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律(現實殘酷) 24:知道和我說話的機會已經不多

提醒!本書為十八禁,內容充斥色情暴力,未成年人請離開,勿觀看本書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按愛心』、『留言鼓勵』,感恩啊!
=24知道和我說話的機會已經不多=
對於小惠的狀況,我們實在是不知道還能怎麼辦。
修女姊姊盡力和我一起搜括醫院的藥物儲存室,尋找藥效最強的抗生素,冒險讓她吃三倍的藥劑,希望能協助小惠的免疫系統對抗活屍病毒。
但是看來沒有什麼效果。
小惠嘔吐二天,不吐了,而是開始斷斷續續昏睡。
身體本能進入停擺狀態,減慢各種體內循環,減弱外來病毒的侵略威力,不過會有效嗎?
小惠就是清醒,意識也朦朦朧朧,反應遲鈍。
情況非常清楚,小惠的大腦細胞持續被活屍病毒破壞,取代。
小惠的個性,記憶,思考,知識,正在一點一滴消失。
最後,所有和理性有關的一切都會消失,小惠將會成為只具原始進食慾望的活屍……
………………
…………
……
地下軍營寢室。
修女姊姊一直輕搖床上昏睡的女兒:「小惠?快醒來,吃藥了?……」
姊姊已經呼喚小惠多久?一小時。
陪在旁邊的小雲,一臉凝重,沉默無語。
我只能裝作沒看見,坐在鄰床上,小型消防斧在磨刀石上持續磨利,進行準備。
準備什麼?萬一醒來的不是小惠,是活屍……
好不容易,小惠終於有反應,呻吟著:「嗯……」
姊姊明顯很開心:「小惠!」
我則是繃緊神經看去,握緊消防斧。
床上的小惠開口:「媽媽……」
我可還沒見過活屍說話,自然鬆口氣,放下消防斧。
姊姊伸手撫摸小惠的臉:「吃藥了,小惠?」
小惠沉默,沒有什麼反應,只是看著媽媽的笑臉。
姊姊溫柔的問:「小惠,怎麼了?」
「我夢到小白兔。」
「很可愛?」
「很可愛……」
姊姊輕輕拉起小惠,擺直枕頭,讓她坐靠。
然後姊姊拿過水壺和抗生素:「吃藥了?」
小惠愣愣看著媽媽手中的藥粒,遲鈍一會:「吃藥?」
「對啊,吃藥才會好的快。」
小惠沉默看著藥粒一會,然後轉頭看著這個陰暗的軍營寢室:「…………」
她的雙眼掃視著室內所有東西,明顯想弄清楚狀況。
當她看著小雲,直盯著看好一會,才終於想起:「小雲姊姊?」
小雲微笑回答:「吃藥了,小惠?」
小惠沒有回答,只是愣愣看著小雲十來秒,然後又轉開雙眼看向其他地方,努力弄清楚狀況。
她怎麼了?我相信是因為大腦細胞被破壞,所以記憶和認知混亂了。
可能很多事她知道不對勁,或是知道自己應該有答案才對,但是不論怎麼思考都找不出答案。
終於,小惠看向我,愣愣的直盯著看:「…………」
修女姊姊說:「小惠,他是---」
小惠先開口:「小白兔。」
眾人安靜,不瞭解小惠為什麼這樣說。
小惠雖然看我,卻困惑的自言自語:「小白兔不見了……」
可能是我的身影,勾起她的小白兔回憶?
我們依然安靜。
幾秒之後,小惠忽然臉現驚恐,叫喊起來:「啊啊啊……」
姊姊趕緊放下水壺和藥:「小惠,怎麼了?」
小惠哭叫起來:「活屍咬我的手!咬我的手!」
必定想到自己抱著小白兔進入下水道追我,之後發生的事。
她哭叫著伸出雙手,立刻看見的是繃帶包著的斷臂。
深受震撼,如遭雷擊,再喊不出聲音。
其實小惠早就知道這件事,三天前的手術之後醒來就知道,只是因為活屍病毒,昨晚開始遺忘。
姊姊趕緊抱著她安慰:「沒關係的,不要怕,沒有事的。」
小惠哭著說:「我的手……我的手……」
姊姊含著眼淚:「沒關係,只是一隻手……只是一隻手……」
小惠繼續哭著:「媽媽……媽媽……我想到了……我已經吃藥好幾次……我是不是也要變成活屍了?」
姊姊緊摟女兒:「不要亂想!妳只是感冒,很快就好了,聽到沒有?」
小惠害怕又困惑:「可是……可是……」
「快吃藥,就會好了!」
一臉鼻涕淚水的小惠,哭著,哭著,然後再次看著我。
出我預料之外,她開口:「爸爸……」
這是小惠第一次喊我爸爸,也應該是第一次和我開口。
我完全不知道應該回應什麼:「…………」
「爸爸……我要變成怪物了……我好害怕……好害怕……」
姊姊的眼淚終於潰堤,哭著說:「乖!不要怕!快吃藥,很快就會好了!」
小惠依然看著我哭說:「爸爸……我真的好害怕……」
一臉眼淚的姊姊,憤怒看向我:「你到底還在作什麼!」
我實在是不知道自己應該說什麼,作什麼……
姊姊對我叫喊:「你的女兒胡思亂想成這樣,還不說句話!」
我只能說:「小惠,吃藥。」
姊姊也趕緊說:「妳看,爸爸也叫妳乖乖吃藥,好不好?」
小惠害怕哭個十來秒,終於點頭。
修女姊姊趕緊放開她,取過水壺和藥粒,餵她吃下去。
「爸爸……爸爸……」
我乾脆走到床邊蹲著:「什麼事?」
小惠哭著向我說:「小白兔迷路了……在下水道那裡……一定很害怕……」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這樣的場面:「我去找小白兔回來。」
小惠又說:「我也要去……小白兔害怕陌生人……不會出來……」
媽媽向她說:「妳乖乖休息,爸爸會把小白兔找回來。」
小惠卻倔強的:「我要去!」
修女姊姊頗意外:「小惠?」
「媽媽……我要和爸爸去找小白兔……想去找……我不想再睡覺了……」
媽媽安撫:「妳要多休息,才會好的快啊?」
小惠再次倔強:「不要!我要和爸爸去找小白兔!」
我們都沉默了,因為實在是不知道小惠在想什麼?
她哭哭啼啼的說:「我知道……我就要變成怪物……以後不可能去找小白兔了……」
修女姊姊再次淚崩:「不會的!不要一直亂想!」
「我要去找小白兔!我要去找小白兔!我要去找小白兔!……」
………………
…………
……
因為小惠的堅持,所以我們留下小雲回到下水道。
由我背著小惠,讓修女姊姊提燈和旅行物品。
小惠一直昏昏沉沉,趴在我背上。
我也在這時,才徹底體會到小惠的重量:好輕啊……三十公斤而已吧?
不過才剛鑽過鐵條進入下水道,姊姊喊住我:「等一下!」
姊姊伸手摸小惠的額頭:「都是汗,果然又發燒了。小惠,我們回去好不好?」
「我要去找小白兔!」
姊姊終於以責罵的態度:「小惠!」
小惠一點都不乖:「我要去把小白兔找回來!」
姊姊焦慮的:「妳這孩子,到底是怎麼了……媽媽是為妳好啊!」
「媽媽……我真的想去找小白兔……」
「讓妳爸爸去找,不就好了!」
小惠忽然:「媽媽,妳回去啦!」
被乖巧的女兒兇,修女姊姊真是一臉吃驚,可能從來沒有過:「…………」
小惠的口氣和緩一點:「媽媽,妳回去……」
姊姊擔憂的問:「小惠?妳這孩子到底是怎麼了?」
「媽媽……我真的想和爸爸一起找小白兔……」
「小惠……」
小惠忽然更緊的抱緊我:「我想和爸爸一起找小白兔……」
「…………」
修女姊姊終於不再說什麼,只是提起燈,照亮前方的水道。
我也重新邁出腳步,背著小惠向前走。
好一段路,我們都沒有人說話。
我們只是安靜走過陰暗的下水道,轉過彎道,持續往小惠出事的那個水道走去。
小惠也開始喘氣,她的身體明顯承受一定程度的負擔。
大約十分鍾之後,小惠終於開口:「爸爸?」
我只是沉默:「…………」
小惠又叫我:「爸爸?」
跟在身邊的姊姊說:「女兒在叫你。」
我只好回答:「什麼?」
小惠忽然說:「爸爸好酷……」
我頗意外她會說這個。
小惠繼續說:「爸爸和神父爸爸不一樣……總是又酷又帥氣……好像不喜歡說話……所以我都不敢和你說話……」
我依然沉默:「…………」
「我一直以為爸爸會是老伯伯。」
姊姊微笑開口:「爸爸很年輕吧?」
小惠喘著氣說這句話:「很年輕……」
很明顯,小惠更不舒服點。
姊姊只得再次伸手,給小惠擦汗。
小惠喘著氣問:「爸爸幾歲?」
「…………」
「爸爸幾歲?」
看起來,姊姊沒有和小惠說太多我的事。
那麼該怎麼回答?
我在妳這個年紀,把妳媽搞大肚子,讓她生下妳?
修女姊姊肯定不會和女兒說這些事才對,至少也會等小惠成年?
乾脆說謊吧:「我不知道。」
小惠好奇追問:「爸爸不知道自己幾歲?」
我冷冷的說:「我在剛懂事的時候就被送到育兒院,不知道自己到底幾歲。」
小惠又問:「爸爸和媽媽是在育兒院認識?」
我簡單應答:「是啊。」
「媽媽是不是比爸爸還多歲?」
我再次簡單說:「是吧?」
小惠再問:「爸爸是怎麼追到媽媽?」
聽起來,小惠沒有我想像中幼稚,十二歲總也是國中生了……
我再次打混:「就各各種種經過。」
小惠忽然笑著問:「還是媽媽倒追爸爸?因為每次說到爸爸的事,媽媽好像都很高興,說爸爸聰明又勇敢。」
我輕描淡寫:「這樣啊?」
「爸爸為什麼和媽媽分開?媽媽總是說等我長大就會告訴我。可是……」
修女姊姊趕緊說:「小惠,不要亂想,聽到沒有?」
小惠很執著的追問:「爸爸?」
我思考一會,決定直說:「因為我是流氓,打殺度日,大家眼中的壞人。妳的媽媽不喜歡讓妳和流氓在一起,所以帶妳離開我,不是我不要妳和媽媽。」
小惠肯定沒想到這樣的答案:「…………」
修女姊姊急起來:「你到底和女兒說這些做什麼!」
我繼續問:「小惠,會覺得我很可怕?」
「有一點點……」
「我對這件事很驕傲,知道為什麼?因為我的大哥們真的很照顧我,我也願意回報大哥們,我們是一家人,所以就算出生入死,我還是問心無愧。這樣妳懂了?」
小惠再次安靜一會:「那如果我不在了,媽媽就不會再離開爸爸吧?」
姊姊趕緊再說:「小惠!不要一直亂想!」
小惠繼續和我說:「爸爸,媽媽說你很會殺死怪物……如果我也真的變成怪物,殺死我吧……」
姊姊大喊:「小惠!」
小惠喘著氣,哭起來:「我知道……如果變成怪物……誰都不會認識……也會亂攻擊人……」
「小惠!不要一直亂想!」
小惠繼續害怕哭著:「爸爸……我真的不想咬你,不想咬媽媽,不想咬任何人,也不想咬小白兔……」
「小惠,不會的,妳絕對不會變成怪物,聽到沒有!」
小惠哭著和我哀求:「爸爸……」
我主動問:「小惠,妳真的希望變成活屍之後,讓我殺妳?」
「我希望……」
看來她是真的對自己的處境很有認知。
知道已經被感染,知道已經無法治療,知道一定會成為活屍……
對於已經有必死覺悟的人,我又能怎麼回應?
「必要時我會親自動手。」
小惠更緊的擁抱我:「謝謝你,爸爸好帥……」
修女姊姊暴怒:「你到底是在對女兒亂說什麼!」
我沉默:「…………」
姊姊繼續發急:「小惠,不要聽妳爸爸亂說!」
「媽媽,我知道自己早就應該因為沒有人輸血而死掉……但是神卻幫我把爸爸帶來,讓我可以見到爸爸,可以讓爸爸背,可以和爸爸說話,我已經很高興了……」
「小惠,真的不要胡思亂想!我們都已經回到醫院,不管什麼病一定都能治好!」
「我知道媽媽一直當我是個孩子保護……媽媽,謝謝妳,總是這麼愛我……」
「小惠!……」姊姊很想說些什麼,但是又說不出半句話,任憑眼淚潰堤。
因為相信姊姊也已經知道,小惠真的不只是個孩子,更已經是個勇者。
勇敢面對自己命運的生命勇者。
姊姊哭著對我叫喊:「你也說句話啊!」
「…………」
姊姊繼續對我哭喊:「向女兒說句安慰的話啊!」
還能說什麼?
小惠的死亡,真的無以避免?事實是,自然界早已決定她的生死。
自我造血功能不全的孩子,本來就該是自然界淘汰的對象,甚至能活到十二歲根本是奇蹟。
迷路之後不乖乖等救援,明知地面危險還要冒險推開孔蓋,表示自我保護的認知和能力不足,不適合生存在這樣的世界。
最後,徹底瞭解自己的處境,不願意拖累他人,主動要求了結。
所以我還能說什麼安慰?
我發自內心的說:「小惠,我很高興妳是正視自己生命的勇者,我承認妳是我的女兒。」
小惠終於破涕而笑:「嘻嘻……被爸爸稱讚了……」
姊姊拋下手中東西,緊扯我的衣服哭叫:「你真是個混蛋!小惠是你女兒啊!你到底一直在胡說什麼!」
我向姊姊說:「妳回去吧。找過小白兔,我一定把小惠帶回去。」
姊姊向我怒吼:「別想我會把小惠單獨留給你!」
我繼續平靜的說:「那姊姊妳就不要再說話。」
姊姊持續拉扯我的衣服:「我為什麼不能和女兒說話!你說啊!」
我回答:「因為小惠從一開始就知道和我說話的機會已經不多,任何機會都想把握,姊姊妳真的不懂?真的需要我說的更明白?」
姊姊很想回應我,但還是哭著回不出半句話,只是拉著我的衣服,哭著軟倒:「媽媽會救妳……會救妳……一定會有辦法救妳……神啊……神啊……救救我的小惠吧……」
「媽媽……不要哭……我去了天堂,也一定會當個乖孩子……所以不要哭……」
修女姊姊只是以全身之力開口求懇:「神啊!救救我的小惠吧------」
母親為女兒的哭喊請求,深深迴蕩在這個陰暗的下水道。
不過世間有的果然只是單純巧合,沒有奇蹟。
從這一刻開始算,三十小時之後,小惠還是徹底活屍化了……
………………
…………
……
再次從昏迷中清醒的小惠,雙眼已經完全不同。
完全黯淡無光,像是什麼都沒看到,也什麼都不在乎。
她只是看著一直陪在床邊的媽媽(修女姊姊),發出活屍的呻吟,然後從床上爬起來,攻擊她。
修女姊姊一直哭著喊小惠的名字,和小雲一起壓制她。
我也立刻拿出預備的鐵鍊,衝過去把小惠五花大綁在床上。
處理好之後,我和修女姊姊一起離開小惠的床邊,一句話沒說。
衝突這才要開始。
姊姊快步跑向自己的物品擺放處。
我走向自己的物品堆放處。
我拿起小型消防斧,雙手緊握,無聲向小惠的床走回去。
修女姊姊也拿起弓箭,擋在我前方,淚流滿面對我拉箭嘶吼,如同抓狂猛獅:「小惠是我的女兒!不要逼我傷害你!」
我冷靜的說:「小惠已經變成活屍。留下她,對我們都只是危險。」
「小惠沒有變成活屍!」
「姊姊,妳疼愛的那個小惠已經不在了。請妳尊重小惠要求我動手結束痛苦的遺願。」
「小惠還在!只要有解藥,她就能恢復!我一定會代替神父,找出真正的解藥!」
我繼續說道理:「神父在影片中說的很清楚明白,沒有辦法治療大腦細胞被徹底感染破壞的人。就算能消滅體內的活屍病毒,留下來的也只是一個呆傻的植物人,真正的活屍體。」
「以前的人也相信瘟疫、瘧疾、黑死病、肺結核、愛滋病無法治療!最後還不是陸續找出解藥!」
「姊姊,妳只是不願意接受現實。」
「就算不願意接受現實,也是我的事!只要你敢動我女兒一下,我一定射殺你!」
=待續=
如果喜歡本書,敬請不吝於『按愛心』、『留言鼓勵』,感恩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北北投區關渡站}關渡自然公園旁的不限時精品咖啡:葉桂英咖啡葉桂英咖啡店靠近台北關渡自然公園,我某天無意間經過,被它低調的外在裝潢及僅放了「咖啡」兩字的招牌引起了好奇心。上網看了下它的評價,感覺是家咖啡專門店,今天特地來品嚐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飲咖啡品生活
2023-11-25
【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實現童謠美景!「假日限定」超熱門人力滑索!自然生態體驗、藝文展演、公園森林挑戰區,快樂巡田趣!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實現「我的家」童謠美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還有大白鵝!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17
透過推薦書籍,從自身人體熟悉企業組織運行,落實於現實,可感覺到穩定多元,因生生不息自然擺脫傳統權威,呼吸到自由的空氣。透過推薦這本書,帶您從基本的人體看見企業組織的運行,最後落實到現實時,還讓人感覺到穩定多重宇宙,這種因生生不息的強大,自然擺脫傳統權威的牢籠,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0-17
培育當地食材,保護森里海的自然,傳承給下一代~宮城県⽯巻市⽯巻市是宮城縣第二大都市,氣候相對溫暖,是宮城縣主要糧倉之一,除了水稻之外,茶、番茄、辣椒、草莓、川北芹等農作物都有相當不錯的產出,運用先進的複合農業管理技術及多樣化的加工產品及釀酒產品,除了農作物之外,⽯巻市也有豐富的漁產品是世界三大漁場之一,所以⽯巻市把自己定調為宮城食材王國。 https://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09-09
JOJO通靈實錄: 突破虛假的妳、頭腦不會知道妳的方嚮,一切都會自然呈現,因為這是生命的力量、生命會推著妳走、不斷地自我【高靈】: 對,剛才說妳不需要刻意的去追求我要做什麼事業,或者是我要怎麼賺錢。為什麼呢? 因為當妳在允許妳自己完完全全的綻放的時候,錢它會往妳這邊跑。錢不是妳去追來的,妳去追來的錢很有限,非常有限。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師JOJO
2023-08-30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08
【現實雖然殘酷,仍希望你們有作夢的勇氣】我一直很喜歡《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中的這段話:「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會吵的小孩不一定有糖吃,但會許願的孩子一定會有人聽見你的願望,即使繞一大圈後,願望終究能成真。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的,就讓我們一起Make a Wish,當一個勇於作夢的人吧!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8-04
現實世界的殘酷-信兄長,唯一的依靠,為了讓自己能夠上大學而行竊一戶家財萬貫的上流家庭,卻不巧被剛從客廳漫步而出的獨居老太太看見,不得已才行兇殺害老婦人,不料在接下來的數十年中真正受罪的不是犯下行盜殺人罪的武島剛志,而是他的弟弟,武島直貴。 。
Thumbnail
avatar
文卿蟀戈
2022-07-07
贾第虫的自然疗法治疗贾第鞭毛虫最常用的药物是甲硝唑(一种抗生素)和芬苯达唑(一种抗寄生虫药)。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有大约 70% 的有效性;也就是说,它们只有大约 70% 的时间工作。由于一些寄生虫可以存活,因此即使在治疗后也可能出现复发性感染。 休息:休息 1 周。这使抗性包囊有时间“孵化”。
Thumbnail
avatar
tabamlada
2022-06-25