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在你喜歡的事上失敗,也不要在你不喜歡的事上成功

2022/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章很短。下面的音樂很重要。放鬆。搖頭擺尾也可以。
那時,我又辭了職。而我已快三十了。
一天中午,我在廚房裡很熟練地又熱上一碗泡面。
剛坐下,正在用筷子攪和的時候,兀地,眼淚一下子湧到碗裡。
難道,這就是我的奮鬥,我的人生嗎。
“我知道只要我忠於自己,並且不忘透過覺察我和宇宙間無限的連結來為自己充電,一切的一切都會同步開展。”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自己》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五年之後的平常一天。在廚房熬粥。沒胃口做菜。
吃好了,在豆瓣上搗鼓了幾句打油詩。
慢慢地吃著自己慢慢煮的粥
慢慢地品著蝦米裡慢慢的音樂
慢慢地聳著越來越慢的小腿
直到起身,慢慢收拾碗筷
看著水槽裡的水慢慢流入又流出
看著晚風將一旁的白色窗簾慢慢吹起
吹啊吹
吹到自己孤獨的心裡
讓我試著
優雅地老去
“我想盡我所能懇請你,以耐心對待內心的困惑,要像喜愛密室和生僻的外文書一樣,喜愛這些“問題”本身。現在不要去尋求答案,答案是無法給你的,因為你無法照此生活。要點在於,活出一切。現在,“活”出這些問題吧。也許不知不覺中,在遙遠的某一天,你會活出答案。”
——《給青年詩人的信》
“——你會什麼?
——我會思考,我會等待,我會齋戒。”
——《悉達多》
十五年之後的今天。
還是一人在廚房。租的。另一個城市。
白粥。買的鹵素菜。加上一碗用來涮掉鹵菜辣味的白水。
沒有眼淚。也沒有打油詩。只有這篇隨性的、稱不上文章的文章。
喔,還有音樂:)
“靈魂暗夜中,你所有的恐懼、不信任或者苦楚都被徹底放大。這為你提供了一個深入透徹地體驗這一心境狀態的機會。你自由落體般地沉入深淵,不斷下落,直到某一刻,你決定再也不能這樣繼續下去了,你已經無法承受這一切,必須做出改變。走出深淵是遲早的事,你內在充滿抗拒的那一部分終將折腰,臣服於某一更宏大的力量。”
——《靈魂的暗夜》
“寧可在你喜歡的事上失敗,也不要在你不喜歡的事上成功。”
——《幸好!人生可以推倒重來》
“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天下難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於細。”
——《道德經》
如果你在聽篇首的來自Oliver Shanti的背景樂的話(中文名《神聖涅槃》),在一片女和聲之後,或許馬上就會迎來男聲旁白的時刻。
感受這滿懷力量的時刻。
Born to be free
為自由而生
Love
Land of the monasteries
清淨佛土
Free land under the sky
自由之地
Love
In universal understanding
遍及環宇
No limitations
無有邊際
持續整個11月的火星逆行階段第二次火海四分相,於本週末達到高峰(第一次四分相時的“應景文”,亦即本文之姊妹篇,請見《男人的夢想一定要熱血沸騰才夠Man嗎?》)。
看看這個當下的世界,再看看眼前的自己,似乎(只是似乎),四面八方的迷茫和混亂就沒有消停過。
然而,縱使外面的世界再無奈,對我們的內在旅途保持信任。縱使我們渾身佈滿傷疤,只要我們願意,我們的眼睛依然可以看到一個單純而可愛的世界
或許,至少,我們可以帶著一絲倔強和不甘,但更重要的是滿懷謙卑和溫柔,為自己,也為無數幸或不幸的人們,默默祈禱:
(火星)就是神(海王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逾四十之不惑,遊暗夜以星火。立占師之招牌,修醫者之精誠。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循當代占星之務,導靈魂進化之旅。非商賈術士,惡卜測玄虛。但解惑授方,和日出之光。有難深應,攜手煉金。愈人愈己,融二為一。我命由我不由天,失意得意歡不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