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低於40的騎士,反而更需要行車紀錄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騎著機車,在上班尋常不過的馬路,某一段平面三線道,前後左右難得剛好沒有汽車,連過兩個直線綠燈後發現前方紅燈,稍微放慢了速度,雖然本來就騎不快,突然被長按喇叭,而且有一輛機車從左後方貼近並超車到我前方停下,那位阿伯還一直回頭瞪我,似乎有話想說,但他看到我安全帽右方的行車紀錄器後,就沒下一步動作。

此時此刻真的滿臉問號,不安的看看後照鏡,回想一下剛剛經過的機車們,雖然我騎在中間道上偏右,但旁邊很寬闊應該不至於擋到車,經常被各種花式超車,恨不得大家都騎前面,騎在最後面會安心到不行的我,實在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需要被逼車和提醒的地方?

 

忍著無盡的疑問,下班回家後,立刻調監視器出來看〈不是〉,馬上打開手機app一探究竟。不看還好,看了真是捏把冷汗,原來我差點就被追撞,肇因是阿伯騎太快未注意紅燈及車前狀況:他稍微減速看向後照鏡,想從我的左方超車時卻被他左後方疾駛而過的機車嚇到,嚇到左右搖擺腳落地踉蹌,還好經過他旁邊的小姐像沒事一樣滑順的騎過去。

 

我知道,一定有人覺得龜速車很討厭,但「超車」真的是最佳解,更何況平面道路大部分並沒有最低限速,反而有最高限速,那段柏油路上寫了很多「慢」跟「40」,因為太過筆直衍伸出的警語,遵守交通的我,為何反倒應該被狂按喇叭恐嚇怒視?而車速過快的人,反而就可以橫行霸道,路都是自己開的?

的確騎那麼慢是因為自己有點創傷,別人根本無法理解,但已經騎的夠右邊的情況下,我也遇過至少5次以上,邊被按喇叭邊被大聲怒罵,騎很慢的人難道不能有自己的原因?趕上班的人最大,擋路的人超活該?

 

其實對於行車紀錄器,雖然必要卻又覺得麻煩,導致自己拖了好幾年沒買,但在聽聞鄰居發生車禍昏迷,但沒路口監視器的情況下,肇責變得難以釐清,突然意識到自己假如無法為自己發聲,是多麼恐怖和冤枉,為什麼明明可以保護自己的事,卻遲遲不去做呢?

於是去年年初購買了行車紀錄器,被網友一句「人體是最好的避震器」給逗樂,選擇了戴在安全帽上的,雖然常常要充電很麻煩,但這項投資,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偶爾還是會被按喇叭,但外加奉送不雅言詞的狀況有改善,在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人畜無害的情況下,騎車壓力也會再小一點,至少這一路上我不孤單,發生事情還有它撐腰,證據也不會拿不出來,享受著慢速的安全感,偶爾檢舉不良行為也許不錯,只可惜我太懶惰,只要人不犯我,我真的沒事不會調影片出來看啦。

 

在行人路權好不容易被喚起高漲的現在,還是期待台灣的交通可以再更友善點,因為你也不知道下一秒會不會就是自己遇到。



1會員
4內容數
禮拜一開館,館藏編目點收上架中,書籍皆為館內閱覽,祝您閱讀愉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高纖、低卡又營養的《福山多穀纖蔬飲》,乳糖不耐症、全素者可食年輕時新陳代謝好,不用太在意飲食,但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下降,需要更注意飲食健康。《福山多穀纖蔬飲》低卡高纖又含蛋白質的營養飲品,適合用來墊肚和補充營養。
Thumbnail
avatar
誠實牛牛
2024-05-02
勞資爭議真心話-老闆高薪低報時,勞工應如何正確訴求損害賠償?「高薪低報」是調解實務中常見爭議,仍要提醒「投保是雇主義務,不是勞工權利」此一概念,如果雇主未依法以正確的投保級距投保,無論原因為何,雇主都負有損害賠償責任,且勞工如果不幸遭遇職業災害時,雇主所受到的保護(可主張抵充)的數額也會減少,因此並不是節省成本的正確方式;不過也要提一下,針對高薪低報的損害賠
Thumbnail
avatar
勞資手札
2024-03-01
低醣軟Q美好Bun | 無麵粉_無麩質 | 純素可食 | 快速做法 | 三種口味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麵粉 無麩質〈小麥蛋白〉 純素 無奶 無蛋 不添加任何油脂 主粉包x3,原裝酵母x3,椰糖(紅包裝)x3,無鋁泡打粉x3,可以做三次,每次做6個麵包,共做18個麵包 三種口味配方 紅麴口味 紅麴米磨成粉10g 甜菊糖液體15滴 150CC飲用水 南瓜口味 南瓜粉10g 甜菊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12-23
低醣軟Q美好Bun | 無麵粉_無麩質 | 純素可食 | 快速做法 | 南瓜口味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麵粉 無麩質〈小麥蛋白〉 純素 無奶無蛋 不添加任何油脂 只需要準備甜菊糖液〈Now Food 椰子,榛果,香草,太妃糖甜菊醣液都很適合〉 只烤25分鐘出爐 主粉包x3,酵母x3,椰糖(紅)x3,無鋁泡打粉x3,可以做三次,每次做6個麵包,共做18個麵包 步驟作法 烤箱要夠力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12-08
低醣軟Q美好Bun | 無麵粉_無麩質 | 純素可食 | 快速做法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麵粉 無麩質〈小麥蛋白〉 純素 無奶無蛋 不添加任何油脂 只需要準備甜菊糖液〈Now Food 椰子,榛果,香草,太妃糖甜菊醣液都很適合〉 只烤25分鐘出爐 主粉包x3,酵母x3,椰糖(紅)x3,無鋁泡打粉x3,可以做三次,每次做6個麵包,共做18個麵包 步驟作法 烤箱要夠力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11-30
低醣軟Q美好Bun | 無麵粉_無麩質 | 純素可食 | 木鱉果口味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麵粉 無麩質 純素 無奶 不添加任何油脂 只需要準備甜菊糖液 25分鐘出爐 軟Q小圓包每一個3g淨碳水 步驟作法 取一鋼盆,加入195CC飲用水,水溫 28度C,加入椰糖(紅色小包)充分攪拌均勻,加入酵母(原裝小包),滴入10滴甜菊糖,攪拌均勻備用(如果不害怕甜菊糖的後味,可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11-27
時速10公里的風景,輕鬆寫意遊忘記是在哪個場合聽到的一句話:「不論是步行、跑步、騎車或是搭車,同樣的風景往往會因為速度而影響映入眼簾的畫面,若是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觀賞路途的景物風光,那就剛剛好。」自此我的愛駒偶爾成為代步工具,讓我享受不一樣的速度風景。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21
棍子麵包 | 低醣烘焙 | 純素可食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糖 無麵粉 無穀類 無豆類 無油 無奶 無蛋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05-17
【捷銳蛋白】營養補給_低過敏原、純素豌豆分離蛋白開箱!方便攜帶為外食族/運動咖的健康神助攻大家知道自己每日應攝取的蛋白質是多少克嗎?蛋白質攝取不足可能會導致抵抗力下降、反應遲鈍、易脫髮及膚質變差等影響。蛋白補給迷思:「高蛋白粉是健身的人才需要喝嗎? NoNoNo!蛋白吃不夠的人都需要」,低過敏原的豌豆分離蛋白和常見的乳清蛋白又有什麼差異?嘟嘴8開箱報給你知~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5-11
時速120公里的死神,通過瀰漫著憂鬱的月台對於日本人來說,自殺是一種「不祥」事件。這種不祥並不單單是因為有人的生命消逝了,而是對於集體意識高昂的日本社會來說,自殺是給所有人添麻煩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