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11月營收觀察

2022/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1. 台泥(1101)
聽說水泥第四季是旺季,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旺季不旺了,好像是水泥的價格沒有如預期地提高,但我持續布局中,研究過覺得還不錯,有可能納入長期投資持股中,但也還在觀察
2. 大成(1210)
天氣變冷了,適合在家吃熱食,不知道賣雞肉跟雞蛋的大成算不算冬季概念股,麻油雞、剝皮辣椒雞、火鍋要沾的雞蛋
還記得我說要吃素的事情嗎,我已經達到了,雖然是情非得已,確診那三天,中餐白吐司加藥然後睡到晚上六點吃吐司喝牛奶吃水果加藥,繼續睡到隔天下午兩點,持續三天
3. 勝一(1773)
我發現我雖然有買他,但是對他的關心相對的比較少ㄝ,是不是因為他太低調了 阿,我今天才發現說,我沒有去看他第三季的法說會,看來要找時間好好了解一下,不過他的營收應該也是受到半導體這波修正庫存的影響吧,不過只要他還是台積電的好夥伴,他就還是有看頭
4. 台達電(2308)
他不算半導體相關,股價真的相對強,營收也很穩定的維持在YoY30%,這支是少數菜鳥在較少人推薦他的時候就開始買的股票,一路研究跟陪伴,現在電動車開始發酵了,還是期待2025年, 來佐證我的眼光是不是正確的,不過2025年我也希望我在這家公司了
5.台積電(2330)
不意外的數字,對於台積電到美國設廠的話題,我會再寫一篇文章
6. 聯發科(2454)
看他這季的營收,我猜他們董事長說的第四季低標可能是達不到了,尤其美元現在又那麼弱勢,所以我會下調對他的評價,一樣保守看明年配70元,如果沒有70元,就要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不然我就...
7. 聯詠(3034)
他的營收漸漸地在變高,YoY衰退的幅度也漸漸的減少,看來明年的股利是可以按照我的預期的
第一次作圖,多多擔待
然後這個月會爆寫文章,因為我要休息兩個月不發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想入門卻不知道如何入門嗎?一對專業術語還是都看不懂嗎?菜鳥我專門設計了一些課程,讓完全不懂的小白可以稍微的上手有關股票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