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真心話之九月篇 13

2022/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人家該那樣的權利嗎
傍晚,臨時想到缺了某種教材,騎著車就出門。
從家裡出門到市區是不用十分鐘,一過市與鄉的交界點,紅綠燈就多了,也變得熱鬧多,常常就會有點錯亂,前一秒還在荒郊野嶺的,下一秒就是繁華世界。
去到了最熱鬧的市區,光是要找停車位就花了不少時間,機車格停了滿滿的,滿到原本只能停一輛機車硬是要停兩輛,再不然就是違停在騎樓下。
好不容找到停車格,卻發現離我要去的書局好遠好遠,算算要過七八個紅綠燈,本想打消念頭,改天再去好了,想想好吧!當成是散步做運動吧!
停好車,脫下安全帽,慢慢走到書局。
這時,已經是傍晚了,儘管已經是冬天,太陽雖下了山,空氣中卻還是留下來白天炎熱氣味。
走在騎樓下,是又悶又熱的,經過開放式的店家,就特別有感的,因為,店家內的冷氣會衝出來,吹在身上真是舒服。
到了書局,早已是汗流浹背,平日就不易流汗,經過這麼一走,真的是滿頭大汗。一走進書局,哇!真是舒服,就彷彿雙腳浸在冰冷的山泉水中。
這書局大致分為三個樓層,每一個樓層賣的東西都不同,我要的文具是在三樓,只要想得到的文具,在這一層樓都有,非常的齊全。
怪了!明明上回來逛,就有看見,暫時不需要它的時候,它擺在最顯眼的櫃子,怎麼急著需要它的時候,饒了兩圈,瞪大雙眼找就是找不到。慣例,只要找過兩次找不到,我就會直接問店員,據我的了解,有時候,某些商品他們的店員會重新找位子擺放。
問過店員後,我要的文具悄悄的搬到另一個比較不起眼的位子。買好後,離開了書局,當門打開的那一瞬間,還真不想出去,好熱哦!熱氣是馬上撲上來,感覺身體好像是瞬間變成黏踢踢的。
很是不願意的走出書局,同樣的步伐往回走,沒有刻意加快腳步或是放慢,我這人就是有點迷糊,說是迷糊,事實上是完全沒有方向感。
走著走著,怎麼越走越不對,走過來書局時,好像並沒有經過車站,也沒有飯店,怪了,是不是我又走錯了?停下腳步,往回頭看,看見斗大的麥當勞看板在我身後,這麼說來,我是應該往那個麥當勞那麼方向才對。
當然是要往回頭,走到一個十字路口,等著綠燈要過馬路時,突然,有一位老先生騎著那種四輪電動車子,直接從對街闖越紅燈騎過來,很有霸氣的指著等在騎樓旁一位女騎士比右邊,意思很明顯,就是【叫】女騎士讓出一條路,因為,他要上騎樓,彷彿他是最大的,都得要聽他的。
當下,女騎士以為是指她後面的,所以,她往後看,發現沒人。老先生似乎很不耐煩的再指她要靠邊,女騎士用手指指自己,意思說【我嗎?】女騎士並沒有理會老先生,繼續等著綠燈,就是一副你叫老娘靠邊,老娘就要靠邊嗎?去你的。
老先生看著不肯移動的女騎士,二話不說,直接將電動機車騎到她面前,擋著女騎士的路。
這時,剛好綠燈亮了,女騎士將車子倒退幾步,然後,咻一下騎走了。老先生的嘴巴念念有詞,慢慢將電動機車騎上騎樓下,停好後,他從車子上走下來,半點沒有瘸的模樣,也沒有拿著拐杖當做輔具,健步如飛的感覺。
老先生停車的方式也相當的霸氣,完全不理會用路人,直接將他的愛車停在騎樓下的中央停放。我一直看著老先生消失在一家銀樓前,才離開現場,邊走邊想,如果,今天是這位老先生指著我必須往靠邊停,我會怎麼做?
若是依照我現在的性情,可能就會跟著女騎士的作法一樣吧!不理會,雖然他是一位老人家,我可能還會有一些舉動,請他繞道。
腦袋不免一想,這位老先生在家一定是常常指著晚輩該做甚麼,性情也應該是那種比較急躁之人,又喜歡指使別人的老人家。
為什麼非要自己騎上電動機車出門?也許是不想麻煩家人,也或是家人受不了他那種霸氣的性情而不願意出手幫忙?回想起老先生剛剛指著女騎士的手勢和神情,不難發覺這位老先生在年輕時候應該是那種【居上位的人】。
前車之鑑,希望等我老了之後,千千萬萬別要有這麼要不得的事情,老人家嘛!幹嘛脾氣還要那麼衝呢?
【在馬路上,常常會看見老人家騎著電動機車竄來竄去,他們似乎看不懂那些號誌,要過就過,都不會考慮自身的危險,甚至,別人的安全,隨他們的高興。有些更扯,還雙載,一對老夫老妻在危險的馬路上上演驚魂記,或再不然就是外勞載著他們到處【趴趴走】。為了可以遮風擋雨的,還自己加掛了透明的塑膠帶,把機車圍住,也都沒有後照鏡,想左右轉也不打方向燈,簡直是拿自己的命開玩笑,那些開在這些騎電動機車後面的駕駛者也相當危險,得確保他們不會突然轉個方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7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