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向動物學習幸福的能力!

鄰居家的狗狗、病患帶來的貓咪、狗友托養的毛孩,當然還有我家的黑嚕~每一隻都很有戲!不只很有個性,還要學會跟牠鬥智!

有一次,患者家的貓在他出門前吐了,他很擔心,先帶來門診問我。

我摸了摸他,跟主人說:牠是不是很在意家中小主人不理牠啊?

主人說:對啊!小主人三天不在家,一回家後就忙自己的事,完全沒搭理貓兒。

我:所以用吐來引起關注啊…牠很專情的~~~


還有一次,一位患者很不好意思地要求我看一下他手機裡同事的狗的照片,因年紀大患了心衰竭,住院幾天都沒好轉。我看了後說:牠很喘,肺積水,呼吸很困難,主人的焦慮會讓牠更緊張而不適感大增(其他的細節就不多說)。我心裡很不捨,但因為不是我的個案,我也只能建議他再積極請獸醫治療。


狗友出國托我照顧幾天。一到我家就先對嚕嚕下馬威,嚕一靠近她就會很大聲地狂吠,嚕會怕…哈哈…但嚕是因為怕被我罵才隱忍下來!真乖~

接下來幾天,嚕嚕都不好過,不是床位被佔,就是飼料被吃光,連討摸討拍還要看客人的臉色!我請嚕嚕禮讓這位很敏感又玻璃心的小女生,在不熟悉的環境只能選擇用她的方式來討愛求生。嚕嚕臭臉地說:好啦…她很煩!都兇巴巴的…

話說這位小公主極為撒嬌地對我家的人類們百般討好,很會裝可憐,也很會黏小圓圓陪玩,還不時地斜眼瞄嚕嚕示威炫耀!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啦


我很愛跟寵物學習,比起人類,他們的世界很單純,主人就是他的全部(當然貓除外啦…),能把病痛、生死看得很輕、很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也很享受與人相處的每一刻,這是我們要跟牠們學習的。


有寵物的每一天,我好幸福!




中醫瑜伽媽咪的日常,想讓平日所思所想有個放置的地方,也很謝謝您的觀看與分享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耄耋之年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內在靈魂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中醫師的門診教學心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上的瑜伽課會流汗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癌友瑜伽班有點想放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寵物溝通的真實性要如何分辨?前言 最近在爬文的時候,看到一些朋友有發文提到對寵物溝通的觀點,我覺得剛好也趁這個機會來發文交流一下。 溝通辨別:以人視角或是寵物視角 有篇文章有提到,寵物溝通是不是只是溝通者將自己主觀想講的話套在寵物身上。這部分我們其實是認同的,根據我們觀察到某些溝通師,會把一些以人類頭腦才能認知的語言套用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23
到貓咖打兩天麻將是什麼感受? | 寵物溝通之見習之路開啟~這期內容標題內容勉強鉤上XD反正是摘錄精華囉 貓咪貓咖打工別讓貓咪到貓咖打工! 這侵犯了貓權 打工有害貓咪心理健康;打工還會損害貓咪身體健康;讓貓咪打工你可能得不償失;貓咖不一定要你家貓咪 。 所以還是老實讓你家貓咪蹲家裡吧,不要折騰人家啦!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10
寵物溝通不一定要找溝通師 人狗默契大作戰:舔臉、眨眼都可以文:柚子貍 寵物溝通還真不一定要透過溝通師,有些主人自己會找到跟寶貝的溝通方法,我曾經分享過一隻馬爾濟斯,只要牠同意媽麻的話,就會舔舔媽麻的臉,而今天這隻寶貝叫做”不點”,如果認同主人的問題,就會對姊姊眨眨眼,我很好奇會不會是巧合,姊姊說,”不點”若不同意,就會完全不搭理,意思清楚明白。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9-07
#寵物溝通-面對老年病犬的最後一段路 #寵物溝通 #老年 #病犬 溝通過程 很困惑主人是誰,勉為其難的溝通。出於好奇心。 個案:哦~我知道你(主人)是誰了。 我喜歡玩~在客廳翻肚子、側躺、跳起來很好玩、出門很好玩(因為可以被爸爸抱著曬太陽),走累了就停下,爸爸跟媽媽會抱我,開心!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9-03
寵物溝通分享-傷痕累累的大寶#寵物溝通 案例分享 寵物:貓咪 名字:大寶 寶:把拔,對不起,是我不乖亂跑,我不知道自己會這麼早離開,我很愛把拔。 我:把拔也很愛你哦!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08-29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8-03
寵物溝通大小事-叛逆期#寵物溝通 大小事 #希塔療癒 #情感 #交流 #生活 #感情 #人際互動 #分享 #感受 #creator #造物主 #希塔療癒師 #ThetaHealing®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8-03
寵物溝通大小事-尊重天地萬物的界線事情是這樣的 剛剛在幫阿貴換尿布的時候 只是跟他說:洗澡 他馬上生氣咬我一口 我:好好好好好好好,不用洗 阿貴:(放鬆的噴一口氣📷 換完尿布 我:放開,回家了。 阿貴馬上鬆開,回家。 過程沒辦法拍照📷 (圖片不是當事寵) #牡羊座 #男孩心海底針 #寵物溝通 #歡迎預約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8-03
#寵物溝通 案例分享-超酷的麻糬#寵物溝通案例分享 寵物:貓咪 名字:麻糬 當溝通師Peggy上到第七界連結麻糬時,牠趴在一個類似木頭的架子上,喵了一聲 我感覺麻糬的個性很中性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07-24
寵物溝通-小型犬、老年犬請問你是阿雄(匿名)的主人嗎? 對 你同意我跟他溝通嗎? 沒問題 好的,我問阿雄的意願 好   他就我說,他很喜歡每天早上出去散步的時光 你要你要我問他身體哪裡不舒服嗎? 好啊 有時候跑步的時候比較喘,心臟感覺會痛痛的,我是建議要持續追蹤,因為好像有點那種悶悶、不舒服的感覺 你平常外出會帶牽繩嗎?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