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 (5)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馬車逐漸向我靠近,漸漸地在我的眼前停了下來。是一位男子駕車,大約不到30歲的年紀,身穿款式復古的西服。他俐落地從前方的駕駛座躍下,向我微笑並輕輕點頭示意,然後打開馬車的廂門,再次對我點頭微笑。這中間,我與這位男子沒有任何對話,但我的意識竟然可以清楚地接受到他的「訊息」。

「您好,菫小姐,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請您上車。」我的腦海中彷彿可以清楚聽到他對我「說」的話語。
「請問,要帶我去哪裡?」我也以意識回問男子。
「請您放心,只是帶您欣賞這個實相的景緻。」男子以意識回傳。
我雖然有些猶豫,但也對這個世界感到有些好奇。在我緩步向前的同時,男子從車廂的下方拉出一座木頭小階梯,原來是要讓我可以踩踏上有些高度的車廂。接著,他伸出手示意要替我提著禮物袋,讓我可以扶握車廂門上車。男子的態度相當紳士且動作流暢俐落,沒有任何的不耐煩。
當我就坐之後,他將禮物袋放置在我的座位旁,確定我已經安頓好之後,他將門關上,然後又是身手俐落地躍上他的駕駛座。
「菫小姐,我們要出發了。」腦海中,男子對我說。
「好的,麻煩你了。」我也回應訊息。

我想,有些像是「觀光巴士」的概念吧,馬車的速度並不快,放眼望去都是田園景緻居多,而除了農舍之外,漸漸地也轉換成像市區一樣的街景,也有許多和洋折衷的磚造建築。路上的人們可看到穿著洋服的男女,復古的西服樣式還有復古款式的連身洋裝,搭配手拿陽傘或是寬邊帽,是優雅且浪漫的一個年代。
另外,也有穿著黑色長排釦上衣和黑色西裝褲的男學生,還有頭髮綁上大蝴蝶結,身穿小袖和行燈褲的女學生在路上行走。以前在歷史課本裡的照片,都在我眼前活生生地、真實的呈現,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所以,我回到了過去?」意識裡,我問男子。
「沒有所謂過去或現在,一切都是同時存在。但往往大部分的人意識上還侷限在眼前的世界。只有少之又少的人,像是您,願意獲得這樣的機會,了解所謂實相並不只是單一的存在,而時間也不只是線性發展。」男子以意識對我說明。
他的說明,對我來說有些衝擊。一直以來,我的生存方式就是以科學的實證維生。大學時主修的工程科學,一直到現在的工作,都是必須依據科學的數據來判別一切。

但,我也曾感到迷惘困惑,因為,再精準的科學,依舊有許多無法解釋的部分。
未完·待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關於愛,
從來就沒有對錯,
只有,
墜入時的不顧一切。
節錄自《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11/1正式出版。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誠品信義店以及
博客來、誠品線上、金石堂、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熱賣中。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