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心聲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遮雨棚上
傾瀉而下的珍珠蔓藤
就像綠色珠簾垂掛屋前
要經歷多少歲月
才能有如此
神奇的景緻
襯托得那整面玻璃帷幕
更浪漫和神秘
這是什麼地方
多麼令人一見鍾情
在這擁擠擾嚷不堪的都市裡
它的存在無異帶給我太多驚奇和回憶
看著有些零亂的小小庭院
一只圓木盆吸引我的目光
帶我回到野趣的童年
我的小腳丫
在盆裡搓洗
我的小屁股
坐在裡頭
順著田泥前進
迷人的人頭像
本該是智慧和藝術的結晶
怎如此棄置
為何我看見
枯黃的小樹和乾涸的泥土
更看見一顆荒蕪和忙錄的心
醒一醒呀
不必因地球轉動而悲戚
更不因愛人離去而傷心
必竟生命的
最後一程沒有人可以相陪
明白孤寂
原是生命本質的一種輪替
未來的歲月或許更能自在得意
收起五分鐘忙碌的心
你的庭院
將會再次有了新的生命
一個在異地
為它寫詩請命的女子
今夜望著星星
冥想默禱
但願心有靈兮
千里傳音
給陌生的你
蜜莉雪兒 第023(870830)號詩作
註:獻給驚鴻一瞥的王子,我差點以為我愛上了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yShelle
MilyShelle
筆名「蜜莉雪兒」,喜歡文字,目前有發行蜜莉雪兒詩集電子書三集,繪本一本,日誌散文一本。目前在個人工作室從事油畫創作及電子書發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