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練習』導致的兩敗俱傷

2022/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女兒四歲時開始學琴,果然遺傳爸爸的音樂細胞,學習速度非常快,很快就可以記下有難度的曲子,我和爸爸都很驚訝,也因此覺得要好好培養,每天都要求女兒要練琴。
開始學琴時女兒也展現驚人的能力而且會主動的每天彈琴,連卡通廣告的十分鐘都要彈琴,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突然變得不想練琴了(也可能爸爸開始教難度較高的曲子),但我仍很堅持女兒每天要練琴,這段時間我們常常鬧的很不愉快,因為女兒不練琴我會生氣,但天蠍座的她也很堅持,不練就是不練!
常常搞到最後兩敗俱傷,琴練不了,情緒也備受影響!
這時爸爸的一句話點醒了我,爸爸問我說:你有要讓女兒考音樂班嗎?如果是學興趣,就讓她按自己的步調吧!
我真的大震驚,對,我沒有要讓她走音樂班的路那我在堅持什麼?而且說實在她才五歲,但因為她超齡的音樂天份,而讓我不知不覺變成了虎媽⋯⋯
於是,我開始改變督促女兒練習的方式先放過自己,一切都會順利很多。
改變方式過了一段時間,我不再因為這件事生氣,女兒可能也突破了一些,最近又開始主動彈琴,且開心的彈著自己喜歡的曲子。學習每項事物不分年紀都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們不能只用父母的角度去看待,過程中遇到的瓶頸孩子也需要時間自己消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