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怡慧,要不要一起去招弟打工的地方看貓?咪咪胖胖的很可愛喔!」我興沖沖地問怡慧。
自從上次去便利商店,已經過了一週,在這一週期間,我幾乎是天天去報到,總算讓咪咪對我熟悉了點,不再這麼排斥我。
本來前幾天就想找怡慧一起去看貓,結果剛好遇到假日,再加上期中考又要到了,就沒好意思邀請她,不然成績下滑,感覺有點對不起怡慧媽媽。
畢竟之前去她家作客時,怡慧媽媽把我從床上叫醒後,不但沒怪我打擾生病的人,反倒還招待我吃了一桌家常菜(雖然都是辣菜居多,我有些消受不了就是了)。
我這個人就是有恩必報的性格,有人對我釋出了善意,我就會記在心上,何況這人還是怡慧的媽媽,所以我莫名的就更感激、慎重了起來。
雖然到現在,怡慧媽媽大概都還不知道我就是和她女兒一起翹課的那位壞孩子⋯⋯
幸好她不知道,不然那天去她家,我大概連門抖踏不進去就直接被攆出去了吧。
出於種種原因,我覺得至少在考試期間,還是少打擾怡慧比較好,畢竟她最近又換了個補習班,幾乎一週得上補習班三到四天,每次一早來學校都帶著倦容。
我雖然沒進過監獄,但學校在我心中堪比監獄,同樣都是個令人身心俱疲、靈魂迅速老去的封閉空間。
不過好在期中考只持續了兩天,大部分的人也都迅速恢復了生機蓬勃的樣子,我那無法安分的心又開始躁動起來,急著想和怡慧一起分享新奇的事物。
所以在今天一早就迫不及待地邀請怡慧。
但現在……
我看著愁眉不展的怡慧。
太不對勁了,要是以往,怡慧肯定早就答應我的邀約,而且大概率還會表現的比我還要興奮,但今天太過反常了。
她居然還在恍神!
「怡慧,妳有聽到我說的話嗎?」手掌在她的面前揮過來又揮過去,試圖把她的魂給拉回來。
「哈囉~回魂囉!!」
實在是受不了了ˊ,啪一聲響指,瞬間驚動到了怡慧。
「抱歉,剛剛在想事情。」
「妳剛剛說了什麼?」
蔣怡慧語帶歉意地問。
「我問,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咪咪?」
「咪咪?」
「對啊。就是招弟打工那邊的那隻流浪貓,超級可愛的~」
「啊……那隻貓叫做咪咪啊。」
蔣怡慧靜默片刻,又道:「抱歉,今天可能沒辦法,家裡有點事。改天吧。」
「家裡發生什麼事了嗎?」
「唔⋯⋯」
見她吞吐猶豫,我拉開了一旁的椅子,幸好距離放學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教室的人也都走的差不多了,沒有人在關注我們兩個人。
不過保險起見,我還是湊近她輕聲地問:「是妳爸媽的事嗎?」
她點頭,卻不知道要怎麼開口。
我拉起她掛在桌邊的背包和她的手,當機立斷的表示:「走吧,我們找個地方說。」
「誒?妳不是要去看貓嗎?」
「先把妳的問題解決再說啦,貓我隨時都能去看。走吧!」
-
「妳是說,妳媽早就知道妳爸出軌?!」
「妳小聲一點啦!」蔣怡慧緊張地望了一眼周遭,幸好咖啡廳內大家都忙著聊自己的事情,人聲鼎沸。
「抱歉。」我只是嚇到反應不自覺大了點,趕緊挖了一口面前的千層蛋糕。
就一口,我立刻皺起眉頭。
「哇⋯⋯這什麼口味,怎麼這麼可怕⋯⋯」
「榴槤啊,妳沒吃過?」
「聽過,但味道也太可怕了吧。」嚇的我退避三舍,直接把蛋糕推的離我遠遠的,拿起面前的水狂灌。
「妳很誇張欸!」見我毫不掩飾的厭惡反應,蔣怡慧沒忍住笑了,還順道接受了被我退貨的蛋糕。
「妳不敢吃榴蓮居然還有膽子點榴蓮千層,真是服了妳欸。」她挖了一口,發出了好吃的讚嘆。
「我就想吃看看沒吃過的口味啊,誰知道一試就踩雷。」我抱怨著,又是驚奇地看著怡慧一口接一口的。
我不由得感嘆道:「我們兩個飲食習慣真的差很多欸⋯⋯」
「對了,話說回來,妳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我忽然想起來咖啡廳要說的正事,話鋒一轉把話題拉了回來。
「唔⋯⋯就是前幾天,我不小心把之前拍我爸的照片留在桌上,結果去廁所回來,看到我媽站在桌子前看那些照片⋯⋯」
「等等,妳難道不是故意放給你媽看的嗎?」
「笨喔!我再怎麼想讓我媽知道,也不會用這種驚喜方式,更何況⋯⋯我自己也還沒做好心理建設。」
「喔好吧,我還以為妳是計劃好的。」
「反正,我當時就嚇到衝過去把照片收到抽屜,本來想和我媽解釋的,結果妳知道嗎?」
「嗯?」
「結果她居然一句話也沒說,也沒問我照片的事情,就這樣下樓了欸,還很淡定的叫我去吃飯。」
我請服務生再幫我們上一壺檸檬紅茶後,看著怡慧疑惑地問:「妳媽難道不是覺得信息量太大,需要時間整理,嚇到不知道怎麼開口問妳?」
怡慧反駁的斬釘截鐵。
「不可能。」
「我看到我媽的表情了,那肯定是早就知道這件事,害我現在很忐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們。」
雖然已經過了幾天,但蔣怡慧對那天的畫面還是歷歷在目。
張要男站在書桌前面的背影,被檯燈照的長長的,耳鬢散落的髮絲則是被桌上的風扇吹的揚起。
很奇妙的,在那滿室昏黃中,蔣怡慧居然還能清楚看見張要男髮鬢中的白髮,在空中恣意晃蕩。
兩個人擦肩而過時,她不確定自己是否看到了張要男眼角的濕意,又或者只是因為她緊抿、下壓的唇角令她誤以為張要男在難過。
蔣怡慧無從得知。
當她把照片鎖在抽屜,收拾好自己慌亂的情緒下樓時,正好看到張要男站在流理台前。
水聲稀裡嘩啦作響。
「小姐,妳能不能洗快點,後面還有人等著。」
不滿的女聲將她從回憶中拉回現實。
她才注意到面前潺潺流水聲已經持續了好段時間,而鏡中的人神情恍惚,在她背後有幾個女人正等著要用洗手台。
「不好意思。」蔣怡慧匆匆關了水龍頭,也沒心思擦乾自己的手,就往外走去。
「妳去洗手間去的好久,茶都快涼了。」
見到怡慧回來,我假裝抱怨著,卻看到她神情有點不對勁,又趕緊開著玩笑:「我差點要叫救護車看妳是不是暈在廁所裡了,哈哈哈哈⋯⋯」
好尬,我自己說完都覺得丟臉。
好在怡慧很配合我,也迅速笑著回覆:「神經哦!我是不能蹲久一點是不是!」
「好啦。」
「陳映,要不要去吃拉麵?」
「誒?這麼突然?」
「走啦,妳一天到晚都吃甜的,小心變成一頭小豬喔!」說完,蔣怡慧把手指抵著鼻頭,學了豬叫的聲音。
我還沒反應過來,怡慧就一把抱住我的手朝外頭走去。
「欸!什麼叫豬,還不都妳喂我的?!」
在我反應過來時,我們已經在公車上了。
我又後知後覺地想到我最後加點的檸檬塔還沒上餐。
「啊!!!我的檸檬塔!」
陡然拔高的音調引來公車乘客的側目。
「那間拉麵最好要很好吃到我可以立刻死去的程度,不然妳就要賠我一個、不,五個檸檬塔!!」我握住怡慧的肩膀用力前後晃著,大有恨鐵不成鋼的悔恨存在。
「好啦、好啦!」怡慧被我和公車顛簸晃的差點暈了,趕忙回覆著,把我的手拉下來放在我和她的雙腿間。
「安分一點,等會就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1內容數
「我不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愛情。」 「但我相信所有和妳在一起的瞬間,每個喜怒哀樂都是那麼真實。」 我說。 我們所生活的那個年代啊,有些美好,也有些不那麼愉快的事。 年代造就了我們,而有些人教會了我愛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果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2-1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們的那個年代GL 》1983-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也喜歡我們那個年代的教養方式現在的父母,就是我們這個年紀的,甚至比我們年輕的,我很難理解他們對小孩的教養方式,也許我們兩個都不是父母所以不懂。。。我每天在店裡見到那些年輕媽媽對小孩一直哄一直哄,就著“不能對小孩say no”的宗旨教育小孩, 最後就像你說的,培養出一個動不動就鬧情緒的人。。。當然啦,我媽以前動不動就發癲鬧人也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7
【劇評】單身女子看《不夠善良的我們》:如果可以,希望我們都不會成為第二個Rebecca,那個太讓人心疼的角色文章討論了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寂寞和期待。描述單身女子在生活中所遇到的種種困境和情緒,並希望社會能對待單身女子的態度更友善一些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5-23
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那個比我們都認識自己情緒的孩子〉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為什麼我們永遠無法放下愛而求不得的那個人? 曾經我碰到一位經客人介紹來找我買內衣也來詢問八字命盤狀態的女性客人... 她從小原生家庭的創傷經歷,我結合她的八字命盤去看,確實是讓人非常心疼,她確實是必須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治癒自己的童年,去接受自己從出生前,相較於哥哥姊姊,她就是不被母親愛,不被母親接納的事實,即便年近四十歲了,她描述
Thumbnail
avatar
呂芸芸佛系療癒美胸保健師
2023-11-07
我們都曾當過山道猴子,別讓自己成為來不及的那個人「就是現在!好像會外拋,可是現在補煞車會滑掉,啊對面有車,來不及了。」 主角過彎搶快衝到對向車道,殊不知對向車道迎來大卡車,就這樣直接居居來不及了。來不及這三個字會發生在我們人生好多階段,我們在人生中也曾經是劇中猴子,該怎麼樣思考人生才能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思維呢?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21
日劇《初戀》那個令我們上癮的初戀初戀的結局並不讓人意外,卻引起社群上熱烈的討論,有種彷彿活到自己的那段青春歲月。輕鬆與浪漫的劇情走向,以及搭配燈光場景的轉換,一直讓我聯想到一部很喜歡的電影《真愛每一天》看似平凡的劇情卻能引起那麼大的漣漪正是因為讓人想起了自己的初戀❤️
Thumbnail
avatar
Jamie.K
2022-12-21
《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偶然與想像》說不定我們的心是靠那個破洞相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V
2022-10-01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散文》而你知道,我們再也不會那樣的愛一個人了。因為要遷移老家,加上換季。 你終於肯面對那深藏角落的幾個紙箱。 花了一兩個小時,拆開翻閱, 嘆氣發呆,然後重複幾次過程。 牙一咬,決定通通不要了。 當你把那些愛的祭品與傷痕, 都收攏放在箱底。 丟棄那些其實並不是毫無價值的東西, 只為了證明自己其實很淡然。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2-03-29
《天橋上的魔術師》EP01~02|在那個娛樂缺乏的年代,我們在集體意識服從、反叛、彼此陪伴楊雅喆是個會說故事的人,特別是加進一點魔幻及童話的寓言,電視劇將吳明益的故事加進視覺的魔法,讓人一腳踩進時空機,我突然明白「魔術」是怎麼一回事,那是一種鑽入意識裡的集體催眠,魔術師就像《囧男孩》裡提到的吹笛人,更是不同時代中相同的集體召喚。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