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66 | 這是離開渾沌的倒數第六十六日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據《六分鐘日記的魔法》一書,平均66天持續做一件事,就能將神經重新塑造,內化成習慣,成為低耗能又習以為常的能力。
沒有如果。我想要,我非常想要找回自我覺察的感知能力,能夠感受到每一塊肌膚碰觸風的欣喜,每一道光落在牆面的溫度,每一分鐘思緒的清靜與安定。
我需要和自己和解。周愛恩,對不起,我們能夠和好嗎?
別再生自己的氣了,雖然你很在意那些做錯的往事,很後悔當初的決定,但都已成為過去,不要介意了(對,我不介意了。)因為只要相信,再前進一步,我們就能更接近理想的自己。
過去這段時間你辛苦了(我好累。)你用盡了一切努力,想要逃離困窘,逃離失敗與恐懼,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麼膽小的人(以前都沒有意識到。)你會擔心自己一直沒辦法變強大嗎?(會啊,很怕。)但你不用害怕,因為你只是想過頭,你早就是最強大的了。
無人能敵,你的敵人只有自己。
你早就知道一件事,所有的人都改變不了你,而「自己」是唯一能夠撼動我的決定的存在。意思是,只要你願意,沒有做不來的事,你信奉此為生存信條,但因為壓力而扭曲了原本的涵義。只要我願意,什麼事情我都做得到。並不是指結果,而是「過程」。結果不是重點,永遠也不是,你不必要在意結果,因為那只不過是年歲中的一個點,在線性的人生裡甚至看不見它,它太小了。而且可能被遺忘。
而「過程」,卻代表人生旅途的所有,體驗、記憶、感受、覺察,影響著一次又一次的相遇,與人的相遇,與理想的相遇,與愛的相遇。
只要「我」願意踏出下一步,所有的路我都能走下去。
所以你很強大,你不需要害怕,我不會傷害你,我知道你也不會傷害我。我們一起前進,我們不再是敵人,是夥伴,是愛人,是唯一。
相信我,相信你,相信神也在,我們的靈性豐富又光明,而接下來的66天,你我都會一步又一步前進,六十六步之後的我 們,離開渾沌,天地合一,剩下的會只有自己。
然後就能看見世界,看見萬物草木,看見親友同窗,看見愛人舊情,看見喜怒哀樂,看見理想的自己等著自己。
你不再孤單,因為你就是所有,一為全,全為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