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章、原來還可以這樣?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帝琰的道體一動不動的端坐在神殿王座之上,不免令荒谷有一種時光倒流的錯覺,彷彿又回到了神君尚未歸來的那十萬年。
而事實上,如今神殿的時光才像是從十萬年前那一天之後又開始流動了起來。
大部分的人都去閉關了,也有跑到天之上感悟秩序神光的。
雖然神殿迷霧散去後依舊沒有什麼閒雜人等敢闖進來,但是主元神離體的至尊道體依舊是需要守護的,此刻這項任務就落在荒谷肩上。
更準確地說是她主動請纓。
帝幽、荒燭、荒谷等三人在至尊路上都走了很遠,帝幽是最早踏上此路的,但荒谷顯然後來居上,如今她距離成就至尊境真的只差臨門一腳,可是卻遲遲沒有跨出那一步。
她始終在至尊境界門口徘徊當然是有原因的,只不過未曾告訴任何人,而只是在自己心底琢磨著答案。
一道熟悉的聲音打斷了荒谷的沉思。
『咦?帝尊怎麼只留了道體在這裡?』隨著聲音傳入,一個仙風道骨的小老頭也進了主殿之內。
荒谷如銀鈴般的聲音有些懶散的回答,『嗯啊,帝君帶著神君去上界了,道體留在至高天鎮壓封印。』
『啊?所以尊上們都不在呀…』荊木恍然大悟,『難怪書閣也不在。』
『荊木老大是專程來找尊上的?』荒谷等人都喜歡這個有點親切的稱呼,荊木試圖糾正他們幾次未果,也就只能默默接受了。
『對,有幾個關於秩序神光的疑問想請教尊上。』
荒谷正隨意的坐在王座下方的台階上,荊木邊說邊走過去在她一旁坐了下來。
『秩序神光啊…』荒谷的語氣依舊很是慵懶,『荊木老大願意的話可以先跟我講講啊,說不定我剛好能解答呢?』
荊木微笑回答道,『當然好啊!妳願意聽我的問題就太好了,那我就同妳先說一說。』
於是荊木與荒谷討論了一會兒,許多困惑便都迎刃而解,最後他不禁感嘆道,『修行一途,達者為先啊!』然後又像是想到什麼,有點疑惑地問,『荒谷,我怎地有種感覺,妳應該早就可以破境了?』
荒谷頓時有種被識破的尷尬,『呃…差不多吧,大約就是臨門一腳。』
荊木似乎發現了什麼,『那…是有什麼在困擾著妳嗎?因為妳看起來…好像很猶豫?』
聽聞此言,荒谷的小臉都皺成一團了,『荊木老大你的直覺是不是太可怕了點?我也修衍算之道,怎麼就沒你這種強悍的直覺力呢?』
荊木只是笑了笑,沒接話,眼神和煦的看著荒谷。
須臾後,荒谷嘆了口氣,目光有些失焦的望向遠方,低語道,『其實吧…就是不太想這麼快離開尊上們…所以我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跨出那一步。』
荊木納悶了,『其實…與尊上們的緣份到了,就自然而然會離開,不管有沒有成就至尊境界,歸還帝荒之姓都是早晚的事情呀,但只要有緣,終究還是能回來神殿探望,荒谷妳應當比誰都更明白的…』
『唉……我知道呀,可是每次一想到要離開渾天之界,我這心裡面就好像有什麼東西揪了起來一樣,難過的很…』
『嗯?』荊木發出更加困惑的聲音,『為什麼要離開渾天之界呀?』
『成就至尊後,不是就會走出天之上,走到天外嗎?可我還不想離開渾天之界,不想離開尊上們呀…』
『可是為什麼成就至尊後就得走到天外呀?』荊木滿頭霧水。
『嗯?成就至尊後不是都會走出天外?』換荒谷開始納悶了。
『是嗎?有這條規定?』荊木詫異地問。
『呃…規定?』荒谷有些遲疑。
『…渾天之界…好像沒有成就了至尊境界就得出去的規定吧?…』荊木不是很確定。
『沒有嗎?那…這麼久以來不是都只有二位尊神?聽說其餘成就至尊的前輩都出去了。』荒谷說道。
荊木好奇回應,『可是…那不是個人的選擇嗎?我以為前輩們走出渾天,是想去見一見外面的世界,想去追求有沒有更高的境界,像我就從沒有打算走出去啊,我只想成就至尊後,永遠在渾天之界,也成為像尊上們那樣一直默默守護世間的存在!』說到最後,荊木的眼神都有些發亮起來。
荊木的至高之道是存在,他根著於渾天,也想同渾天之界一起長久的存在下去,若他能成就不朽不滅的至尊境界,那也將永遠的守護著渾天之界。
荒谷震驚了。
似乎茅塞頓開。
『對…對耶…你說的好有道理!』荒谷驚呼,『因為老是記著尊上說過成就至尊後,就能超脫渾天之界去遊歷這浩渺宇宙,不知不覺間自己走入誤區了!原來還可以有留下來的選擇啊!』荒谷掄起右拳,重重拍在左手掌上。
『嘿嘿!荊木老大,說來說去還是你厲害啊!』荒谷又顯露出那種古靈精怪的表情,笑容有些促狹,『果然薑還是要老的辣!』
荊木的表情有點無奈,『妳這句話可以等尊上們回來之後再說一次啊…』
『呿,別相害,雖然尊上老愛喊我們小傢伙,但真把神君叫老了,小心被帝君揍死…』荒谷縮了縮脖子,像是想到什麼可怕的場景。
『而且啊,荊木老大,你提醒了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荒谷露出有些高深莫測的笑容,『也從來沒誰規定成就了至尊就得離開尊上們啊!我就想一直當荒谷難道不成?哈哈哈哈哈哈!』
正當荒谷笑的頗為開懷時,一個嫩綠色的身影突然衝了進來,很激動的喊著,『誰說妳可以一直當荒谷了?誰說的誰說的?!妳快點走完至尊路!然後快點滾蛋!誰許妳一直賴在這兒不走了啊啊啊啊!』
荒谷整個人都懵了。
荊木也懵了。
隨著那嫩綠色身影進來的還有一對璧人。
帝琰輕笑著說,『小書僮可記仇著呢!誰讓妳當初在無妄海想搶他活兒來著?哈哈哈!』在他懷裡的荒玥則樂不可支的埋頭悶笑當中。
『不是吧……』荒谷翻了個白眼,『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況且我不也沒成功嗎?被帝君給趕回九重天了呀……』
『不管不管不管!犯罪未遂就是有犯罪意圖!我都記著了!哼哼哼!妳快點走完至尊路,然後哥哥就會把妳踢出去!』小書僮大吼大叫著,臉都脹紅了。
帝琰輕啐一聲,『嘖,你說你的,幹嘛又往我身上扯?』
荒谷默默偷望了帝君一眼,然後才看著小書僮,輕飄飄說道,『那…我就再走慢點唄,反正我不急。』
小書僮哇哇大叫起來,『不行、不行!哪有這樣賴皮的!妳快點破境,妳明明就差一點點了!』
荒谷悠哉地說,『怎麼就不行了?我差那一步就想慢慢走唄,呵呵。』
『不帶妳這樣子的!哪門子修行者啊妳!?誰不是能破境就急吼吼趕快突破,就妳磨蹭!而且妳還磨蹭上癮了是不是、是不是!?笑!就會笑!』小書僮氣呼呼的,看到荒谷在掩嘴偷笑就更生氣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琰哥哥,我不行了,笑得我肚子疼。』荒玥大笑起來,悅耳好聽的聲音是那麼歡快,眼角笑出一些淚花,整個人卻是又明豔了幾分。
帝琰很是癡迷地看著荒玥,唇角帶著滿意的微笑。
『唉唷,小書僮你冷靜點,沒發現都在逗著你玩兒嗎?』荒玥笑瞇了眼。
小書僮一扭頭,表情十分委屈的就往荒玥的方向撲。
然後…帝琰伸出手指頭準確的抵住了小書僮的額頭,他的眼神甚至都沒有離開荒玥…
於是小書僮哇哇大叫著往旁邊一蹲就掩面大哭起來,只不過哭著哭著還會透過指縫偷偷瞄一下荒玥和帝琰的動靜。
這場面…實在太歡樂了。
荒玥咯咯直笑,『哎呀哎呀,琰哥哥我笑得牙酸了,不行,好累呀,哈哈哈。』她旋身又把自己往帝琰的胸膛埋進去,手指揪緊帝琰的衣襟,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帝琰有些無言,輕輕拍著荒玥的背為她順氣,『………玥兒啊……這是戳到妳哪個笑點了?我著實不明白呀……』
而後他瞥了小書僮一眼,有些嫌棄的說,『嘖,就你戲多,瞧!玥兒笑過頭了。』
小書僮馬上站起身來張著一雙無辜的湛藍雙眼,那意思像是在說這一切並不是他的錯,不過他確實沒再繼續鬥嘴下去了,因為荒谷和荊木也早就做出告退的動作,並且得到帝琰的眼神同意後默默退出大殿,反正帝君要安撫神君,肯定又要親暱一陣子才有空理會他們……
直到荒玥終於停下,帝琰才收了化身,主元神回返王座上的道體。
荒玥笑的著實有些累了,她靜靜依偎在帝琰的懷裡,安適的休息著,微瞇著眼睛,面上表情很是溫和的輕聲說著,『琰哥哥,其實有一大半是為了別的事情而開心…瞧,都是些好孩子呢!』
帝琰輕撫荒玥的背,低喃答道,『嗯,是呀,難得的好孩子,都選擇了留下來呢!看來這世間即將誕生新的守護者…』
他們回來時恰好聽見了荊木與荒谷最後那段對話,這才突然生出如此感慨。
事實真的如同荊木與荒谷二人所討論的一樣。
渾天之界從不曾干涉過至尊的去留,因為縱使祂需要至尊的守護,也只能接受發自內心留守者,只是這無盡歲月以來,渾天孕育過無數至尊,也僅有帝琰與荒玥始終不曾離開。
所有至尊的離開都是出於自己的選擇。
但就算離開了,只要想回家,隨時都能找到回家的路,隨時都能夠再回來渾天之界。
就如同他們與部眾們緣聚緣散,從來都是因為部眾們自己的選擇,帝荒之姓的賦予與歸還,真正的決定權其實不在他們手上。
因為究其根本,他們未曾主動去要求結下緣份,而只是提供選項罷了。
所以若荒谷想繼續當荒谷,就算成就了至尊依舊能承荒姓。
而只要荒谷決定了緣份未盡,那麼他們之間的緣份,就可以一直存在。
就如同荊木決定了他要再回來看看,也堅信他能找到回來的路,那麼他就能再次回到這九重天深處的神殿。
因這渾天之界中,所有生靈都受天道眷顧,凡眾生所發宏願,俱能成就,凡眾生欲踐行之道,俱能實現。
一切,只在於心之所向。
若決意離去,那便是緣盡後離去。
若想留下,當然可以繼續留下。
不管是否離開渾天之界或離開這九重天深處,皆是如此。
這世間一切緣起緣滅,說穿了都是自己做出的選擇,就是這麼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墨十七
墨十七
幸而有緣,能在文字裡與未曾識得的諸君相遇,僅藉一點奇思幻想,且舒心中所臆。讓閱讀的暴君統治,也讓寫作的暴君統治,吾願惟此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