾翼!傷成這樣是活該啦!」若晴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
「是被摩托車甩出去的?!妳這個女朋友有什麼話不好好跟男朋友說,還這樣對他?!」宛宜以為他們是在吵架中的情侶,就沒好氣地訓了一頓。
「我不是他女朋友!」「她不是我女朋友!」聽到護理師這樣講,若晴和嘉晟異口同聲的說。「不好意思!是我誤會了!至少你們有什麼話就好好說,沒有必要這個樣子!」宛宜這才悻然地說。
「好了!記得洗過澡要換藥!等一下麻煩去櫃檯領換藥的東西!」宛宜幫他處理好傷口後,就離開去忙其他事了。「走啦!去等叫號了!」若晴這才率先走在他前頭,過去叫號的等候區。嘉晟這才趕緊跟上,他望著若晴的背影,忽然發現其實她人對他也滿好的!可能是因為他臉上的傷是她造成的吧!
在等待叫號的時候,若晴就玩起了手機,嘉晟還因為臉受傷,人臉辨識而打不開手機,只能在旁邊苦等。
「若晴!」嘉晟望向她的側臉,突然想叫叫看她的名字。「幹嘛?!」若晴聽到他聲音,才轉頭與他對上視線。「沒事!我就只是覺得妳的名字叫起來很好聽!」嘉晟笑笑地說。
「神經!你臉上有紗布!不要笑!很醜!」若晴沒好氣地睨了他一眼。「所以妳的意思是說,我平常笑起來了樣子很帥囉!」嘉晟故意挑她話中的漏洞。「你少臭美了!你這自以為是的花心男!」若晴說完就不再理他了。
很快地,櫃台那邊就叫了齊嘉晟進來時掛號的號碼,若晴便比他早先一步走過去領,把他遠遠的拋在後頭。「請問妳是齊先生的家屬嗎?」櫃台領藥員疑惑的問。「不是!他是我朋友!」若晴很自然地說。
「那麻煩妳提醒他的家屬,在他洗過澡後幫他換藥!」領藥員笑笑地說。「好!我知道了!」若晴拿了藥之後,就照原路折回去,剛好就碰上走過來的他。「自己拿好!」若晴把藥塞到他手裡後,就率先走出了醫院。
在醫院外的機車停車格,若晴把他戴的安全帽放回坐墊底下,徑自戴起了另一頂安全帽。「妳不送我回去喔?」嘉晟以為她會順便載他回去。
「齊先生!我還要回家!我哪裡知道你家住哪!自己搭車回去啦!」若晴才不想把機油,浪費在載他回去的這件事上。
「可是妳看我臉這樣子!哪有司機大哥敢載我啊!」嘉晟不想頂著這張受傷的臉在外面亂搭車,他也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的。「那是你的事!不關我的事!我要回家了!」若晴沒好氣的說。
「等一下啦!」嘉晟看她又要騎走了,幾乎是下意識的又去抓她摩托車的尾翼。「齊嘉晟!你不要鬧囉!你還要再摔一次啊?」若晴感覺到自己的車又被他抓住,再次回過頭瞪了他一眼。「不然妳等我家司機到了以後再走嘛!」嘉晟鬆開手以後,撒嬌的說。「誰理你啊!娘炮!」若晴沒好氣地又瞪他一眼後,就催了油門離開他的眼前。
就在若晴騎車走後沒多久,一台黑色轎車就這樣停到了嘉晟的眼前。「少爺!上車!」正當嘉晟疑惑自己的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時,那人把車窗搖下來後,就對著嘉晟說。「傅司機?!你怎麼會在這裡?」嘉晟望向車窗內的人說。
「老爺看你出門那麼晚了還沒回家,就讓我出來找你!結果卻發現你人被范小姐載走來到了醫院!上車吧!老爺和夫人在家裡等你了!」家用司機傅子昂解釋的說。「那我停在甜點店的車怎麼辦?」嘉晟很怕出門沒車開不方便。
「少爺!這樣好了!我明天會先幫你把車開回家!還麻煩少爺請記得給我甜點店的地址!」子昂很貼心地說。「好!那明天先麻煩你了!」嘉晟這才鬆了一口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玟妤
    陳玟妤
    大家好!我初入文壇的新鮮人!對於寫作有滿大的憧憬,也喜歡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更喜歡從生活中找尋各種靈感!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