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世界的開掛者 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從今日起,你不是我〝天玄宗〞的人!」
落魄的走向大門時,幾名以前同門師兄弟,不斷嘲諷譏笑。
「王浩,你早該被踢出宗門了。」
其中一名少年走靠前去,伸手抓住王浩的頭說:「都入宗門十年,還只是〝白境初階〞,同年入門的人,都至少〝紅境半步〞,你真是廢物。」
接著把人推倒在地,順勢吐了一口口水講:「趕快走,真是髒了我們的眼,哈哈哈哈。」
狼狽的從地上起來,低著頭往門口走去,後方傳來一名女性,叫著自己的名字。
「王浩師兄,等等別走!」
「呦~靜音師妹,別理這廢物,跟我一起去後山逛逛,如何?」
「陳北師兄,我沒空,抱歉...」
連看他一眼都沒有,直接往王浩方向走去,伸手抓住他。
「師兄,別急著走,我現在去求師父,請他老人家幫忙向宗主求情。」
王浩垂頭喪氣的表情,看著地上說:「不必了,我這種人沒資格待在這裡,並且也沒資格當你的師兄,放手吧。」
少女默默的鬆手,望著人慢慢走向那道夕陽的光芒裡,從眼前消失。
夜晚,獨自走在山林步道裡,只有月亮陪伴他內心的孤獨,沒了棲身之所,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去哪。
獨自在山林裡,走了三天三夜才出來,來到一座名叫『雲落城』的地方。
這是一座邊境小城,雖說是邊境地帶,但這地方是通往各國的主要幹道,有許多外國商隊、冒險者,各種物資也很豐富。
「這裡真是熱鬧,雖然滿想逛逛看,但是現在最要緊的,還先找個地方填飽肚子,整天沒吃,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街上找尋一會,遠處瞧見有支顯眼的招牌,上面寫『歇一會』,獨特的名字,讓人不自主被吸引住,在店門口瞻望幾十秒,決定還是進去瞧瞧。
店裡的裝潢很別緻,從客人身上服裝判斷,大部份是這附近國家的人民,看著自己全身塵土,又不想太顯眼,於是,找個角落坐下。
笑臉滿面的女服務生走來問:「這位客官,您要點什麼?」
「給我三顆饅頭,跟一碗素麵,謝謝。」王浩回。
「客官,請稍等。」
放鬆身心愉悅等待,這時一名長相清秀的少女,帶領幾名僕人,氣沖沖走進店內大喊:「蕭樂,你給我滾出來...!」
王浩被這聲音給嚇住,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情,為何這人會如此生氣,而且周遭的人們,見到這名少女,驚慌的從店內趕快離開。
一個沉穩帶點高傲的嗓音,從閣樓上傳來。
「薛大小姐,有何事找我蕭某?」
「你是真傻,還是裝的,自己做了這種事情,會有什麼後果,不用我多提醒了,我〝薛柔焉〞今天必打到你爹娘認不出來!」
身體被黃色氣包覆住,讓在場所有人很訝異,因為薛柔焉居然是『黃境』強者,有人順勢誇讚。
「不愧是薛家的天才,年紀輕輕就已經達到這境界了。」
此時,在閣樓上的蕭樂,邊竊笑邊搖頭說:「就憑妳,也配!」
身體也被氣包覆住,雖然同樣是黃境,但他的威壓更加強大。
「同樣黃境,但我可是〝圓滿〞,能耐我何。」蕭樂說。
兩人正準備開打,一名滿臉鬍鬚的中年男性,站在中間很恭敬的說:「兩位,看在我的面子上,請住手...」
「還請謝老闆別插手。」個性潑辣的薛柔焉,跳上閣樓跟蕭樂對打,雖然自己只有黃境初階,但完全不把〝圓滿〞的人放在眼裡。
兩人一陣對打,從樓上打到樓下,把店內的桌椅幾乎都毀壞掉,讓一旁的謝老闆直嘆氣搖頭。
原本想來好好吃頓飯的王浩,眼前這情況,似乎沒機會吃了,準備要起身離開時,一張桌子突然飛過來,險些砸到自己,嚇得趕緊縮回去。
「太危險了,都沒人要阻止嗎?」
這時在隔壁桌的小女孩,原本淡定的用餐,因被這張飛來桌子打擾到,氣的折斷筷子,給正在激烈打架的兩人撇了一眼,短暫的瞬間,兩人忽然嚇得全身發抖直冒汗,停下手觀望周遭。
「到底是誰,感覺像一頭猛獸一樣...」薛柔焉說。
蕭樂則是拱手,大聲的向這位高手道歉。
「打擾到前輩用餐的雅興,還望見諒,不知道是哪位前輩,可否現身,讓小輩我當面賠個禮。」
現場都沒人知道是誰,除了王浩之外,也因為短短的一瞬間,讓他知道這個小女孩的修為絕對很高。
沒有人回應,臉上掛起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邊搧著扇子,走到謝老闆面前說:「今日所有損失我蕭家賠,還望謝叔原諒。」
「唉,罷了,反正有人願意賠錢給我就夠了。」
準備離開時,薛柔焉大聲喝止:「給我站住,我們的事還沒完!」
「這事暫且作罷,難道要惹怒那位〝前輩〞,那人如果有意願,輕輕鬆鬆能秒了我兩,真是胸大無腦!」蕭樂回。
「你說誰胸大無腦...!」
氣得牙癢癢想衝上去打人,可念在有個高手在這裡,還是不要再鬧事為妙,十分不悅的離去。
蕭樂收起笑容,露出銳力的眼神,望著薛柔焉背影,心想『這女人,明明只是初階,居然能跟我打的有來往,雖然沒有使出全力,但也不至於才對,真不愧是薛家的天才。』
眼看這兩個麻煩都離開,謝老闆向在場所有人拱手賠禮。
「各位,非常抱歉,為了表示我的歉意,在場各位費用全免了。」
聽到全免的王浩,內心很慶幸剛才沒有離開。
「太好了,身上的銀兩所剩不多,剛好撿到便宜。」
滿臉開心等著送餐來,看到剛那位小女孩用完餐起身準備離開,忽然間心想『如果可以請她為我解答,自己無法修練的原因...』,感覺機不可失,趕緊過去搭話。
「那個...不好意思,打擾了,小輩有件事想請前輩幫忙,不知......」話還沒說完,馬上就被插話。
「這位大哥哥,您在胡說什麼,我才十歲叫前輩,這不太好吧。」聲音稚氣可愛,讓人感受不出剛才那種壓力。
「可是剛才那股氣勢,明明就妳散發出來的。」王浩很確信的講。
小女孩原本人畜無害,轉眼間,變成另一種人格。
「看你只有〝白境〞感知挺好,有什麼事,快說!」
看她如此爽快,讓人感到很意外。
王浩很恭敬的先自我介紹:「晚輩叫王浩,不知道前輩如何稱呼?」
「千落雪。」
「這名字真好聽......」王浩話還沒說完,馬上被人白眼。
「你是真的有事找,還是只是想虧妹?」千落雪回。
「其實是這樣,晚輩卡在這修為已經十年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始終無法突破,還望前輩幫助我。」
千落雪伸出手指指在王浩額頭上,感知了一會說:「你天生經脈有問題,導致丹田無法蓄力,簡單來說像是個漏斗一樣,不斷的流失。」
「那還有救嗎?」王浩問。
「有是有,但過程中非常痛苦,而且成功機率不到兩成。」
千落雪轉身離開時邊說:「你就保持這樣到年老,當個凡人,其實也不錯。」
王浩認為既然有機會解決無法修練的問題,那怕不到兩成,也要把握住,趕緊追了出去大聲喊著:「前輩,請留步...」
「怎麼,難道你真想嘗試看看?」千落雪問。
「是,那怕過程中很痛苦,或者會因此而死,我都不怕,不想再被嘲笑廢物了!」王浩回。
看這眼神如此堅定,思考了一會,轉身邊走邊說:「既然不怕死,那就跟我來。」
得到滿意的答案,露出大概是有生以來最開心的笑容,趕緊大步跟上前去。
兩人來到離城外約三公里處,一間很簡陋的小木屋,裡面沒什麼家具,只有張破桌子和椅子,其餘什麼都沒有。
「喂,把衣服脫了。」千落雪霸氣的說。
王浩緊張得雙手抱在胸前回答:「前輩,這不好吧...」
「想到哪去,現在要把你的身體重新打造。」
不明白這話的意思,只能聽從指示把衣服脫掉,千落雪立刻抓住他的手講:「我現在要把你的筋脈全打斷,接著用火烤一烤,過程中宛如地獄般的痛苦,能不能撐過去,就看你的造化。」
「等,等一下...為什麼還要用火烤過?」王浩問。
「你問題真多,因為沒有錢買靈藥,不然你有錢嗎?」
「沒有......」
「對呀,既然都沒錢,就只能用火烤比較快。」千落雪講。
王浩心想『今晚真的要交代這裡了。』
千落雪立刻把他全身經脈全打斷後,感到令人訝異,居然連一聲都沒有叫,接著朝腹部一拳打去,王浩馬上吐血,整個人昏倒在地。
「總算是完全打殘了,接下來就看你的造化。」
雙手冒出金色火焰,朝著王浩釋放,就這樣整整過了一天一夜才結束,但人卻昏迷了七天七夜才醒來。
「什麼味道好香...」
王浩醒來發現自己泡在木桶裡,水面浮著一堆不知名的藥草,千落雪正巧提著籃子剛進門。
「小子,你總算醒了,還以為去找閻王報到。」千落雪說。
「前輩,我現在這樣子算是成功了嗎?」
「最危險的時刻已挺過,等你能夠重新吸收靈氣才算成功。」
「感謝前輩幫忙。」王浩回。
籃子裡的藥草慢慢地放進木桶裡,轉身朝門走去說:「這算是一種緣份,你好好泡吧,我到城裡買吃的回來,記住,先不能運轉丹田。」
千落雪邊走著邊想,『沒想到把他打殘重練,丹田的容量居然是常人的十倍,真不愧是被〝仙火〞淬鍊過,果真不一樣,筋骨也比一般習武之人還強上數倍,如果在配上好的功法修練,真讓人期待後續發展。』
泡在木桶裡的王浩,很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想當時若沒有遇到千落雪,自己可能真的庸碌過一生,內心除了很感謝之外,當下也決定要拜此人為師。
傍晚,千落雪手拿一大袋食物回來,笑容滿面,看著在木桶裡的王浩,對這些藥材的吸收成果很是滿意。
「小子,可以起來了,準備吃飯。」千落雪說。
「是,前輩。」王浩回。
大概是餓太久,一會兒功夫,王浩把滿桌的食物全都快吃完了。
「前輩,你可不可以收我為徒?」王浩突然這麼問,千落雪稍微感到訝異。
「怎麼,突然想讓我當你師父了?」
「因為您絕對是世外高人,我一定沒有看錯,拜託,收我為徒吧。」王浩起身跪拜在地。
看他做出誠心的懇求,千落雪表現一副勉為其難的樣子,點了點頭回應,其實自己內心也很好奇,這傢伙到底能成長到什麼地步。
「師父,那我們什麼時候開始修練?」王浩問。
「先別急,為師我先好好想想,你適合什麼功法。」千落雪回。
王浩這兩周的時間裡,除了泡藥浴和鍛鍊體能,及嘗試吸收靈氣,因為丹田比別人大,所以僅僅這些天,就讓他達到白境圓滿。
「為師準備傳你功法,此法名為〝萬象神絕〞,剛學進度比較慢,但若學成之後,能夠融入各屬性功法自創大道。」
聽聞此功法如此強大,王浩很是興奮,原認為會是以書本呈現,沒想到千落雪手指點在他額頭上,所有功法瞬間灌入腦海裡,突然感覺整個人融會貫通。
「萬象神絕,一共有十章,我先給你前五章,後面的以後給你。」
「是,師父!」王浩回。
在心中默念口訣而已,就感受到靈氣在體內運轉吸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王浩就達到〝紅境圓滿〞了。
眼看王浩練得不錯,於是在心中下了個決定。
「看你練的還行,每天在家練也很無聊,所以為師決定帶你去歷練。」
能夠去歷練雖然很高興,但是自己沒有其他戰技,可能無法應付突發裝況,於是,又想討個技能書。
「師父,你那還有什麼技能書可學嗎?我怕光只有這功法,會應付不來。」
「你還真貪心,我看連武器順便也給你好了。」千落雪回。
但是,又想了想,該是給他什麼技能書,讓千落雪想了許久之後,點了王浩額頭一下說:「就學這個,應該能撐到你升〝綠境〞,這是劍術,名為〝飛雨劍法〞,身輕如飛,劍如雨滴,練至大成宛如千劍,低級功法,好好練呀。」
王浩光感受這劍技,差點給嚇壞了,因為這可是至少〝天階〞技能書,而千落雪居然說這只是低級功法。
「這把劍就給你用,路上撿的廢劍。」
看這劍身,的確是把廢劍,因為劍身有點生鏽,還有點缺角,這次還真不是唬人。
「好啦,趕快熟悉下技能,明早就出發到『幽靜森林』,那裡的妖獸能採取許多材料,運氣好的話,還能獲得三級獸核,剛好補回之前花費的藥錢。」千落雪說。
「等下,那不是代表有三級妖獸嗎,那不是很危險!」王浩很緊張的講。
千落雪卻一臉不削的表情回答:「怕個毛,三級妖獸在那裡算是一隻頭目,很稀有的,不是想遇就遇的到,安心啦。」
王浩這時心理想『好像被坑的感覺。』
隔天一早,師徒兩人來到雲落城最北面的地方,這裡的樹木非常的高大,少說都至少千年,樹因為高大,所以陽光根本透不進來,所以就算白天,周遭也都是很昏暗,這裡長年沒有陽光照射,因此很潮濕。
這裡的生態很豐富,因而妖獸有很多種類,其大部分只有一、二級妖獸在,偶而會遇到此區域的霸主,據傳聞是隻三級妖獸,但是因為太難遇到,況且,如果想要三級獸核,大部份的獵人,都會去別的區域抓,所以比較少人來到此處。
另外,少人來的原因是,這裡充滿了沼氣和毒物,所以這裡的妖獸,有一定的抗毒耐性,而且也比一般外面的同等級還要強。
王浩剛進入走沒幾步,就感覺這地方很不簡單,有時候覺得呼吸困難。
「師父,您確定要在這歷練?」王浩問。
「不然呢,還有順便提醒你,出來外面別叫我師父,明白嗎!」
「為何,不叫你師父,那該叫啥?」
「在外面叫我小雪,然後是以妹妹的身分,別問為什麼。」千落雪回。
千落雪停下腳步,拿一枚儲物戒指,跟一條項鍊給他。
「這條項鍊有抗毒效果,這枚戒指是要讓你裝材料,接下來你自己進去我就不陪你了。」
東西接過手後,睜大眼看著千落雪說:「師...不對,小雪,你真的不陪我,萬一出事情,或著遇到三級妖獸怎麼辦?」
「遇到困難就試著去突破,反正以你現在的修為,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一周後我再回來看你。」
語畢,人就朝入口走回去,頭也不回,只留下王浩一人,把東西都戴上後,繼續往深處走。
至從把項鍊戴上,呼吸的時候順暢許多,只是為何走了許久,連一隻妖獸都沒有遇上,難道自己迷了路,從頭到尾都在原地打轉。
才剛這麼想,一頭巨蛇露出大嘴現身在面前,一時之間根本來不急反應,而且這頭巨蛇還會從嘴裡噴毒,所噴之處,都會被腐蝕掉,王浩只能不停閃躲,藉此找機會反擊。
「老是這樣躲也不是辦法,只好使出昨天剛學到的劍技。」
從腰間拔出劍,人跳到樹上,再藉樹幹的支撐一蹬,對著蛇的頭頂上大喊:「看我的飛羽劍法...!」
劍一揮下,瞬間宛如有十把劍落下,但這一擊沒能給巨蛇致命,王浩左手緊握拳,紅色光芒在拳頭匯聚,在朝巨蛇頭部打下,發出巨大聲響,這次確定給擊倒了。
才剛想鬆了口氣,但剛才巨大聲響,卻引來更多妖獸過來,而這些妖獸有蛇、蠍、蜘蛛、熊,還有看似是朵香菇,但跟靈長類一樣有四肢,滿嘴獠牙,而且體型跟一頭牛差不多,蠍跟蜘蛛的體型也差不多,且數量眾多,這讓王浩忍不住大聲抱怨,「師父,你也太坑人了!」
妖獸每隻戰鬥力十足,這些雖然體型大了些,其實都只是一、二級而已。
王浩忙著在抵禦妖獸時,意外的發現一件神奇的事,自己的身體居然會吸收屍體上的毒。
「難道是因為〝萬象神絕〞的關係,這功法不是只能跟其他種類功法融合嗎,難道能吸收天地萬物,如果是的話,這也太逆天了。」
把剛吸收的毒,在右手掌掌心凝聚,打在妖獸身上,竟然效果驚人,威力也提升多倍,緊接試著讓毒附著在劍上,雖然沒有增加任何威力,但能附帶中毒效果。
本來感覺這群妖獸是個可怕的威脅,但經過這次的戰鬥,收穫也很豐富,除了獲得許多材料,還意外得知〝萬象神絕〞其他奧妙之處,而且自己即將突破到黃境了。
「哈哈哈,真是發財了,得到這麼多材料。」
此時,「咕~」肚子突然間發出沒出息的聲音,可是這些妖獸能吃嗎,內心產生這種想法時,忽然想起,自己能夠吸收這些傢伙的毒,那如果吃下去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在考慮要不要嘗試,可又想,在這種森林裡能夠找到什麼食物,選擇剛才打倒的熊來試吃,因為也只有這妖獸看起來毒性比較沒那麼強。
簡單的取下一塊肉,接著升火開始烤,不一會兒功夫,肉香馬上飄出來,「咕~咕~」肚子也不客氣一直叫,等肉差不多熟後一入口,這美味宛如身在天堂,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這也太好吃了,不行不行,多試試其他種類。」
美味使人忘記恐懼,原本害怕是否吃了會中毒,現在卻燃起實驗慾望,把這些妖獸個個嘗一遍,果真沒讓人失望,王浩還因此流下男兒淚。
「嗚嗚嗚...怎會這麼好吃,這次歷練太值得了,對不起師父,我不該罵您的。」
才剛飽餐一頓,見到周圍有一團團的火光,仔細一看是全身冒著火焰的狼,不知道是烤肉味太香,還是妖獸的血腥味太重,引來一群名為〝烈焰魔狼〞的妖獸。
這種雖然是二級妖獸,但絕大部分都是群體行動,而且有一定的機率會有隻三級魔狼。
「這些妖獸感覺不簡單,完全沒有感知到它們的氣息,已經不知不覺被包圍了。」
腦內還在思考該如何應付,突然一聲狼嚎,周圍的狼開始衝過來,王浩右腳一瞪,跳到半空中時,兩頭狼早已躲在樹上,立刻俯衝下來,見到滿嘴大牙快到眼前,轉個身,左腳發出紅光蓄力,朝狼頭踢下,另一隻則順手用劍砍去。
落地還未站穩腳步,一頭在身後的狼,從嘴中噴出火焰,感受到背後有熱度,立馬用紅氣把身體全包住。
「太煩人了,使用飛雨劍法來迎戰。」
劍立直在胸前,周圍出現十把虛劍,向狼飛射過去,幾隻來不急反應的就被擊中,一些恰好躲過的,居然這時退縮不動,一團紫色火光慢慢靠來,居然是一頭三級妖獸〝冥府魔狼〞。
「難道這一隻就是這片森林的霸主!」
這頭狼很小,大約是其他狼的身體一半大小,可那眼神跟氣勢,很明顯的展現出三級妖獸的氣度。
「嚎嗚...」狼嚎一響,每隻神情又變精實,王浩不等敵方出手,打算先發制人,自己心裡明白,必須先從這隻〝指揮官〞解決。
「飛雨劍法...!」
十道劍影全集中射去,可是太過於敏捷輕鬆就能閃過,繞過王浩的背後,還趁機在左腳小腿上咬了一口,鮮血立刻冒出,而且這頭狼的牙齒還帶毒性。
「居然中毒,萬象神絕難道不能像剛才那樣吸收掉嗎,催動內力試試。」
正在嘗試時,這些狼不放過擊倒對手機會,馬上從口中噴出火焰,王浩緊張又焦躁的大聲說:「看我把這些火焰給吸收了!」
這些火焰被吸收的同時,藉此力量直接突破到〝黃境〞初期,體內的毒也跟著化解掉,身體周圍變成黃色氣給包覆住。
所有狼看似矛頭不對,都停下攻擊,領頭狼也沒繼續下達指令,只是靜靜的觀察王浩的舉動,不進也不退,感覺在等待什麼。
「什麼情況,如果不進攻的話,我要趁機逃跑了。」
迅速的跳到樹上,打算沿著樹枝逃離,一顆巨大的岩石朝這邊丟來,那巨大的樹木被擊斷。
「媽呀,這次換什麼東西出現了...」
地面微微震動,耳朵一直傳來「碰...碰...碰」的聲音,而且越來越接近,還能聽到樹幹被扯斷。
真相揭曉,眼前這隻絕對無法打贏,是頭巨大的五級妖獸〝金毛雷猿〞,全身亮眼的金毛,還帶有雷電在周圍流動,此種級別的妖獸,也只有〝藍境〞強者才能匹敵。
「吼...!」金毛雷猿一個吼叫而已,這些狼嚇的趴在地上直發抖,連空氣也在震動,巨大體型加上這可怕威勢,只能用絕望形容此刻的心情。
「哪個白癡說這裡最強的只有三級妖獸,今天絕對會斷送在此。」
內心徹底感到絕望時,猿的頭頂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傻小子,不錯嘛,晉升黃境初期了,可是還沒鞏固修為,我幫你護法。」
「這聲音怎那麼耳熟...」王浩自言自語說。
一個嬌小的身影從上面跳下,見到原來是千落雪後,王浩整個放鬆癱軟跪地,小小抱怨起來。
「小雪,原來是妳...以為自己將看不見明天的太陽了。」
「抱歉抱歉,你先把修為鞏固好,其餘待會再講。」千落雪回。
看王浩開始打坐,轉頭對猿講:「你在附近警戒,有妖獸接近直接殺掉。」
點了點頭轉身離去,至於還留在原地的狼,千落雪走向冥府魔狼面前講:「你們都走吧,打擾到你們真抱歉。」
「嚎嗚...」嚎叫了一聲,全部馬上跑走。
「剛這臭小子是在考什麼肉,遠處就聞到香味了。」
過了約三小時,王浩總算把境界鞏固,全身充滿力量,對此感到很是滿意時,聞到一股肉香,肚子發出空虛聲,找尋香味從哪來時,見到千落雪正在烤一頭全狼大餐。
「小雪,我也要來一份。」王浩小跑過去坐在旁邊。
「臭小子,練得很快,才幾天時間。」
聽到這話,王浩開始抱怨起來千落雪離開後所發生的事,一直說個不停,把整隻烤狼快吃完才驚覺,自己話說太多了,趕緊跪地賠罪。
「對不起,徒弟說太多妳的不是...」
「沒關係,倒是你...」千落雪話還沒講完,從他的頭巴下去接著說:「萬象神絕,倒是已經抓住奧妙之處了。」
「好痛,這功法太奇妙了,居然能吸收各種自然之力,這應該是當今最強!」
千落雪嘴角微微上揚回應:「當然強,這可是我創,不強才怪。」
王浩很訝異,之前還能治療無法修練的體質,這部逆天的功法居然是自創,加上剛才那頭五級妖獸都這麼聽話,不由自主的問:「小雪,妳到底是何方神聖?」
「問這麼多幹嘛,給我好好修練,下個月初,雲落城要舉辦武道比賽,你一定要拿冠軍回來。」千落雪說。
「雲落城天才世家眾多,根本不可能贏。」王浩訝異的回答。
千落雪斜眼瞪著,加上不悅的口吻講:「已經先報名了,所以死都要給我贏,因為我把全身家當都壓在你身上,能不能翻身就靠這次了。」
王浩忍不住崩潰大喊:「又坑徒弟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王浩繼續待在這片森林裡修練,偶而千落雪親自鍛鍊,或讓金毛雷猿陪練,可是不管怎麼練習,依然無法打贏冥府魔狼,材料卻是收集很多。
時間慢慢的流逝,終於來到比賽的前一天,兩人回到雲落城。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瑞伊嚇得幾乎要把書摔在地上,但她穩住了,反倒翻看這本書是否有其他機關。   也許就像社群軟體偶爾整人的程式碼,誰買回去就會印上誰的名字。這可是有魔力的世界,知道是誰在閱讀也不奇怪?她這樣想。   然而當她重新回到最後一頁,面上的字卻變了:不用看了,我確實在和妳說話。   她往四
    Thumbnail
    我的奶奶,年輕時是南京一間板鴨店的大小姐。 家境不算頂富裕,但家裡有幾個長工, 她自幼也裹小腳,有個隨侍在側的丫鬟。 隨著國共內戰爆發,國民政府軍戰事節節失利, 當時已經有六個子女的我爺爺被軍隊抓去當拉夫, 我奶奶只能跟軍眷一起隨軍隊不斷南遷。 她解開裹腳布,邁開那雙畸形的雙腳。
    Thumbnail
      「好吃!」瑞伊的眼睛亮了起來。烤酥的水蒸氣魚質地有嚼勁,不像她所想的軟爛,酥脆的水蒸氣魚跟微焦的三明治十分適配。她沒有看到三明治內有醬料,反倒是橘紅色的粉灑在其上,咬起來的味道有些辛辣跟爽口,是瑞伊沒吃過的味道。   像是湖泊的清甜結合了炭烤後的焦香,明明應該很衝突,可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
    Thumbnail
      「好……」見芙蕾雅大步流星的走向爭吵的餐桌,瑞伊眼不觀耳不聽的把髒餐盤放到回收口,再從櫥櫃拿出新的餐盤換上。   做好一系列動作時,瑞伊聽到出菜口有人在叫她:「新來的,把菜端去十七桌。」他手按菜口鈴,面貌是個年輕男子,眉眼間透露著不耐。   當瑞伊想過去接過餐盤時,一個有著黑色鬈髮、
    Thumbnail
    溫晁蟲心大悅,一把抱起了王靈嬌,呵護地把她放到了床上,道了油膩的晚安,就離開了。
    Thumbnail
    適用 : 家用、咖啡莊園杯測用 售價 : $ 700美元 重量 : 10磅 花費Kickstarter資金12萬美元歷時4年才完成商品化 Ikaw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斯托迪(Andrew Stordy)說:“我們正試圖讓咖啡烘焙為主流消費者帶來可能的體驗。它不會引發煙霧警報。”
    Thumbnail
    如上篇文章中提到:多年來一直有個祂在身邊保護著我,讓我在歐洲誤擾了地下迷宮的亡靈時得以毫髮無傷,卻也因為這樣,讓祂受了重傷。而這個祂,卻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的存在。 |能平安長大 也許不僅僅是幸運 |穿越三代的緣分 |分開那天 才終於感覺到祢 |日子仍要過 我會努力加餐飯
    Thumbnail
    《風沙星辰》(Wind, Sand and Stars)出版於一九三九年,是《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自傳散文集,以細膩感性的文字刻劃他擔任法國航空郵政公司飛行員於歐洲、非洲與南美出任務,在撒哈拉沙漠墜機、與死神擦身而過等生命經歷。 出版社:二魚文化 幾顆星星:★★★★☆
    Thumbnail
    「罪行終將敗露,以厚土覆蓋也無法掩蓋天下人的耳目。」──《哈姆雷特》 FBI首位犯罪剖繪專家 約翰·道格拉斯 ,和美國作家暨電影製作人 馬克·歐爾薛克 1995年共同創作的同名非虛構作品:《破案神探》(Mind Hunter),2017年由《Seven火線追緝令》《控制》大衛芬奇 改編,氣氛陰鬱黑暗
    Thumbnail
    1982年出道的瑪丹娜,現在已經是年過60載的奶奶級歌場女姬。她的人生就跟電影一樣磅礡曲折,從小出生在美國天主教家庭,當時在美國中西部的家鄉,因為作風與眾不同而被當作怪咖。她自爆19歲在紐約出道前曾遭到性侵,接著在出道成名後,曾被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砲轟演出內容褻瀆神明。2012年,發
    Thumbnail
    「設計不僅僅是外觀和感覺。設計是其運作的方式。」 — Steve Jobs 身為一個獨立文案,許多人會以為我們的生活只需要面對電腦,從無到有,用精巧的文字填滿空白的螢幕,呈現心目中獨具風格的作品。 ——有的時候可以如此,但其實這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偶發日常。 更多的時候,白天的工作時間總被各種繁雜
    Thumbnail
    台股、美股近期明顯回檔,市場敘事發生改變,壞消息一樁接一樁出現,下一步該怎麼走呢?本文將探討近期的宏觀經濟事件,並分享個人的操作思考。
    Thumbnail
      瑞伊嚇得幾乎要把書摔在地上,但她穩住了,反倒翻看這本書是否有其他機關。   也許就像社群軟體偶爾整人的程式碼,誰買回去就會印上誰的名字。這可是有魔力的世界,知道是誰在閱讀也不奇怪?她這樣想。   然而當她重新回到最後一頁,面上的字卻變了:不用看了,我確實在和妳說話。   她往四
    Thumbnail
    我的奶奶,年輕時是南京一間板鴨店的大小姐。 家境不算頂富裕,但家裡有幾個長工, 她自幼也裹小腳,有個隨侍在側的丫鬟。 隨著國共內戰爆發,國民政府軍戰事節節失利, 當時已經有六個子女的我爺爺被軍隊抓去當拉夫, 我奶奶只能跟軍眷一起隨軍隊不斷南遷。 她解開裹腳布,邁開那雙畸形的雙腳。
    Thumbnail
      「好吃!」瑞伊的眼睛亮了起來。烤酥的水蒸氣魚質地有嚼勁,不像她所想的軟爛,酥脆的水蒸氣魚跟微焦的三明治十分適配。她沒有看到三明治內有醬料,反倒是橘紅色的粉灑在其上,咬起來的味道有些辛辣跟爽口,是瑞伊沒吃過的味道。   像是湖泊的清甜結合了炭烤後的焦香,明明應該很衝突,可是吃起來卻意外地搭,
    Thumbnail
      「好……」見芙蕾雅大步流星的走向爭吵的餐桌,瑞伊眼不觀耳不聽的把髒餐盤放到回收口,再從櫥櫃拿出新的餐盤換上。   做好一系列動作時,瑞伊聽到出菜口有人在叫她:「新來的,把菜端去十七桌。」他手按菜口鈴,面貌是個年輕男子,眉眼間透露著不耐。   當瑞伊想過去接過餐盤時,一個有著黑色鬈髮、
    Thumbnail
    溫晁蟲心大悅,一把抱起了王靈嬌,呵護地把她放到了床上,道了油膩的晚安,就離開了。
    Thumbnail
    適用 : 家用、咖啡莊園杯測用 售價 : $ 700美元 重量 : 10磅 花費Kickstarter資金12萬美元歷時4年才完成商品化 Ikawa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斯托迪(Andrew Stordy)說:“我們正試圖讓咖啡烘焙為主流消費者帶來可能的體驗。它不會引發煙霧警報。”
    Thumbnail
    如上篇文章中提到:多年來一直有個祂在身邊保護著我,讓我在歐洲誤擾了地下迷宮的亡靈時得以毫髮無傷,卻也因為這樣,讓祂受了重傷。而這個祂,卻是我從來都不知道的存在。 |能平安長大 也許不僅僅是幸運 |穿越三代的緣分 |分開那天 才終於感覺到祢 |日子仍要過 我會努力加餐飯
    Thumbnail
    《風沙星辰》(Wind, Sand and Stars)出版於一九三九年,是《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自傳散文集,以細膩感性的文字刻劃他擔任法國航空郵政公司飛行員於歐洲、非洲與南美出任務,在撒哈拉沙漠墜機、與死神擦身而過等生命經歷。 出版社:二魚文化 幾顆星星:★★★★☆
    Thumbnail
    「罪行終將敗露,以厚土覆蓋也無法掩蓋天下人的耳目。」──《哈姆雷特》 FBI首位犯罪剖繪專家 約翰·道格拉斯 ,和美國作家暨電影製作人 馬克·歐爾薛克 1995年共同創作的同名非虛構作品:《破案神探》(Mind Hunter),2017年由《Seven火線追緝令》《控制》大衛芬奇 改編,氣氛陰鬱黑暗
    Thumbnail
    1982年出道的瑪丹娜,現在已經是年過60載的奶奶級歌場女姬。她的人生就跟電影一樣磅礡曲折,從小出生在美國天主教家庭,當時在美國中西部的家鄉,因為作風與眾不同而被當作怪咖。她自爆19歲在紐約出道前曾遭到性侵,接著在出道成名後,曾被天主教、回教、猶太教的宗教領袖砲轟演出內容褻瀆神明。2012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