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2022/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休息了幾週,發現想說的話都說了,謝謝這個平台,滿足我的分享慾
今天不討論什麼了,我來介紹一下我自己

創作內容

[討論]
討論系列是我寫最多的,我想大家都是因為這個系列而認識我
這個系列裡我會分享對一些事情的看法,大至社會關注的議題,小至生活中所見所聞的疑問,我希望能提出許多不同的觀點,讓大家一起討論彼此的看法,畢竟只有多元的容納觀點,才能讓社會更加開放
這個系列裡我不想評論事情的對或錯,任何觀點背後必定有其中的考量和理由,所以即使我們的看法不一樣,仍然可以有好的溝通,所以不管是同意我的觀點、不同意我的觀點,或有其他想法,都非常歡迎留言分享喔~
如果有什麼議題想討論,也可以留言跟我說,我會查一下資料,再看看有沒有什麼想法,有的話就會分享,畢竟這些想法和反思是強求不來的,沒有特別想法我就不刻意分享了
[心理戰]
這個系列只有少少的幾篇,但其實我的名字"自癒者",就是從這個系列開始的。
如同個人簡介裡我所說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情緒和自我矛盾,需要靠自己消化。我覺得這是一段很正常又正面的過程,但有時候為了不讓別人擔心,或其他各種理由,我們都選擇把這段過程隱藏起來,在暗中消化,有時難免會覺得孤獨吧?
我知道很多人不好意思把最裡面的自己挖出來給大家看,但我由衷希望大家知道這段過程是正面的,沒有陰影的地方,就沒有太陽,我們需要直視問題,才能走出去。所以我把與自己對話的過程寫下來,所有與自己的矛盾和掙扎,寫成了這個系列。
我放到平台上與大家分享,目的並不是讓大家看到我的難處和問題,而是希望大家能透過我的文章,看見自己的掙扎、直視自己的困難。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不論事大事小,任何一顆尖銳的石頭都令人痛苦,所以我希望即使是一件小事情,都能得到我們妥善的處理、解決,不要再把困難埋進無底深淵了。
其他
我發現自己其他文章很少,好像才一兩篇吧,原本希望能寫一些比較輕鬆的文章,或是比較"文學"一點的文章,但最近發現我寫不太出來,以前我很常寫新詩(本來有放在平台上,後來刪掉了)或散文類的,但現在大多都跟議論或批判脫不了關係,也不太擅長那類的文章了,看我的文章一定覺得很累吧XD
總之如果之後有什麼抒情類的文章,我會放上來,希望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關於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想我的文章傳達出了很多可能理性、批判之類的感覺,我是不否認自己很愛鑽一些小問題,又很想跟別人分享,但我也說過自己很內向(文章名稱:[討論一]內向到底錯在哪?),所以才在這裡發表討論系列的文章,希望至少能讓一些人看到。
我也是一個很喜歡思考的人,但只喜歡思考一些沒有明確正確答案的事情,或是思考自己沒有發現答案的事情(這就是心理戰系列的由來,我不擅長跟人聊天,大多都是在心裡自問自答),我覺得這些事情比其他有答案的事情有趣多了,所以我才說討論系列裡沒有評論對或錯。
就先介紹到這裡了,這些應該足夠知道我的文章為什麼都長那樣了 哈哈哈,如果忘記我寫的內容,可以重新看幾篇回憶一下,下面的上下兩篇我就放討論系列和心理戰系列各一篇喔~
5會員
35內容數
用不同角度思考生活中的小疑問或大議題,有關時事、爭議和各種所見所聞,不評論事情的對錯,只分享自已的觀點,希望能保有事情的開放性及社會的多元包容,並促進不同立場間的溝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