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幕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戲劇上,第一幕通常是交代角色面臨的各種麻煩。缺錢,缺愛,缺個人生。總之各種鳥事。每次看到這些,身為觀眾的我都會想,嗯沒事,最後你會沒事的兄弟,一切都會好轉。因為這是第一幕啊。
然後今天,我在雨中開車,想起最近家裡層出不窮的鳥事,忽然明白,現在我也來到了第一幕。
可是,不是。不對。不對啊!
在我這年紀,至少也該走到第二幕了吧?微小的偽勝利,即將到來的風暴,蓄勢待發的反派⋯⋯而你終究會挺過去。
因為你已經走到這裡了,朋友。你累積了足夠的專業與滄桑,你知道該怎麼辦,或者說,你假裝知道怎麼辦,並且辦得還不錯。
但我,至今為止,我累積的東西只有處方簽而已。
「妳舅媽就是上輩子燒了好香,就這樣吧。」
我想過是不是要為了你,再次放棄我的人生。但我沒辦法,真的很抱歉,因為就算我放棄了,我能找到的工作頂多月薪三萬。那不是妳要的。
我無法給妳妳要的。事實上,我無法給誰任何東西。
想到這裡就覺得好悲哀。
嘛努
嘛努
大家好我是嘛努,現居花蓮,是一個非常失意的寫作廢物,唔我今天得知自己投稿的某某輕小說比賽落選了,一怒之下就來這裡了(攤手)。 長篇小說「小說家才不是廢物!」固定於週二、四、六更新,另有生活雜文不定時發佈。有任何意見歡迎留言,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