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過年 毛孩子怎麼辦?放家中請朋友照顧就可以完全放心嗎?主人的難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轉眼又要過年了,記得去年這時候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接案,因為我只接離世溝通,大過年的談生死太沉重,但沒想到私訊一個個進來。
用文字預約是一般的習慣,但有位主人堅持傳送錄音檔,除夕當天在語音裡哭得肝腸寸斷,訴說的內容驚悚又詭異,頓時我感覺有種被”煞"到的不舒服,最後去收驚安頓自己的魂魄,只能對這位主人抱歉。
但我還是接了其他個案,很訝異,過年期間這麼多毛孩意外去當了天使,以去年來說,光是主人「託人照顧」的就不在少數,所以說,過年時毛孩該帶在身邊一起回老家?還是放家裡請朋友照顧?或是找家寵物旅館比較安心?相信很多主人都陷入兩難中,只是,我剛好去年遇到的都是主人以為最安全的託朋友照顧,沒想到卻發生了誰都不想看到的憾事。
Igo的主人就是其中之一的傷心人,他認為讓貓咪在家裡是最自在安全的,因此過年回老家就拜託朋友來家裡餵食,朋友每天都會回報狀況「一切都好」,怎料就在他要返家的前一天,最寶貝的Igo就傳出離世的消息,爸拔只要一想到Igo走時孤單沒人陪,心就痛到喘不過氣,常常對著空氣跟Igo說話。
Igo只有三歲,本是活潑年紀,但剃毛後,Igo老婆不認得牠了,每次牠想靠近小寶寶,母貓就會攻擊牠,讓Igo變得自卑又憂鬱,之後開始出現血尿,時好時壞。Igo是罕見愛撒嬌的金吉拉,三年來隨著爸拔搬過很多次家、陪他經歷過很多低潮,跟其他貓比起來,爸拔跟Igo有著革命般的情感,爸拔早已經把Igo當成唯一的親人,也因為常要導尿,讓爸拔最不放心。
也許是心有靈犀,爸拔竟然在返家的前一天凌晨就感應到Igo很不舒服,快要死掉的感覺,趕緊打電話問幫忙照顧的朋友,但朋友說,剛餵完回家,沒有甚麼異狀。只是說也奇怪,當天換這位朋友夢見有貓死掉,於是朋友第二天又緊急去看,結果發現Igo真的走了,爸拔認為懂事的Igo是到叔叔夢裡去謝謝他的照顧吧。
當我跟Igo溝通時,我第一次遇到小天使連線時睡到流口水,被我的呼喚聲驚醒,還問我甚麼事,可見Igo雖然走得很突然,在天堂的祂卻是很放鬆的,「只是換個地方睡覺而已」祂說。
但祂隨後加了一句「爸拔,你怎麼去那麼久」,過年七天的假期,對毛孩來說,真的是很久。「Igo努力發出的訊號,不知爸拔有沒有收到,但Igo盡力了。」
爸拔不捨地問還能為Igo做什麼嗎,這小貼心依然不忘展現祂對爸拔的愛:「爸拔,你的眼淚Igo都收集起來了,用我的毛毛吸起來了」、祂觀察到當人很辛苦:「爸拔很不會照顧自己,不要以為Igo不知道!」「你可以為Igo做的,就是好好照顧自己哦!」
一年過去了,不知道Igo的爸拔是不是有記住寶貝的話,好好照顧自己。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祂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貍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祂,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身旁有朋友需要這方面的訊息,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 https://open.firstory.me/user/shomanto/platform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算不算自戀,10000 Coffee,回老家的偽單身假期週五回老家幫媽媽慶生,享受偽單身假期的悠閒時光,一邊在想自己的生活記錄和千百年人類有何不同?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這兩周的圖文日誌共有 35 張,準備好喜歡的飲料和來聊聊天吧。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21
    14章 回老家書接上回 一貫與葉楓在附近偷看夜月星教黑和魔法。而黑和從感應魔力到吸收魔力只花了10分鐘,葉楓看了表示黑和的資質不錯   而之後夜月星則是教黑和風魔法,她將圖案畫在了地上,讓黑和試著轉換魔力,可過了一段時間,黑和便說他將魔力輸入進圖案後,圖案毫無反應   看來黑和沒有風魔法的天賦,不知為何
    avatar
    勿忘
    2024-03-17
    時隔 30 年,阿嬤回老家因為想多帶阿嬤回金門,因此有了返鄉觀光客的身份。而回去一次又一次之後,聽了、看了很多金門的各種面貌,我才深深覺得這真是個好地方,有人文、有風景、有歷史、有美食,陪返鄉這件事情一點都不無聊,反而變成我每年一定會空時間出來,而且會期待的事件。
    Thumbnail
    avatar
    SummerChang
    2024-01-20
    喬安納小朋友回老家、說書人的誇張事|照片日誌這周我回台中老家 4 天(周二~周五)。每次回老家的前置工作都一堆,清冰箱、洗衣服、提醒說書人一堆事情。周五回到北部,發現廁所掛著烘乾的衣服。我問說書人:「那妳怎麼洗澡?」她說:「我兩天沒洗澡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10
    回老家吧!「爸,我們回家了!」 我默默地對天上的父親說。
    Thumbnail
    avatar
    牧草草|福地管家系統
    2023-11-15
    寫給那些有家不敢回的孩子➤《過度努力》「現在我才發現,我做很多事情,不是來自於我想做,而是來自於『害怕』。」——《過度努力》 這本書已經暢銷了好一段時間,每次看到它都遲遲沒有買下手,我想有一部分是我害怕內心那個不敢觸碰的區域被撩起。 直到上個月某個下著雨的天,鬱鬱寡歡的我把它買回家了。 我生長的環境不是在世俗中「健全」的家庭,在閱讀的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8-05
    老單眼日記 | 過年,屬於孩子們的綠色隧道玩單眼的人,有的人喜歡拍風景,有的人喜歡拍佳人,而單眼生手的我,喜歡捕捉孩子們燦爛的笑臉!我不喜歡那種刻意放大眼睛,楚楚可憐的表情,也不喜歡那種完美比例的100分上揚嘴角;我喜歡那種大笑笑到捧腹倒地、眼睛瞇成一線的露齒,又或者專注而瞳孔發亮的眼神,於是最單純天真的孩子,總是最美的主角。 在玩123木
    Thumbnail
    avatar
    藤蔓
    2021-04-02
    毛孩教會我的一三一世(十) - 老年照護光陰像一杯100C的白開水,一飲而盡,快的不可思議 照顧他們的時間越長,就越覺得時間越來越少
    Thumbnail
    avatar
    嘎先生#毛故事
    2021-03-27
    回佳的孩子|屏東春日鄉七佳部落的青年認同轉變歷程善於自我省思的七講完,停頓了幾秒後又補上:「不要為自己的認同感到抱歉。」 在七的身上,我看到他用自己的努力與遇到的全新契機,為自己的「根/部落」開鑿出新的曙光。也許現在還不清楚這份新的認同未來會帶七通往哪裡,但至少現在可以確定的是,七回到部落後,已經有一群可以讓他感受到「歡迎回佳」的夥伴。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