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寫出金句的8個好方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覺得怎樣的行銷文案算得上金句呢?我的定義是讓人聽過就能朗朗上口,想到還會會心一笑的句子。
寫廣告標語時運用這8招讓你功力大增,文案大師們沒告訴你的金句技巧,快收藏起來!
  1. 押韻
『只融你”口”,不溶你”手”』~mm巧克力
『现在的Nobody,未来的Somebody!』~第一銀行
押韻的句子唸上去有股洗腦的魔力,行銷金句必備要素!
2. 對比
『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104人力銀行
『只有遠傳,没有距離』~遠傳
句型、語法相似卻意義相反的兩個句子,比直接說更有震撼力,行銷金句非常常見的手法!
3. 譬喻
『心,是人生最大的戰場』~幻象马雅咖啡
『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交通部
拿熟悉的事物來比喻抽象或新事物的手法讓讀者更好理解,更容易感同身受。有明喻、隱喻、借喻、略喻四種手法。
4. 雙關
『油車就是”欠電”』~特斯拉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中興米
常見的諧音梗也是雙關的一種,另外還有詞義與語意的雙關。提醒:太常見的雙關很容易落入俗套,使用起來務必謹慎。
.
5. 倒反
『可憐的舊情人,看不到我的新内衣』-思薇爾
『到服裝店培養氣質,到書店展示服裝』- 中興百貨
字面意思與真正要表達的意思相反,通常帶有反諷或是自我調侃,這種方式用的高明會讓人覺得你聰明。
6. 洞察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左岸咖啡
『不是我戒不了酒,是我戒不了朋友』~紅星二鍋頭
找出生活中人們已知卻沒人說出的共感,這樣的文字會讓讀者打從內心認同。
7. 仿擬
『今天的心情三分天註定,七分靠shopping』~百貨
『吃得苦中苦,睡得心上人』~減肥
拿已經朗朗上口老套的句子來改寫出新的意思,好處是原語句已經深植人心,新含義會讓讀者覺得耳目一新。
8. 解構
『羨慕是輕微的嫉妒,嫉妒是嚴重的羨慕』-gucci
『你每天都很困,只因为你被生活所困』-南方基金
從字面上重新思考背後的語意,細細拆解後重構出來的文字會有更深刻的感受。
優秀的廣告行銷標語價值連城(Just do it!),甚至”流芳百世”(這個成語不是現在還在用嗎?)如果你接下來有行銷或廣告標語要寫,快練習使用這些方法寫作,你就離金句不遠了!

六年前,我把過去在廣告業與品牌行銷打滾摸索到的能量成功地實踐在chizup!這個品牌。今天,我想把在創業、創意、行銷的一些實用的方法跟觀念,整理出來和廣告行銷人們分享,一起在工作中實踐。
路易的品牌子彈學 ig: abrandbulle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好的設計從策略出發,濃縮了藝術與文案的精華而成,這裡面有快速上手的文案技巧與日積月累的文字功底心法。希望讓設計師們也具備文案的力量,不再只是行銷的工具,都能成為真正的品牌設計大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怎樣留下前科會對我們的生活帶來怎樣影響?當您觸犯刑法、被判刑,在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上,就可以發現前科紀錄。瞭解前科對生活的影響以及良民證在求職中的重要性。文章內容涵蓋前科留存時效、緩刑對職場的影響、需要良民證的工作類型、前科紀錄的公開資訊等相關法律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6-05
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沒有介入別人的因果?怎樣才算是真正的沒有介入別人的因果?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真正的沒有介入別人的因果, 可以理解為在行動和決策中不干涉他人的因果報應, 即不影響他人因果循環的自然進程。 這個概念在東方哲學和宗教, 如佛教和道教中,有著深刻的涵義。 以下是一些
avatar
leader
2024-06-02
026|怎樣快速從龐大的學術文獻中提取關鍵信息?最近實踐將學術閱讀流水線化,效率顯著提升。 其中已經有兩個動作實踐了50次以上,達到標準化。 動作一:將文獻內容轉為資訊塊 良品一標準 原料:閱讀材料的文本形式 成果物:資訊塊 動作二:將資訊塊匯集成話題索引筆記 (Keyword Index) 良品二 原料:帶著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7
怎麼用 Side Project 快速上手新技能在我剛開始寫程式的時候,深切地感受到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尤其在課堂上學的東西跟在公司要打造產品的技能非常的不一樣,有非常多需要自學的地方。 在我剛開始實習的時候,除了看書、看文章、用線上網站練習新語言的語法,我覺得幫助我最多的就是直接練習寫一個 Side project 了。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的米克斯
2024-03-31
【英語學習】怎麼用免費英語電子書快速提升英語實力學習語言,大量輸入(input)是非常重要的 學習英語不要再捧著單字書從頭背到尾 試試看利用網路免費電子書、有聲書資源,無痛、短時間提升英語實力
avatar
自我成長-KKJane
2024-01-12
怎樣寫出一篇好的付費專題文案(3)訂閱制經營學 12怎樣寫出一篇好的付費專題文案(3)訂閱制經營學 12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7-10
怎樣寫出一篇好的付費專題文案(2)訂閱制經營學 11怎樣寫出一篇好的付費專題文案(2)訂閱制經營學 11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5-25
怎樣寫出一篇好的付費專題文案(1)訂閱制經營學 10怎樣寫出一篇好的付費專題文案(1)訂閱制經營學 10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5-15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19 怎麼寫出前後連貫,不偏差的劇情 偶爾會聽到有人這麼說。 「奇怪,我原本想寫歡樂向故事,怎麼寫著寫著就變成恐怖故事……」 「原本想寫短篇小說,怎麼都七萬字還收不了尾?」 寫了才大概十幾萬字,就跨了那麼多類別,想當然爾,這部亂七八糟的作品自然就是寫不下去,斷頭了。 不妨先問問自己,這次想寫怎樣的作品? 接著再思考,要怎麼去呈現呢?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2-04-15
如何寫出吸引人的文章並且被轉載 (8)「好文章是怎樣練成的-期中回顧承熙被轉載文」過去已經分享「好文章是怎樣練成的」的六個要素,本文要回顧系列文連載期間我自己寫的文章有哪些被成功轉載,如果你有文章被轉載的心得歡迎留言分享,特別是收看本系列文後成功被轉載的。本文講三件事 1️⃣ 盤點承熙的被轉載文 2️⃣ 快速寫出吸引人的文章並且被轉載的 SOP 3️⃣把文章寄給我,我幫你看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