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律(現實殘酷) 09:小惠

提醒!本書為十八禁,內容充斥色情暴力,未成年人請離開,勿觀看本書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按愛心』、『留言鼓勵』,感恩啊!
=09小惠=
人生,會發生什麼事,真的完全無法預料。
震撼中,我們二人沉默好一會。
高塔上的修女姊姊終於慢慢放下弓,爬下階梯。
我也心情激動的向前跑,直跑到高塔前。
小時候的回憶,修女姊姊對我的好,對我的溫柔,和那個夜晚……一再浮上心頭。
多久了?快要十三年了!
真的是,和修女姊姊分別這麼久了!
我真的覺得自己又變成了當年那個又傻又認真的小男孩……
修女姊姊站到我面前,和我互望。
只見她綁著乾淨俐落的馬尾,穿著輕便的淡綠色運動服套裝,背著長弓和箭袋,感覺就像體育老師。
我不知道自己在她眼中,看起來怎麼樣。
我只知道,修女姊姊雖然已經三十五歲左右,看起來卻還是一樣年輕美麗。
如果要說不同,就是修女姊姊看起來堅強許多,真的看起來非常堅強,不再是當年的柔弱姊姊……
修女姊姊露出充滿感動的美麗笑容:「小林,長大了,差點認不出來。」
看到她的笑容,我感動的差點流出眼淚,完全不知道自己還能說什麼:「修女姊姊……」
一個五十歲左右的男人,躲在附近樹叢的他,這才現身走到我們身邊。
他穿著神父的黑色服裝,是陳神父,和藹的說:「小珍,你們認識?」
修女姊姊看著神父,神色黯淡,難以啟齒:「他就是……小林……」
陳神父看著我,訝異的:「小林?那位小林?所以他就是……?」
修女姊姊沉重點頭。
陳神父一臉喜悅:「哎喲!哎喲!天主保佑啊!天主保佑啊!一定是天主的指引!」
我沉默不語,八成是說那晚的事?
修女姊姊沉重的說:「總之,陳神父,天快黑了。我們先搜查,其他事我們回藏身處,我再和小林再說。」
到底要和我說什麼?
總之,修女姊姊和陳神父前往搜查活屍,探查所有口袋,把所有箭支拔出來重複使用,順便看活屍的臉確認有沒有認識的人,我也回去撿起所有武器。
當然,我已經放心許多,甚至覺得就算死在她手中也甘願……
………………
…………
……
太陽即將下山,再半小時就會完全天黑,誰都知道該是時候進入比較安全的藏身處。
修女姊姊和陳神父帶著我,前往藏身處。
我猜想:『看這樣,動物園內應該只剩下他們二人?其他人應該都在活屍入侵之後,死的死,逃的逃?』
總之,一路上是沉默的,誰都沒有說到半句話。
我們越走越深入動物園,直到徹底天黑,才抵達位在最深處的『鳥園』。
簡單說,是一個封閉的超巨大鳥籠,鳥類可以在室內自由飛翔,是很安全的空間,活屍不容易闖進去。
鳥園內部,因為沒有修整,所以花草樹木雜亂生長,甚至遮掩道路。
此外,不時能聽到鳥類鳴叫,或是雞鴨豬羊的聲音,看來鳥園內部已經成為農場那樣的自然養殖場。
他們一路帶我到鳥園地下樓的管理員室門前,忽然停下腳步。
一直沉默的修女姊姊,終於看著我,明顯下定某個決心,和我說:「小林,有一件事,你一定要先知道。」
看修女姊姊這樣,我緊張起來:「是的?」
修女姊姊沉默一會:「裡面還有一個人。」
看她這麼小心,應該是讓修女姊姊害怕的老大?
說來好笑,曾經向小雲說世上沒有好人壞人的我竟然:「誰?是壞人?」
所以只要修女姊姊說是壞人,我絕對闖進去宰了他,沒有第二句話!
但是修女姊姊竟然說:「小林,那個人叫做小惠,是你的親生女兒。」
我傻愣:「…………」
修女姊姊繼續沉重的說:「你的女兒天生有種疾病,造血功能不全,需要常輸血,二週至三週一次,但是我的血型和小惠不同,那就只可能和你的血型一樣。」
陳神父無奈接口:「本來以前血型適合的人會輪流輸血給小惠,不過一個多月前活屍入侵動物園之後……」
我直接問:「你們要我輸血給她?」
陳神父充滿期待:「你是小惠的親生父親,一定願意吧?」
我猶豫的:「要捐多少?」
陳神父回答我:「因為小惠的情況已經很危急,前二天開始陷入昏迷,所以你必須捐到最大的安全量,五百。要是還是不行,必須冒險讓你再捐二百。再上去就不行,你也會有生命危險。」
這麼大的量,我真的不想捐。
就算說是我自己的親生女兒,我可一點感覺都沒有,根本陌生人,何必為她這樣做。
再來,我知道捐血之後會虛弱好幾天,可能間接害死自己。
但是看著修女姊姊充滿期待的焦慮表情……
我真的不希望讓修女姊姊失望難過,加上好不容易才又見面,只能點頭。
終於,我們進入管理室內。
是個中型辦公室,已經佈置成為很溫馨的空間,小油燈點著,蜜黃色光線,書櫃、衣架、木桌……看起來就像一般住家房間,只差沒有電力。
有三張行軍床,其中一張床上躺著比小敏大一點的蘿莉,十二歲。
修女姊姊放下弓箭,帶我走到小惠的床頭,蹲下來,很溫柔的摸她的臉,喜悅流出眼淚:「小寶貝,別擔心,天主真的聽到媽媽和陳神父的求救祈禱,把妳爸爸帶來救妳……所以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
我只是安靜看著她的臉,沒有什麼感觸。
小惠正要開始長大,步入青春期的年齡。
看起來很可愛,臉孔和修女姊姊很像,幸好一點都不像我。
只是她明顯正在昏睡,嘴唇和指甲都嚴重發紫,看這樣絕對撐不過幾天。
陳神父趕緊把他自己的行軍床推到小惠床邊,和我說:「躺在上面。」
我只能放下所有武器平躺。
陳神父拉過小椅子,坐到二張床的中間,從他自己的醫療袋內取出幾樣醫療品,和一個可以用過就拋棄的迷你小針筒:「我給你檢查血型,進行最後確認。」
看他開始拆封針筒,我想起一件事,很擔心的問:「你會輸血?」
陳神父笑咪咪回答:「我和小珍都會。這二年小惠的輸血都是我們一起處理。」
依然蹲在床頭陪伴女兒的修女姊姊,擦乾眼淚,和我說:「小林,神父至少都會有一個學位,有些神父更是具有雙學位。陳神父具有內科醫師和細菌學雙學位,以前曾經在教會的醫院服務,救助病人。」
是醫師和科學家啊……在這樣的時代,可是很寶貴的能力。
陳神父無奈的說:「早就不是醫師了……醫師可是個傷心職業,總是見到死亡和痛苦。」
我的右手臂刺痛一下,陳神父抽取非常少量的血液,就抽出針頭。
接著他拿出幾張長條型醫療試紙,逐一把我的血擠在上面,用針頭像在調顏料那樣平均塗抹,專心看這些試紙的變化……
陳神父喜悅看向修女姊姊:「父女血型完全一致,也沒有肝病之類危險傳染病,可以捐。」
修女姊姊再次喜極而泣,親密躺在女兒身上哭著:「感謝天主……感謝天主……」
輸血就此開始……
我乖乖躺著。
坐在旁邊的陳神父監看輸血過程,並且計算血流量。
修女姊姊一直蹲在女兒床頭,疼惜撫摸她的臉,明顯是最心愛的小寶貝。
我忽然瞭解,原本柔弱的修女姊姊,堅強就是從這來的吧。
傳說中,為母則強的非凡堅強……
我打破沉默:「修女姊姊,到底怎麼回事?」
「這二年來,動物園原本有大概四十人一起生活。但是大概一個月前,忽然有人神秘失蹤,我們尋找幾天,那些人都成為活屍,忽然從山區闖入園內---」
那些事我猜的出來,於是打斷她:「修女姊姊,我是問小惠的事。」
「…………」
「我以為,妳會把她……」
這個話題再次中斷。
另外,感覺的出來,夾在中間的陳神父有點尷尬。
好一會之後,修女姊姊終於開口:「我本來真的是那樣打算,但是就在生產前,我怎麼樣都不希望失去這個孩子,不希望這孩子也成為孤兒,於是我還俗了,不再當修女,把孩子留在身邊。」
聽到她不再當修女,和告訴我的不一樣,我直率的生氣起來:「這麼久,為什麼都不來找我?不管怎樣,我和大哥們一定會照顧妳和孩子!」
「小林……姊姊和院長媽媽知道,你的大哥們其實都是流氓,只是育幼院真的需要資金運作,照顧更多孩子……」
「流氓又怎樣!那是因為修女姊姊妳不認識他們,不然也會知道大哥們其實都是直率的好人!」
「小林,姊姊一直當你是個可愛的弟弟,從來沒有像男人那樣喜歡過你。」
我忍不住非常孩子氣的:「那現在呢?我已經是個大人,也已經在這樣的世界生存這麼久,可以喜歡我了吧?」
修女姊姊只是:「小林……」
陳神父開口:「小珍,妳去檢顆蛋,順便搾一杯柳橙汁,給小林補充營養。」
「好的。」
修女姊姊親一下小惠的臉,站起來,離開管理室。
室內只剩下我們三人,陳神父才說:「小林,有些事我想你不知道。我認識小珍的時間,和你離開的時間一樣久。我是在你離開育幼院之後大約半年,才接替原本修女院長的位置擔任下一任院長,所以我見到的小珍已經是懷孕半年的修女。小珍說過很多關於你的事,包括你是個多認真勇敢的好孩子,只是被壞人誤導---」
我發飆:「大哥們不是壞人!他們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你們教會根本做不到!在我看來,直接把我送交警局的教會,才是壞人!」
陳神父笑咪咪的安撫我:「我沒有批評你的大哥們,只是單純告訴你小珍和我說的話。你知道小珍決定還俗,離開育幼院生下小惠之後,日子過的有多艱辛?好工作找不到,沒有謀生技能,加上發現小惠的身體有問題,需要常進醫院檢查和輸血……你既然這麼喜歡小珍,那段時間你又在哪裡?」
「那是因為修女姊姊自己說,要我不要出現在她面前!」
「那麼錢呢?至少你可以探聽她的情況,請人送點錢給她,幫助很大。」
「我有想過啊!真的有想過啊!但是我知道修女姊姊一定不會接受我的錢!」
「所以你還是沒有嘗試,從頭到尾不聞不問,任憑她們母女辛苦過活,不是嗎?」
我生氣了:「我們的事你懂什麼!你有什麼資格過問!」
陳神父依然笑咪咪:「小林,這件事我相信自己有責任過問。因為這十年來,照顧她們母女的都是我,最後還冒著被批評的危險讓她們母女重新住回育幼院生活,所以我相信自己比你有資格說這些事。反而是什麼都沒有作到的你,真的沒有資格說半句話。」
「幹!」我直接對他罵,「今後修女姊姊她們母女的事和你無關了!我自己會把她們照顧好!」
陳神父讚許的點頭:「果然如阿珍所說,是個敢作敢當的好男孩。我就是想聽你這樣說,相信你一定會作到。」
這瞬間,我真的有種被誘導著跳入陷阱的感覺。
這個老神父,感覺不像是壞人,不過肯定是老油條,要小心……
他繼續笑咪咪的問我:「那麼你是怎麼進入動物園?今後又打算怎麼作?」
我對陳神父已經有戒心:「我的事,和你沒有關係!」
「如果你在外面有認識的朋友,歡迎把他們帶進動物園,大家一起生活。」
我直接:「然後等著活屍再次從山區突襲進來?別傻了,動物園這裡會安全?」
陳神父繼續笑咪咪:「那麼我們也可以跟你一起搬入下水道。你就是從下水道口進入動物園,不是嗎?如果不是對錯綜複雜下水道系統很瞭解的人,是不可能從那裡走進動物園。因為我就進去過,迷路好幾天,差點餓死在裡面,哈哈……」
我直接說:「不論我住哪裡,都不關你的事。」
「那麼小珍和你的女兒,不住動物園這裡,要讓她們住在哪裡?總該有個生活計畫?」
「和你無關!」
交談中斷。
沉默好一會之後,輸血五百,神父把針頭拔掉,讓我自己壓緊傷口,然後給小惠壓著傷口止血:「好爸爸,恭喜你盡到生平第一次的父親責任,今後好好保持,你的女兒生命完全依靠你了。」
我沒有理他,直接從床上爬起來,卻立刻一陣頭暈,真的很要命,只得重新躺下。
陳神父看我又躺下,笑著說:「如果我是你,會乖乖躺整晚。」
「囉唆,還用你講?」
再一會之後,修女姊姊回到室內,拿著一杯現搾柳橙汁,和一顆小鳥蛋。
神父向她說:「輸血結束。小惠的嘴唇和指甲已經沒有那麼紫,有在好轉,應該天亮之前會醒來。只是身體應該還是會很虛弱,需要多休息幾天。」
修女姊姊立刻向我跑來:「小林,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我只是接過柳橙汁和那顆蛋,簡單點頭。
修女姊姊再次跑到女兒床頭蹲著,陪伴小惠。
神父邊收拾輸血器具:「剛才我們有稍微談過,果然像妳所說,是個勇敢直率的好孩子。小林也說,今後會好好照顧妳們母女,所以妳不如就放心跟他去,這樣對需要常常輸血的小惠也好,有妳幫忙輸血就夠了,不再需要我。再說,對孩子來說,還是真正的父親最好,我這樣的外人終究不能取代真正的父親。」
修女姊姊頗訝異:「神父?」
看修女姊姊對陳神父的依賴,我的感受真的是啊……
=待續=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按愛心』、『留言鼓勵』,感恩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說,18禁,兄妹亂倫,性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