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136 抵達官廟

136:抵達官廟

就在哥哥哭哭啼啼的時候,沒想到,官轎忽然停了,並且落地。

轎外神將:「大人,您的官廟到了,恭請離轎入廟。」

哥哥恍惚看我。我同樣不知所措。
因為就時間來看,最遠不過走到蝦宜港。而最近的城隍廟又是在蝦峰鎮,一個小時以上路程,不可能這麼快。之後我們才知道,是哥哥呼喚官轎隊的時候,自動出現的傳送門。

這時,另有一位老阿公的聲音:「城隍大人,您的官廟到了,歡迎下轎。」

哥哥害怕的小聲說著:「我們回去……向東嶽大帝道歉,辭退官位,回家去吧……讓我當神明真的不太可能……」

看哥哥這麼害怕,我是真的不忍心。想乾脆答應他,一起回去。但又想到,就算回去了,哥哥八成會繼續頹廢下去……

我決定先看看情況:「哥哥,你先等著,我下轎看看目前到底在哪裡。」
一說完,什麼都不管,直接掀開布簾,走出去。

所有文官神將,面對官轎跪著。
此外,還有六位老人家,跪在轎旁。他們看到我這位年輕姑娘,都是意外。
不理他們,繼續查看周圍。
的確是在一間廟前,周圍是一大片樹林,完全沒看過的陌生地方。

我不認識外面任何人,還是愣愣的問:「這是哪裡?」

書生文判官:「蒼原城隍廟,城隍大人的官廟。」

我再問:「蒼原?是有聽過,記得在很遙遠的地方。我們真的已經在蒼原了?」

一位老阿公:「是的,這裡是蒼原村城隍廟,蒼原城隍大人的官廟。我們六位是老廟助。我是老廟助之首午阿狗。請問姑娘是?」

我看這六位老人家,沒有什麼敵意,所以大膽的問:「我叫做小仙。什麼是老廟助啊?」

午阿狗:「我們負責在陽間照顧城隍大人起居。幫忙管理陽間城隍廟事務。城隍大人不論在陽間這方面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找我們商量下令。」
就我理解,似乎像是傭人那樣。
午阿狗再問:「小仙姑娘,蒼原城隍大人應該正在轎內?」

被這樣問,我乾脆轉身,掀開布簾,看進去,小聲的說:「哥哥,好像真的很神奇的到蒼原了。周圍是我從沒看過的樹林,有一間看起來很普通的廟就在旁邊。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哪裡,但是絕對不是老家附近。」

哥哥:「…………」

我再小聲的說:「剛才的對話,你都有聽到?我覺得,應該沒那麼可怕?要不要先出來看看?」

哥哥:「小仙……」

午阿狗:「小仙姑娘,請問城隍大人怎麼了?有任何事,我們可以幫上忙?不論大事小事,我們都非常樂意幫城隍大人解憂!」

我回頭看著老阿公:「喔……這個啊……」

六位老廟助都跪在地上,直看著我,等回答。

我猶豫著:「其實哥哥他,怎麼說咧……」

午阿狗:「城隍大人是小仙姑娘的兄長?」

我直接回答:「是哥哥,也是老公。我都叫哥哥,是他的童養媳。」

六位老廟助趕緊磕頭:「原來是城隍夫人!  剛才如果無禮冒犯,請原諒!」

我說:「沒有冒犯啦!只是哥哥他……」

午阿狗:「是?」

我說:「哥哥的狀態不太好,有點不安。」

午阿狗:「不安?」

我說:「說起來有點複雜……簡單說,哥哥其實不想當神明,覺得自己沒有資格,但還是當上了。所以現在很不安,害怕會做錯事,想辭掉城隍神明回老家去。」

六位老廟助露出意外表情。

他們應該沒想到城隍會不安退縮,所以都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反而是一位文官:「夫人,在下是本城隍廟的文判官,冒犯發言。敬請夫人轉告大人,不必擔心。東嶽大帝挑選之人,必定不會有錯。大人肯定是最適合的城隍人選,剛正不阿的尊者。我等為城隍大人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這一說,所有文官武將,氣勢驚人:「為大人粉身碎骨,在所不惜!」
我有點嚇到。不過真的是正氣凜然,頗有哥哥主持公理正義的風節……

回身看向轎內:「哥哥,有聽到吧?好像真的不必擔心那麼多?要不要先出來看看?」

哥哥:「…………」

再回頭看向老廟助,和剛才說話的文判官:「不如這樣好不好?先讓哥哥出來看看,如果真的覺得不行,再讓我們回家?」

六位老廟助互看彼此一會。
午阿狗:「大人和夫人如果想回家,我們很樂意陪伴回去。」

我聽不太懂,為什麼要一起陪伴回去啊?
總之,再看向文判官:「可以讓我們回家嗎?」

文判官:「不論大人夫人想去哪裡,我們都願意護衛陪伴,一同前往。」

護衛陪伴,一同前往?至少,讓我們回蝦宜老家沒問題吧?
我再次看向轎內:「哥哥,這樣應該沒問題吧?要是真的不行,我們再回家。」

一會之後,哥哥終於點頭:「嗯……」

我正想撥開轎簾……想到一件事,看向老廟助們:「對了,一件事,先和你們說。」

午阿狗:「夫人?」

我蹲到他們面前,很小聲的:「哥哥這陣子的心情真的很低潮,所以一身酒氣,臉色也不太好,你們別太在意啊。」

午阿狗:「不敢。」

於是我站起來,正式伸手,把轎簾撥開。

文官神將:「恭迎大人下轎!」

六位老廟助:「歡迎大人!」

哥哥猶豫幾秒,還是站起來,走出官轎,左右查看環境,然後看向跪在腳邊的六位老廟助。

老廟助們,也抬頭看著哥哥。
其中二位老廟助,看著哥哥的臉,認出:「大人?!」

哥哥不懂怎麼回事,不安看著他們:「…………」

這二位老廟助,露出感動笑容:「蝦宜村貢士,看察使大人……」
這一說,其他老廟助都訝異的直看哥哥。

哥哥:「你們認識我?」

二位老廟助:「我們先是聽說黃四娘的事。接著大人在松林審案,從一位女亡魂審到八亡魂,抓捕杜豐,我們二位有幸在附近處理事情,便混在人群中,從頭到尾看案。尤其是之後,聽聞大人告御狀,去到聖上面前直言無悔……」

哥哥:「喔……」

老廟助:「沒有冒犯!當時我們就想,大人這樣的人,留在人間真是太浪費了,實在應該入廟升神,接受香火侍奉!如果可以由大人這樣的人,來擔任本廟城隍,主持正義,是多好的事……老天有眼!真的老天有眼!不愧我們蒼原城隍廟,十三年的等待了!」
六位老廟助,都感動湧淚。

哥哥不願意讓他們失望:「我其實不懂怎麼當神明……」

老廟助:「大人!沒問題的!肯定沒問題!您一定能做得很好!!!!」

哥哥:「…………」

六位老廟助們逐一站起。
老廟助:「大人,夫人,請!和我們一起進入你的官廟,讓我們介紹內部!」

我牽著哥哥的手:「走吧,先一起進去看看。」

然後這位一開始滿身酒氣,哭哭啼啼,對自己沒信心的神明,自從入城隍廟之後,可是足足當了一百年以上的城隍爺,管轄區還越管越大……真是好一個不適任。

事後,我問過哥哥當上神明這天的事情,他是說:「當然會怕啊!到底會有誰真的認為自己適合當神明啊?如果不是想要讓妳開心,我還真沒那個勇氣。」
總之,哥哥的城隍爺神明之路,就此開始……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天地劫:幽城再臨】混元亂時【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於「混元亂時」於5月23日正式更新上線,這次官方網站關於版本更新訊息的網頁也做了調整,除了更改英靈中獎機率的表格呈現方式外,還特意把只能透過「光風霽月」取得的兩套新英靈外觀放上,誘惑玩家儲值的意圖簡直不要太明顯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5-28
【天地劫:幽城再臨】《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聯動【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天地劫》x《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已於4月25日更新上線。 雖然說去年有跟敦煌美術館聯動,也有自家的國風系列復刻,可前者是政策導向,後者則是自家企劃產物,想什麼時候復刻就什麼時候復刻,加上距離前次與《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仙劍奇俠傳》聯動,時間已遠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4-04-28
天地之道,貞觀也 (完結篇) 五、愚蠢的借據 母親在中學教政治,愛教訓人,愛板著臉講大道理,不僅學生怕她念緊箍咒,連家長也怵她。 那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那天,我和母親從親戚家借了錢後回家。為省下坐車的錢,我們選擇走小路。我們急匆匆地走著,誰都不說一句話。在過一個小橋時,我右腳的鞋子掉了下來。藉著穿鞋的工夫,我看看四周,天已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三) 三、思維是王牌 前述元自實之故事載之於《太上感應篇例證》(並亦見載於《德育古鑒》、《剪燈新話》),而從這一則故事可以看到:看不見、摸不到的心念流轉影響巨大,可以鑄成大錯,造業招天譴;也可以成就善舉,積德享福報!明代吳承恩所撰寫的「西遊記」一般人的看法是﹕「其中雖然諸多寓言,也不乏嘻笑的諷刺之言,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之道,貞觀也 (二)二、吉凶轉念之間——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元朝至正年間山東人元自實,生來質樸魯鈍,不通文墨,但家境很富足,以祖產田地莊院之利得為生。同鄉有一個人繆材,得授福建一個官職,因缺少路費,便向元自實借了三百兩銀子(當時小康人家一個月的生活費約5兩銀子)。元自實因為同鄉交情很深,如數借給了他,也不曾向他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下)宣傳PV: 《天地劫》幽煌蔽日月,暗星墮永劫「魔化皇甫申」登場 續【陰晴圓缺】 本次截圖多,不囉嗦,詳細劇情,可入坑體驗。 陰晴圓缺(下) 完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7
【天地劫:幽城再臨】《霜風冷夢》陰晴圓缺(上)【霜風冷夢】 手機遊戲【天地劫:幽城再臨】最新版本《霜風冷夢》,挾帶霍雍轉世分靈體與浮游炮占星師登場。 宣傳圖: 宣傳PV:《天地劫》霜風冷夢版本開啟!絕品英靈魔化皇甫申&允迦登場 允迦PV:《天地劫》「允迦」明光輝映,星軌交錯,一切皆註定 雙喜臨門: 【霸劍霄雲錄】 霸劍霄雲錄2023官方正式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01-14
【天地劫:幽城再臨】蝕之隙《幽城幻劍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紀錄羅睺城篇 幽凜蒼寰   千鈞砥發,故里幽都......肩懸三界前程運途,他們即將登臨羅睺幽城。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