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敕封令:蒼原城隍傳 032 我們在吵架

32:我們在吵架

管理總人口,從近一百萬暴增到三百萬。

管理總地區,同樣增加三倍。

肯定的升官晉爵。

可說是從市城隍,升格成為更高位的縣城隍。

消息傳回蒼原村,喜悅的老廟助們,鞭炮狂放。

霧水城的老廟助們,等待四十年之久,終於迎回一位城隍,喜悅之情同樣不能停止。

至於最親近的小仙……

旅館套房的寢室,不愧是最高級套房,裡面的裝潢同樣高貴華麗。

但是裡面的兄妹夫妻,卻沒那個心情欣賞。

小仙:「看到哥哥讓東營到處搜出被囚亡魂,我就知道大事不好。調來西營擴大搜索,一整個就是情況不妙。站在鬼王的隊伍前怒問的態度,我知道慘了。趕緊把你帶進茶館散散心,竟然真的在裡面接了霧水城隍……」

城隍:「…………」

小仙:「哥哥一直涉入更多的事,這樣是要怎麼脫身?真的有心辭官?」

城隍:「我不是把包廂內和帝君的對談都告訴妳?帝君已經許諾,會在阿珍的事件結束之後,准我辭官回歸凡間。給我霧水城隍官位,只是讓我幫忙整頓起來。」

小仙正要回應……

房門被敲響。

必定是老廟助,通知準備好車輛,要載送城隍出門。

小仙憤怒吼去:「等一下啦!我們在吵架!」

門外客廳的老廟助乖了。

城隍:「小仙,我已經說過,我知道自己不適合當神明---」

小仙:「然後位置越爬越高,權力越做越大,好一個不適合的神明啊!真的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卻那麼老實,你的確天生受到一個徹底!」

城隍:「別一直鬧了,我的心情也很煩。」

小仙噴去:「所以我才一直要你走人啊!哥哥,自從來到霧水城,你真的都沒有發現自己動作越來越大,越陷越深?別跟我說你都沒有察覺,我絕對不相信!」

城隍:「說到底,這都是為了找林亞。」

小仙:「真的只是為了林亞?」

「…………」城隍沉默一會:「小仙……我想家……」

小仙:「家?我在說什麼,你又忽然在說什麼啊?」

城隍:「自從在老家接到天地敕封令,前往蒼原上任,我就沒有再回去看過……這麼長的時間,都不知道老家變成什麼樣。我真的累了。好像不管去到哪裡,都有惡人囂張,一堆煩心事。真的想辭官回家去……」

小仙:「…………」

城隍:「辭官之後,我們一起回老家,開始新生活吧?」

小仙:「唉……看哥哥這樣,不可能了。我真的覺得,你天生神明命到一個徹底。就是辭官了,肯定還是會對城隍廟的事情牽腸掛肚。看到不公不義的事,非要弄出一個交代不可。像那樣,身體辭官回去了,心沒有回去,又有什麼意義?」

城隍:「…………」

小仙:「哥哥,我再問一次,你是真的想辭官?我希望看到的,不是哥哥辭不辭官,是希望哥哥快樂,不要整天悶悶不樂,這樣哥哥懂嗎?」

城隍:「我知道……」

小仙:「那麼哥哥到底希望怎麼樣?怎麼做才會讓你比較快樂?辭官回家比較快樂,或是繼續擔任城隍會比較快樂,請告訴我。」

城隍:「…………」

小仙更深的嘆氣:「現在我真是不知道應該生氣,或是無奈……明明你比我年長八歲,還是正牌神明,應該比我懂事,怎麼現在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

城隍沉默一會:「小仙……這陣子,我真的一直夢到老家,也一直夢到剛來家裡的妳。真的小小的,差不多就這麼小……」邊說,邊用雙手比出嬰兒大小。

小仙:「哥哥……」

城隍:「我好懷念,照顧妳的那時候……」

小仙:「…………」

城隍:「當時什麼事情都需要我照顧的小嬰兒,現在也這麼大啦。」

小仙:「那時候的我,有沒有很可愛?」

城隍:「比起可愛,更多的是麻煩。嬰兒照顧起來,真的不輕鬆。半夜夜啼,原因不明哭鬧,幾小時洗一次尿布,還有生病感冒的時候……真的整天看著妳就好,其他事情別想做。」

小仙:「當時的哥哥才八歲九歲?」

城隍:「根本是孩子照顧孩子,有夠手足無措。找阿嬤幫忙,阿嬤每次都說自己的妻妹自己照顧,所以妳真的都是我在照顧。」

小仙:「阿嬤的為人,說那種話,我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城隍:「真的是讓我從小嬰兒開始,一路照顧到會翻身,會爬行,會走路,還會叫我哥哥,小雞追母雞那樣跟前跟後的……」

小仙:「我最早的記憶,的確是一直握著哥哥的手,和哥哥一起走。」

城隍:「說到這,我也想念阿嬤……」

小仙:「我不喜歡阿嬤……明明也是女性,卻那麼重男輕女,整天只會罵我,要我做這做那的一堆事情。」

城隍:「可以理解。所以妳才一直找機會跟在我身邊打轉。」

小仙:「是啊。只要陪在哥哥身邊,就算只是磨磨墨、拿書本、舉燭照明,阿嬤絕對不會叫我去做事,不必和她大眼瞪小眼,聽她碎碎念,何樂不為?」

城隍:「妳不要一直怪阿嬤。我們父母已經不在,沒有其他親人,家裡只有阿嬤,她一個老人家要工作還要處裡內外大小事,扛起只剩我們三人的家,實在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神跟妳好好說。」

小仙:「我知道啦。」

城隍:「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小仙:「別自責。阿嬤能在臨終看見哥哥金榜題名,聽見門口敲鑼打鼓熱鬧報喜訊,街坊鄰居來到病床邊向她祝賀恭喜,真的瞑目了啦。」

城隍:「是啊……阿嬤也這樣說,看我光宗耀祖,一輩子的辛苦付出有大收穫了。」

小仙:「說起來,哥哥應該有去陰間找過阿嬤?」

城隍:「去陰間找過幾次。最關心的就是妳,一直問妳過的怎樣,也一直唸我們怎麼還不生幾個孩子?」

小仙意外:「阿嬤真的還在陰間生活?」

城隍:「轉世好久了。我想妳應該不想知道,就都沒有告訴妳這些事。」

小仙:「那麼現在我們家,真的剩下我們二人。」

城隍:「是啊……」

好一會,兄妹沉默。

城隍:「好吧,廟助還在等。我們先出門。等處理完,再回來繼續說。」

小仙:「到底要去哪裡?」

城隍:「既然正式掌管霧水,必須讓霧水轄區政務重新開始運作,不負帝君重託。」

真要越陷越深,小仙一整個無力:「哥哥這樣的大受,有些時候真的讓人超級討厭!我不跟你去了!你先好好想過,自己到底想要怎樣吧!」

城隍:「你要留在這裡?」

小仙:「老娘又不是你這樣的超級大受!要去百貨公司購物血拼,瘋狂花錢,大攻特攻,攻個徹底啦!」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