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寶座岌岌可危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因為某一影片就訂閱串流平台咧?我有!
為了看「CODA」,202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主軸圍繞聾啞家庭,訂了Apple TV+(獨家製作)$4.99;因為一直想看其製作的 「The Morning Show」 就乾脆續訂 。才一個月就漲到$6.99,是不是要來取消,以開源節流,抗通膨?
一直是Netflix 的長期訂戶,從租DVD時代就開始了(但沒有買過它的股票,扼腕! :))。今年第三季度NetFlix一度失去了「龍頭」地位,主要原因是,要針對訂戶分享給其他者加以收費,馬上少了一百萬訂戶,不過比它預期的損失兩百萬訂戶來說,不算是壞消息了。奪得第一寶座的是Disney集團,包括Disney Plus推出了 Star Wars 和Marvel mini series,還有
Hulu和運動頻道ESPN,聲勢浩大呀。我也曾因為The Handmaid's Tale (By Margaret Atwood), 成了短暫的 Hulu 訂戶
不過Netflix 當然不會把第一拱手讓人,很快就推出了月費較低廉的計畫,那就是不怕看廣告的訂戶。串流內容平台兵家必爭的就是體育競賽的直播!包括Netflix, Amazon Prime, and Apple TV + 都來勢洶洶。
NetFlix 共同執行長海斯汀還預測 五到十年,有線電視台可能消失!當然他的對手不是有線電視, 而是市場觀察家提出警告的Disney。海斯汀今天在推特上反應,他一直希望,Disney的新任執行長Bob Iger去選總統,(Iger曾在2020年考慮參選),他太棒了。不料他重反Disney;這則推特也被媒體做文章。
不過這些對我這小小的訂戶都太遙遠了,我只要好看就好,來去看NetFlix上架不久的台灣劇,賈靜雯和許瑋甯主演的「她和她的她(Shards of Her)」只有九集,看劇不追劇,我喜歡!
#shardsofh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