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4章 人生的轉折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頓了一頓之後,老劉等葉子一臉茫然地坐回石椅之後才又開口說道,「這就已經驚訝成這副模樣了,待會兒要是師父說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妳不是得飛到天上去啊!」
葉子有些不安並帶有些許怒意地瞥了老劉一眼,也不說話,緊接著望向了方金哲,見他一口將小茶杯裡頭的茶水一飲而盡之後,令她再度嚇了一跳的事情又發生了。
原本應該已經空無一物的茶杯裡,被方金哲放到石桌上的同時竟然憑空又出現了八分滿的茶水,彷彿剛才方金哲一口喝下的動作是做假一般,又有些像是在電視上所看到的魔術。
只是她的心中十分清楚,即便他剛剛沒有喝下那杯茶,但以他轉動茶杯的角度,裡頭的茶水也應該早就一滴不剩地倒了出去才是啊!見到眼前的這番情景,讓葉子心中滿是駭然。
放下茶杯的方金哲一臉滿足,抬起手示意葉子也嚐嚐眼前的茶水,但在見到葉子臉上深深疑慮的表情之後,就只是輕笑了一下便開始說明起一切。
「首先,這事老劉已經知道了,他可是比妳早五年醒過來的……」
原本以為剛開始一定是長篇大論的前提說明,竟然是開篇炸彈,起初葉子還沒有察覺到哪裡不對,但定神一想,心中驚疑,不禁失聲道,「什麼!?不對!五年?比我早醒過來五年!?這是什麼意思!?」
方金哲看出葉子臉上的疑惑,於是抬手制止葉子的詢問,「我說過了,別急,我會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與妳們說清楚的。」
望了望老劉,見他一副什麼事情都沒有的表情,想必剛才方金哲的那番話他早就已經知曉了,難怪他的身上沒有絲毫驚訝的感覺,於是葉子深深地吸了口氣,又緩緩吐了出來,感覺冷靜許多之後,雙眼這才又望向方金哲。
方金哲如同是在等待葉子恢復冷靜似的,並沒有急著繼續往下說,而是等待葉子深呼吸並看向自己之後才又再度開口,「沒錯!時間已經過去了八年,妳們兩人在八年前的那個下午,被某件東西擊中,於是就這麼失去了意識,被我帶回來後,老劉在房間的那張行軍床上躺了三年就醒過來了,當下我只是告訴他時間已逝的事實,並且展現了一些道法給他瞧瞧,加上妳一直沒有醒來的跡象,當然還有目前最新的報紙與新聞,他這才相信我所說的話。」
說到此處,方金哲朝著葉子的方向,對石桌上的茶杯撇了一下頭,表示那杯飲之不盡的茶水也是其中之一。
見葉子仍是一臉茫然中又帶有一絲驚恐與不解,方金哲滿意地點了點頭,接著說,「我很公平的,接下來的事才是重點,就長話短說了吧!」
方金哲拿起了茶杯,飲盡之後又繼續說,「簡單地說,造成妳們昏迷的原因是一顆,不……當時已經被打碎了,成為了兩顆,那是一種叫作鎏火凝晶的東西,妳們兩人在八年前被那顆碎裂的鎏火凝晶碎片擊中,這才因此昏迷了過去。」
聽到這裡,葉子忍不住開口詢問,「什麼!什麼鎏火凝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就算你所說的是事實,時間真的已經過去了八年,我跟老劉的外表怎麼可能完全沒有任何的變化,八年啊!我都二十三歲了,就算我沒照鏡子,但從老劉的臉也看得出來,他可是一點都沒變啊!」
聽到葉子的疑問,老劉的臉上同樣是一片驚疑,畢竟他雖然比葉子還要早五年醒來,也與方金哲一起在這裡生活了這段時間,對於一些發生在方金哲身上的奇幻事件早就見怪不怪,但葉子的疑問當然也同樣是他的疑問,然而先前方金哲執意非要等葉子醒來了再一起說明,所以他也只能乖乖地等待,不然還能怎樣呢!
「冷靜!既然妳都問了,我就先說說妳的疑問好了。」方金哲搖了搖頭,他深知要一名普通人在短時間之內接受這種近乎光怪陸離的事情是很難的。
於是在清了一下喉嚨之後,方金哲又繼續說明,「該怎麼說呢!妳們的容貌在這八年以來都沒有任何的變化,那是鎏火凝晶的功勞,那是一種十分罕見的修真材料,它可以提升修真者身上的火屬性靈力,提升的速率還有程度都是十分可觀的,可說是所有的凝晶當中最強的一種。」
瞥了瞥葉子凝重的神情,還有老劉那驚訝到嘴巴微張的樣子,方金哲微笑接著說,「鎏火凝晶幫助妳們直接跳過固元層的境界,火屬性靈力在妳們的體內直接凝結成了金丹,使妳們跳過固元,直接進入到凝元層的修為,並且目前的妳們也已經辟谷,可以完全依靠吸收天地靈氣生存下去,不需要任何食物了,當然!妳們想吃東西也不是不行,只是可以不吃罷了。」
方金哲摸了摸自己的臉說,「至於妳們的容貌方面,當修真者進入到凝元層之後,與普通人相比,壽元已經可達四百歲,老化的速度當然也比一般人慢上四倍,所以區區五年時間,外貌沒有什麼變化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這下輪到老劉坐不住了,雖然他仍舊是穩穩地坐在石椅上頭,說話的時候卻是近乎叫嚷,「什麼正常!?什麼修真者!什麼四百年的壽命!?師父啊!雖然我確實見過你一些近乎變魔術般的術法,但說到修真!那可是小說或是電視劇裡才有的情節啊!這要我怎能接受!?」
葉子也是同樣想法,只是老劉既然率先提出疑問,她也就懶得再說什麼,只是如今的她卻是驚疑於自己在聽到這些玄幻的內容之時,心態竟然還能夠如此坦然,好像早就接受自己成為一名修真者的事實似的。
方金哲安撫了一下老劉,老劉也在瞥見葉子臉上那種淡然之後,也學她做起了深呼吸,之後朝方金哲點了點頭,示意他已經冷靜了下來,準備好接受接下來的衝擊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