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11月總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雖然都已經12月中了,但還是說一下11月的總結
11月基本上大家應該都過得蠻好的,就是一個絕世大反彈,好像還創下了紀錄
但其實像我這種年輕人,其實不是特別願意看到這種大反彈的,一位有些東西還想要用那個價格繼續的買,漲上去了就沒有花那麼多的錢去布局,所以11月我相對是買得比較少的一個月,基本上這波下跌我還蠻紀律的補,錢也還沒打光,我期待的十年線還是沒到,難怪大俠說上漲得太快反而對長期投資人是一個一大利空
10-11月我主要就還是將手中的個股逢低加碼,遵照紀律去布局,然後將手中過多的持股刪減,壓縮到十檔以內,而這兩個月主要布局的個股是台泥
台泥這幾個月因為原物料大漲,水泥跟能源事業的毛利率都下調很多,但這種景氣循緩股,基本上就是要買在這種時候,20年線以下,1.1本淨比,雖然明年應該配的不會太好看,我是覺得有0.3~0.4就不錯了,不過台泥現在積極的布局儲能事業,追蹤久的就知道,我是極度看好這個的產業的,所以當初才選擇了台達電,不過台泥董事長講話都比較保守,問他電動車或是儲能相關的,他都回答得很保守,可能會、到時候再看、時間還久所以我也還沒把他納入到電子股,不過這項事業是值得注意的,今年台泥的營收照理來說應該要衰退,因為今年中國那邊的狀況不太好,從財報來看也是衰退了不少,但今年的營收卻還是略高於去年,發電產業基本就是穩穩地,不會有太多的營收納入,所以可以推斷說應該是儲能的營收開始挹注進來而且金額還不少,可能快接近兩倍,已經佔了營收的一半,目前也還不知道台泥做儲能的毛利是如何,董事長說目前還是賠錢的,不過很正常拉,剛開始都是這樣,所以一樣觀察甚麼時候可以損益兩平,不過這邊要注意一下,中國最近的政策好像要推房市,所以對台泥也是利多,不過現在主要還是要看煤炭價格何時下來,不過如果煤炭價格真的回穩,3字頭的台泥就看不到了,我會持續觀察幾季,如果他變成我越來越喜歡的形狀的話,我會繼續加大部位,而且如果搞得好,5字頭可能還是有機會,最後做個夢,台泥現在都在讓他們的公司更環保,有沒有可能過幾年大陸或是全球,開始對環保議題更加的關注且祭出更多的禁令,台泥會受惠呢?
台積電不用說,就是台灣之光,持續布局,幹到贏,勝一就是在旁邊蹭飯
聯發科聯詠的話,單純愛上她們的殖利率,聯詠的話也是景氣循環股,這波雖然抄得有點快,但也還好還有資金可以繼續投入
大成的話,目前是打算讓他變成最大持股,且持續的加碼,美元強他會比較弱,若現在美元開始轉弱,大成就會開始賺比較多了,在他剩到原物料跟匯率夾殺的時候就已經好好布局了,目前還是其他它的果實會繼續長大
之前有出過一篇金控股的分析,現在已經開始發酵了,一堆金控說發不出來股息,然後就有人開始賣,開始殺,還是希望各位理智一點,一年沒股利,後年多發一點不就好了,目前重點關注國泰金
其他關注個股 超豐、巨大、桂盟、美利達、亞泥、南亞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