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eb 3學習之路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早聽聞比特幣時,跟很多人一樣覺得這是個騙局,遲早會消失。
起因
慢慢的,金融業開始在探討區塊鏈的技術與應用,我對此很好奇,就到Coursera選讀MOOC線上課程「大數據分析:商業應用與策略管理」、也選讀了Python程式設計課程,但這2個課程跟區塊鏈似無直接相關。亂闖亂撞的結果,雖然學習到一些不同領域的基本知識,但對虛擬貨幣相關知識的增長沒有直接幫助。
契機
朋友邀請我參觀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第一次接觸到NFT加密藝術,一來藝術創作距離我很遙遠,二來NFT這個概念距離我也很遙遠,我有好奇心但沒有太認真了解。但之後NFT的相關新聞愈來愈多,不停映入眼簾~NFT讓藝術家賺到了錢,NFT對藝術家作品所有權的認定很有幫助,引發我的好奇心、驅使我想了解它。我家有2位藝術家,若NFT真的這麼好,應該要協助家裡2位藝術家透過NFT來實現藝術有價。
對web.3更多的疑惑
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相關訊息,可能不得法,只是看到了很多新聞,周杰倫推出「Phanta Bear」(幻想熊)NFT、NBA發行NFT保留精采好球、名人買了NFT後賺了很多錢…等,我還是摸不著頭緒。看完表妹公司出版的相關web3及NFT書籍,還是懵懵懂懂。
恰逢方格子要發行NFT,我想最簡單的方法應該是直接參與,NFT的售價就是我的學費金額。購買了NFT之後,循著方格子文章的步驟,第一次設立了Discord帳號,以便社群活動,感覺「社群」在NFT的發行銷售上佔有一定程度的重要性,我一直以來都不是社群軟體的重度使用者,加入群組後,看到大家熱情發表想法,我也不知道要表示什麼,若哪天比較忙碌,沒看社群訊息,就發現我已經不知道大家在談論的主題是什麼了。在這個過程中,仍經由大家分享,我也完成了申請小狐狸錢包、MAX交易所、FTX交易所(雖然FTX現在倒了、仍在我的學習歷程中佔有一席之地),但我始終趕不上Discord中大家的腳步,只能按照自己的temp慢慢看社群的資訊。
進入實體課程學習
或許是這樣,我老是覺得資訊很龐雜,自己也梳理不出什麼頭緒,就連想要發問,也不知道要怎麼問、問什麼?很想找個相關書籍或課程來幫助我梳理出一個系統或邏輯,要注意什麼?要怎麼操作?偶然發現天下的「秒懂Web3 ! 數位商機洞察課」,我左思右想天下為何會開這門課?談論的內容是什麼?是否可以解決我心中的疑惑?主講者是誰?他們為何可以主講這門課?後來我想
(1)天下為知名公司,透過他們審核認可的課程,應該可以讓人信任
(2)講者在這產業已有一段時間,應該是足以說清楚、講明白
(3)認識基礎概念,基本知識是應用延伸的根本,一開始就要建立正確認知
(4)每段課程大約十幾分鐘,有空可隨時看
(5)有實作,對未知的恐懼可能影響新手嘗試,但課程帶著實作,令人安心
學習後的心得
課程結束後,我這個小白中的小白覺得有建立起有邏輯性的概念了!在這之後,我在Discord看大家的討論或閱讀方格子的web3.0的文章,都能比以前容易進入狀況,更有趣的是我還可以實作發行NFT,目前贈予一位,並有一位購買。如果你也是像我一樣的小白,或許也可以購買天下課程的NFT(找我唷!)了解看看!
學習的道路是永無止盡!我還在持續用工作、家務之餘的時間來了解,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跟大家報告成長進步的好消息!
N
N
Actually, I am a reader not a writer. Hope someday I will b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