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歌曲推薦!這些歌手今年有推出聖誕歌喔!(上)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0/12/19
Hi there,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來啦!今年除了先前介紹過 Avril LavigneTommee Profitt 合作的〈What Child Is This?〉(👉 Tommee Profitt 攜手 Avril Lavigne 神聖高歌!),以及 Mariah Carey 的〈Oh Santa!〉(👉 能讓兩大 diva 甘心當綠葉的只有他!聖誕霸主 Mariah Carey 又出招啦!) 之外,還有不少西洋歌手也推出了聖誕歌曲或聖誕專輯。
雖然日前聖誕霸主 Mariah Carey 的超強經典聖誕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又奪下告示牌榜首,但還是給別人一點機會聽看看🤣,所以我挑了幾首聽過之後比較喜歡的歌曲來跟大家分享。
〈Christmas Without You〉 Ava Max
第一首是我覺得有點太偏流行的〈Christmas Without You〉😂,這首歌以單曲的形式問世,發行時間算是有點早,在今年的10月中就已經在各大平台推出了,我也說不上是好是壞,好是好在當時 Ava Max 的新專輯剛發行不久,話題熱度還在,不過很明顯缺點就是距離節日太遠了,加上重心放在宣傳專輯,所以這首單曲似乎沒有很多的亮相機會。
但聽下來的感想還是好聽的,雖然前面看起來好像不少缺點,不過歌的品質我倒是覺得很棒,也很搭 Ava 的渾厚聲線,在歌曲的最後也出現了 Ava 第一次的海豚音。雖然伴奏配樂少不了聖誕必備的鈴鐺聲,整首歌聽起來卻不太會讓人覺得無聊或是太老套,所以我還是蠻推薦可以聽看看的。
〈It's Not Christmas Till Somebody Cries〉 Carly Rae Jepsen
再來想分享最近不管成績或是迴響都真的低潮到不行的 Carly Rae Jepsen,個人覺得是不是造型太百變了大家有點轉不過來,常常看到他的報導我都認好久才認出來。總而言之 Carly 今年也有推出聖誕歌曲〈It's Not Christmas Till Somebody Cries〉,在10月底的時候就已經釋出音訊了,而在12月初時也釋出 MV,不得不說在數字成績不太理想的時候還能夠推出 MV 真的太厲害了。
同樣地 Carly 這首聖誕歌也是以單曲的形式發行,第一次聽我就覺得很舒服,是首很 chill 的歌曲,歌詞也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從歌名就可以發現,要有落淚的才是聖誕節。不管在歌詞或是MV 我都覺得很值得好好的研究一下,搭配著歌曲聽會覺得很有趣,這首的話題沒有被炒起來個人覺得有些可惜,不過不影響我推薦大家去聽這首歌喔😂。
〈I'll Be Home〉 Meghan Trainor
才剛在年初推出新專輯《Treat Myself》(2020) 的 Meghan Trainor,雖然成績也沒有太好,不過仍然馬不停蹄地推出了聖誕專輯《A Very Trainor Christmas》(2020),雖然有精選了幾首舊歌一起放進來,加上新歌總共18首歌,不過整張聽下來還是非常有誠意的,個人認為甚至表現得比正式專輯《Treat Myself》還要好😅。
今天想分享的〈I'll Be Home〉其實已經在 Meghan 第一張專輯《Title》的特別版和日語版有出現過,這首歌的點閱算是不錯在 YouTube 上的音訊版影片有破千萬,而在 Spotify 也有破億的收聽。先前我只是聽過一兩次,並沒有特別去記住這首歌,但是今年它在新的聖誕專輯又出現時,卻很抓我的耳朵,聽起來覺得特別溫暖。
下面有分為原版的音訊版 MV 和今年因應聖誕專輯《A Very Trainor Christmas》而推出的歌詞版 MV,我覺得歌詞版的 MV 做的很可愛,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去看看。
👇〈I'll Be Home〉歌詞版 MV
由於寫下來發現想分享的內容太多了,整篇有點太大篇,所以決定分為上下兩篇,讓大家不會覺得一次被我塞太多東西😅,覺得我寫得不錯的話就敬請期待下篇吧,也都是很好聽的聖誕歌喔!
(待續)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