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好料新產出!2022年聽這些聖誕歌曲不會讓你失望! I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i there,依照前兩年的慣例在聖誕節前夕的這個時間點,我又來跟大家分享今年的聖誕歌曲有什麼好聽的啦!雖然我們都知道在聖誕節這個節日一定會被某些歌曲轟炸,像是每年必播經典:Mariah Carey 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1994)、Wham! 的〈Last Christmas〉(1984)、Ariana Grande 的〈Santa Tell Me〉(2014) 等等,近年來各大歌手也都看見了這塊商機、紛紛推出自己的聖誕歌,下面就來聽看看今年我覺得不錯的聖誕新歌吧!
〈Holiday Party〉 Dan + Shay
從前年 (2020) 開始推出聖誕歌曲的 Dan + Shay,到今年連續三年都有發行聖誕相關的音樂作品,並且在單曲封面都用了像是毛衣材質的視覺,我個人懷疑可能是在準備湊成一張聖誕專輯發行。而他們今年也發行了兩首聖誕歌曲,分別是〈Pick Out A Chriestmas Tree〉和這次要分享的〈Holiday Party〉,兩首歌的風格都非常地 Dan + Shay,不得不說以他們擅長的合音來詮釋聖誕歌曲實在會特別有感覺。
記得去年我也有推薦他們的聖誕歌曲,今年的也依舊讓人感到很 chill,不僅放鬆並且溫馨,並且在這種輕鬆的音樂之下也很有過節的氣氛,讓人不自覺地會想要跟著搖擺。除此之外在 MV 方面也讓我覺得蠻可愛的,主角是 Dan + Shay 兩人,趁著兩人女伴要回家前趕緊布置家裡,看著兩個大男人布置家裡也是別有一番趣味,同樣地也能從畫面感受到滿滿的聖誕氣氛,所以這是不管心情如何都很推薦聽得一首歌!
〈December Back 2 June〉 Alicia Keys
今年爵士天后 Alicia Keys 早在10月底就釋出了聖誕歌曲,原本一直聽到消息有聖誕專輯,不過竟然是在 Appla Music 獨家發行《Santa Baby》(2022),雖然不知道其他歌曲之後會不會在其他平台陸續上架,但主打的這首〈December Back 2 June〉(2022) 也非常足夠了,帶著 Alicia 個人濃濃的爵士風格在一眾聖誕歌中殺出重圍,這首歌在很多媒體的文章當中都可以看到正面的評價,即使可以聽到屬於聖誕節的鈴鐺聲,不過 Alicia 獨特的嗓音依舊讓人陶醉。
這首在優雅中帶點俏皮的歌曲非常適合在今年聖誕節拿出來聽一聽,或者說因為這樣的聖誕歌實在少見,除了風格之外、內容也算是有點小趣味,從看到歌名開始就覺得被引起了興趣,還在過聖誕節的時候竟然就想到了6月時節,意思就是不管是什麼樣的日子都想要跟愛的人在一起;描寫愛的聖誕歌雖然常見,但這種可愛的說法真的很難讓人不注意。
〈Kid On Christmas〉 Pentatonix ft. Meghan Trainor
前兩年都有推出聖誕作品的 Meghan Trainor,或許因為發行新專輯《Takin' It Back》(2022) 的關係今年沒有發行自己的聖誕單曲,而是助陣了 Pentatonix 的〈Kid On Christmas〉,收錄在新專輯《Holidays Around the World》(2022) 當中。Pentatonix 以人聲合唱的效果給我的感覺和 Dan + Shay 一樣很好,似乎熱鬧的人聲很適合詮釋聖誕歌曲。這首歌有趣的地方是層次的堆疊,一開始 Meghan 的聲音出現營造出溫馨的氣氛,不過幾句之後就立刻破題,將氣氛炒到了非常熱鬧的高度。
因為是 Pentatonix 的緣故,在背景聲可以聽到層出不窮的合音,這對這首歌來說是非常加分的,一首聖誕歌最重要的就是氣氛的營造,而這首〈Kid On Christmas〉很明顯地在這方面做得很好,不但各段旋律的交錯掌握得很好,在聽起來不雜亂的情況下做出了最大的繽紛感,果然 Pentatonix 在這樣華麗編曲的領域是非常行家的啊,就算加上了 Meghan 也絲毫不會影響編排,依舊可以直指聖誕節這個重點,今年這首我真的覺得很值得一聽啊!
〈Almost Too Early For Christmas〉 Jimmy Fallon & Dolly Parton
在去年聯手 Ariana Grande、Megan Thee Stallion 開始推出聖誕歌曲〈It Was A… (Masked Christmas)〉(2021) 的 Jimmy Fallon,今年竟然能夠找來資深天后 Dolly Parton 合作新歌,這組合還沒有聽就已經夠讓人覺得新鮮了,有趣的是這首歌在唱頌聖誕節的方式蠻獨特的,從封面、歌名來看都很不一樣,他們以秋天、萬聖節入手,甚至在封面和歌詞 MV 當中還能看到楓葉以及代表萬聖節的南瓜,同時這首歌也在萬聖節之後的五天內釋出,一切的設計都非常地別出心裁啊。
主要內容在講述雖然萬聖節才剛過去不久,但人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聖誕節的到來了,就像今年出現的情況一樣,萬聖節才剛結束的一到兩週內,聖誕歌曲們就悄悄地開始出現在各大榜單上。所以我覺得這首歌不僅用心、而且在某方面也反映了人們的行為,更難得的是兩人的合唱非常順暢,Jimmy 愛歌曲中很順利地接住了 Dolly 的對唱,要知道 Dolly 已經唱了50多年,雖然現在年紀大了不過依依舊寶刀未老,在氣息、聲音方面的狀態都還非常好,兩人的對唱可以這麼和諧,聽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我自己覺得聖誕歌曲似乎一年比一年還要競爭,各大歌手都想方設法要在這塊大餅當中參一腳,所以我自己也不敢說不會錯過什麼好歌的,畢竟要聽完當年度的聖誕歌曲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像是今年就有聽到好歌但在去年就已經發行,不過因為不符合我自己訂定的主題就沒有再跟大家分享。最後大家別忘了這篇只是第一彈喔,接下來還會繼續寫第二篇,如果有聽到什麼厲害的聖誕歌也歡迎留言跟我說,說不定就直接打敗我聽到的歌了!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