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經「白日夢」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5 -1

途經「白日夢」

僅僅在布里斯本市中心待過兩個夜晚以後,又將再度啟程前往這趟澳打畢旅的第二個high light,應該也是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哪裡就是「聖靈群島Whitsunday islands」

是不是光聽名字就有夠有感覺XD (好膚淺).

已經記不得當初怎麼知道這個聽起來特別浪漫的地方(親眼見到後才發現本尊根本超越了浪漫),可能是在瀏覽旅行網站的時候得到的資訊,也就在澳打中期時.把這列入了澳打前絕對要前往的地方(外加這裡正好位在大堡礁,還可以做深潛,完全一石二鳥直接完成澳打的Bucket list).

離開布里斯本的這天,搭乘的是早上的班機,直達Hamilton Island.為什麼要前往Hamilton island呢?因為在聖靈群島附近的機場其實有兩個,一個是Whitsunday coast airport,而另一個則是Hamilton Island.

照常理來說,Whitsunday coast airport應該會是抵達聖靈群島的最佳機場,然而事情卻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經過好幾天的資料收集,才發現其實最方便也最經濟的則是飛往澳洲本島外海的Hamilton island機場.

Hamilton island是聖靈群島中的一個島嶼,也是群島中擁有最多居民(也最有商機)的地方.可想而知,島上擁有無數別墅、進駐許多大型飯店集團.

一抵達機場就能立刻上演「豪華度假情懷」.那種到島嶼度假的感受迎面而來.對於剛走完墨爾本與布里斯本市區行程的我而言,內心是一種無盡的「爽快」,拍拍自己的肩膀想著:這行程安排的真是太好了!

不過,Hamilton island的高消費,當然也不是我能夠負擔的起駐足一兩晚的地方.所以我的最終目的地並不是這裡,而是搭乘事前預訂好的度假村渡輪,前往Airlie Beach (這是在昆士蘭州探訪大堡礁的著名門戶之一).

度假村渡輪是銜接各個大型度假村島的交通工具,從海面上的波光粼粼看去,心情會不自覺的變好.從Hamilton isalnd前往Airlie Beach時,中途停留了Daydream Island,看著那個標誌,我會心一笑:這裡或許真的是我的一場白日夢,但卻不再只是途經.

將頭倚在渡輪旁的欄杆上,看著在碼頭上的人來人往,前方乘客被風帶起的髮絲,與正好從那一面帶過來的陽光.這個當下的每個人都帶著笑、帶著期待,我也被渲染了幸福.

似乎還能依稀記得當時陽光的顏色,回憶起來沒如當時的海波那般翻騰,而是無限的平靜.


能夠不斷的旅行,真是太美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