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幀照片帶我回到那一年的文藝時光,大學三年級時,草山桂楓與我一起在百花池表演詩劇「天使‧劇場」,雷以錄音友情獻聲,其後三個人合體去詩歌節比賽,並且在網路合開了新聞台。
還記得,雷問自己:「在這個團裡,我的位置在哪裡?」我則自問:「團長之於團隊,又該是何種定位?」
具備戲劇長才的桂楓是詩歌朗誦團的舞台總監,電腦高手的雷則是團裡的技術人員,而我會當上團長,說穿了,是因為什麼都會一點卻又什麼都不太會,順理成章的成了不需特定專長的團長。
於是我自詡為演員,不論站在哪個舞台,都要努力扮演好不同的角色,更重要的是——在鎂光燈熄去之後,別忘了回復成原本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桂媚
李桂媚
李桂媚,中國文化大學印刷傳播學系工學士,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文學碩士。榮獲106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閩南語現代詩社會組第二名,著有報導文學集《詩人本事》、《詩路尋光:詩人本事》,詩集《自然有詩》、《月光情批》,論文集《色彩‧符號‧圖象的詩重奏》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