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之驚嚇奇幻冒險旅程|澳洲生活|異國手札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ll time is no time when it is past.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這個跨州搬家過程太多抓馬(drama)了,很想跟宇宙說雖然我愛冒險,但也不要一次來得太多太快好嗎?有點刺激實在承受不住啊! 包括車子、錯估、租車、倉庫、住宿等問題。
昨天交屋必須下午兩點前清空一切,結果搞到快四點才離開,錯估情勢,導致我情緒大爆炸,M的壓力已經夠大了,還得接住我的情緒,實在有點不捨,但我還是爆了一下下。
遇到那些事呢?請讓我娓娓道來。
路上風景


車子問題


前兩天原本要將多餘的物品用拖車拖置倉庫,但拖車燈的連接有問題,為安全無法上路,最後決定租貨車先載一些到倉庫,否則等車子用好搬家當天再處理的話,無法想像的混亂。
大貨車視角 右為墨爾本之星


錯估家當


結果到了搬家當天,家當實在太多,還是無法搬走所有的物品,臨時再租了小貨車請朋友一起載到倉庫放,過程中M被我碎念工具多就算了,真無法忍受他的衣服鞋子能多成這樣?又不是蜈蚣!!在他委屈的表示不會再買後,才消我整理不完的怒氣。
已經丟很多了


再次租車


租車時用信用卡單繳押金,結果都辦好一切手續後,才被告知還車時,我本人必須到場再刷一次卡才能退款。等登!!開了兩個小時的車程,放進倉庫後就要順著路離開維多利亞州了,怎麼可能再回去?只好找救兵處理,因此又耽擱了近2個小時。
第二次租的小貨車

讓我想哭的倉庫


到達倉庫開始著手處理時,那個鐵門不時會自動關上,太麻煩又危險,倉管公司告知得拿紙板塞住避免鐵門自動降下來,但昨天不見那厚紙板,據之前的經驗那紙板根本無效,於是自作聰明的我看到手邊有塊木頭,就塞上了,結果沒阻擋鐵門降下,反而失去重心而弄壞了!!
打電話給公司,他們立馬派人來處理,那位工人說前幾個月也發生過,花了台幣12萬,12萬!!12萬!! 沒錯,嚇到我了,表示我要賠這麼多錢?當場沒人責備我,但已經讓我感到無比自責,希望那家公司不會要我賠那麼多...
讓我想哭的門

caravan park露營車公園


拖著這麼大的車,住宿選擇也得考量,於是我們訂的都是caravan park,昨天的車位剛剛好,今天的車位卻是個超難停的小位子,還要拖車跟車子分開停不同的地方,竟然可以稱為caravan park?!
caravan park 的小木屋 超可愛

落落長的鳥事,只是這個冒險旅程的開頭,我就有點接不住了,希望未來不要太刺激啊!!還好今天出了維多利亞州後住的木屋、一路上的風景、及天氣釋出的善意,算是這趟不如意的旅程中的小亮點。
一路上網路不穩定,擔心過兩天到達目的地後連手機訊號都沒有的地方,很難天天發文,可能會偷偷跟鄰居借一下網路,所以未來找到網路可以發文都成了我的小確幸,也是這趟冒險之旅最需要克服的困難之一。
再來會遇到什麼樣的鳥事呢? 沒有!! 也不會!!有的只有開心又有趣的事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文/蔓無目的於11.29
金句來源/英文名言佳句
8.6K會員
423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